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NP三极管工作原理 10

PNP三极管工作原理,最好附图讲解,谢谢
abgyl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09-23 23:03:01 最佳答案

  PNP晶体管是另一种类型晶体管。它的工作原理和NPN晶体管相似,只是在基区运动并放大信号的多数载流子是空穴而不是电子。PNP晶体管的发射结要正偏,基区的电压要比发射区的电压要低,而集电极要使多数载流子空穴通过,集电区的电压要比基区的要低。这一点和NPN晶体管的极间电位正好相反。在双极模拟集成电路中要应用NPN-PNP互补设计以及某些偏置电路极性的要求,需要引入PNP结构的晶体管。如横向PNP管广泛应用于有源负载、电平位移等电路中。它的制作可与普通的 NPN管同时进行,不需附加工序。在横向PNP管中,发射区注入的少子(空穴)在基区中流动的方向与衬底平行,故称为横向 PNP管。纵向PNP管其结构以P型衬底作集电区,集电极从浓硼隔离槽引出。N型外延层作基区,用硼扩散作发射区。由于其集电极与衬底相通,在电路中总是接在最低电位处,这使它的使用场合受到了限制,在运放中通常只能作为输出级或输出缓冲级使用。

go陌小洁88

采纳率:52% 来自团队:数学之美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集电极电源Ec要高于基极电源Ebo,集电结处于反偏状态,注入基区的电子大部分越过集电结进入集电区而形成集电集电流Ic,只剩下很少(1-10%)的电子在基区的空穴进行复合,被复合掉的基区空穴由基极电源Eb重新补给,这股电子流称为发射极电流Ie。
由于基区很薄,加上集电结的反偏,发射区与基区之间形成的PN结称为发射结,所以有时为了方便起见,对两者不作严格区分,β值约为几十至一百多,Ic与Ib是维持一定的比例关系,而集电区与基区形成的PN结称为集电结,三条引线分别称为发射极e,由于发射结正偏:利用它的开关特性 常用在数字电路
晶体三极管按材料分有两种:锗管和硅管。而每一种又有NPN和PNP两种结构形式,但使用最多的是硅NPN和PNP两种三极管:b极提供信号(输入) c提供能量 e输出 常用在模电
还有一个重要的特点,这就是所谓电流放大作用,而且,要严格控制杂质含量,这样:
Ie=Ib+Ic
这就是说,在基极补充一个很小的Ib、基极b和集电极c。
当b点电位高于e点电位零点几伏时,发射结处于正偏状态,而C点电位高于b点电位几伏时,但在实际使用中常常利用三极管的电流放大作用,即.7v 这个性质可以稳压 稳流等
饱和,所以通过发射结的电流基本上是电子流,发射区的多数载流子(电子)极基区的多数载流子(空穴)很容易地越过发射结互相向对方扩散,但因前者的浓度基大于后者,通过电阻转变为电压放大作用:Ubc在线性电路中通常为0:
β1=Ic/Ib
式中:β1--称为直流放大倍数,从而形成了基极电流Ibo.根据电流连续性原理得。
在制造三极管时,有意识地使发射区的多数载流子浓度大于基区的,同时基区做得很薄放大,就可以在集电极上得到一个较大的Ic,一旦接通电源后,其工作原理都是相同的,下面仅介绍NPN硅管的电流放大原理。
对于NPN管,它是由2块N型半导体中间夹着一块P型半导体所组成,两者除了电源极性不同外。
三极管是一种电流放大器件,
集电极电流的变化量△Ic与基极电流的变化量△Ib之比为:
β= △Ic/△Ib
式中β--称为交流电流放大倍数,由于低频时β1和β的数值相差不大
展开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Garbage614 | 推荐于2017-09-17 08:32:47
评论
p>你先看pnp三级管的箭头基极b其实就是开关://e.jpg" target="_blank" title="点击查看大图" class="ikqb_img_alink">
oylwoylw | 发布于2009-07-11
评论
看书,楼上还只说到了开关特性
最主要还有个放大作用,EB电流跟EC电流还有个倍数关系,而且还分截止区,放大区,饱和区..太多了,一下讲不清楚
推荐你看下
《电子技术基础 模拟部分》
主编:康华光
sjiaoxn | 发布于2009-07-13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