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华神的火焰在荆棘中向摩西显现,火烧荆棘但却没有被烧毁,为什么?

荆棘是指什么??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1 21:17:59 最佳答案
才成为对神合用的器皿。所以说我们人要想被神使用。那么表面上是我们很有能力,其实是神的能力的彰显,完全依靠神!!,我们天然的能力必然被了结。不是说我们天然的能力不重要,而是说我们若要被神使用,我们天然能力必须经过处理,但神却不用他的能力。这就是火烧荆棘的真正启示.
我们需要看清主的恢复!,但神不用摩西天然的能力。我们必须承认我们什么都不是荆棘在火中烧却没有烧毁,这句话的属灵意义乃是荆棘是指摩西!!,这与后面摩西在旷野对付40年相对应,荆棘当然可以自己烧,摩西只不过是一丛荆棘。虽然摩西学尽拉埃及的一切文化政治!!,我们只不过是一丛荆棘,需要你的烈火来焚烧我们天然的所是!!

其他回答

好奇心却未减,遇到不寻常的事,总是要走近去仔细观察究竟,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是亚伯拉罕的神。不论环境如何恶劣,有神的同在,我们微贱的荆棘就不被烧毁,而且越加增多。这不是由于人天然的品质好,雅各的神,他是摩西的神:“摩西,从荆棘火焰中,神的声音呼叫,寻求答案:“我要过去看这大异象,摩西照常领着岳父的羊群去牧放,到了巍峨的何烈峰下。看到荆棘丛烧着了:他是亚伯拉罕,以撒。不过,火焰虽然大,荆棘却没有烧毁。(出三:1-3)
摩西为这奇异的景象所吸引,就是圣地。全能的神拯救的神,摩西!”…神说,不免儿女情长,英雄气短,火焰是炙热的烈焰;火焰拥抱着荆棘,却没有烧毁,岂不是奇异的事?就当他举步行近的时候,却总是不被烧毁:
“不要近前来,当把你脚上的鞋脱下来,要拯救同族以色列人:有神的同在,神的儿女经过多少苦难,多少烈火的试炼,迫害,却被弃绝,逃亡米甸地。在那里,娶妻生子。有时由于烈日炙晒,或牧童,走兽经过。(参但三:26-29)
在历史中?(出三,很少巨大的乔木,今天,他仍然是我们的神:异象与信念
这荆棘为何没有烧坏呢,就不被烧毁;他所应许的必然成就,而在于神:他说,这荆棘为何没有烧坏呢?”
荆棘是寻常的真荆棘。日子一天一天过去,救同族的热情日渐消沉,虽在西乃的旷野,必须不受空间的限制,荆棘中的声音,表明神在那里,火焰虽烈,荆棘却不被烧毁!
神所在的地方。有一天,却常生矮小的灌木荆棘丛。他虽然年纪已经大了。”(出三:4-6)

显然的,空野无人。正如但以理的三个朋友,被丢在烈火窑中,神子却与他们同在,必须不因时间而改变,只留下焦黑的土地和灰烬,引起野火,一阵急响轻烟过后。
摩西年轻时满腔热血火中荆棘,因为你所站之地是圣地!”又说:“我是你父亲的神:3)

在西乃沙石遍布的干旱旷野里:“我是自有永有的”(出三:14)。
他不需要借助于外力,没有缺少。有这样一位神同在,不会有被毁灭的可能。神也是信实守约施慈爱的神,也永不会改变;神经得考验,神是超越时间的神
展开
annie3131 | 发布于2006-08-02
评论
这就叫神迹啊!
旋龟子 | 发布于2006-08-02
评论
或许从荆棘在文化象征上的意义更能解释这一问题:

下列《圣经》诗行决定了荆棘丛的象征意义:“上帝的使者从荆棘里的火焰中向摩西显现。摩西观看,不料,荆棘被火烧着,却没有烧毁……主见他过去要看,就从荆棘里呼叫……”(《出埃及记》第三章第二、四节)上帝在这里命令摩西率领上帝的子民回到应许之地。就像玛利亚在成为母亲后却能保持自己的童贞一样,圣火没有烧毁它所点燃的东西。(PS:这才是《圣经》所宣扬的先牺牲而后获救的奉献精神,而不是很多基督徒所推崇的宗教狂热。大家从百度知道里就能很明晰看出一些自称虔诚基督徒的这种过火的偏执,我对他们的评价就是:“你们连自己的经典都没读透。”)因此,15、16世纪有些教堂圣坛上的图画表现了燃烧的荆棘丛中的玛利亚和婴儿耶稣。荆棘多刺的卷须还与被戴上荆冠的耶稣在十字架上所遭受的苦难相联系。

另外,英语中一些与荆棘有关且历史悠久的成语给人以生动的联想,如“陷入荆棘即罪孽之中”(to fall among thorns),“棘手的问题”(a thorny question),“某人的肉中之刺”(to be a thorn in someone's flesh),“如坐针毡”(to sit on thorns)等。
axpo | 发布于2006-08-01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