未经一番寒彻骨,焉得梅花扑鼻香。那“焉得”我看还有些回答的是“哪得”“那得”“怎得”到底是哪一个? 5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9-07-13 最佳答案
好像这几种说法都有:“若非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
还有哪一首诗里面是“不是一番寒彻骨,怎的梅花扑鼻香”
再就是你说的这句。

《梅花三弄》这首歌里面,根本就不能做疑问代词嘛这几个词是可以混用的。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那得”这种说法是错误的,唱的是

其他回答

应该是,焉得
hao5821011 | 发布于2009-07-13
评论
我觉得应该是“怎得”。它们之间是假设关系。翻译句:“如果没有经过这番彻骨的寒冷,梅花怎么可能会有扑鼻的香味呢?”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9-07-14
评论
应该是哪的吧!
月咏6冥瑶 | 发布于2009-07-15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