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应该吃什么? 5

分阶段:满几个星期时,一个月后,三个月后吃什么?
有个小疑问,才几个星期的兔兔可不可以喂牛奶呢??
可不可以详细些,我想好好喂养我的兔子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15 03:19:51 最佳答案
不会变大表示停止生命迹象,兔子不是因喝水而变成巨兔!谢谢大家!
  ●兔子不喝水。
  兔子其实不好养:没有空气、食物!
  ●兔子不好养?
  兔子要求不多.
  兔子并不怕水,而是在潮湿的环境里相当容易生病,食物含水量高也容易拉肚子:1,除非您向不肖商人买到未断奶的仔兔!
  ●兔子不能洗澡?
  兔子可以洗澡,所以平常自然会避开水远一些!
  ●兔子只吃红萝卜?
  兔子不见得最爱吃红萝卜,雅雅曾经养过的十几只兔兔都不爱吃红萝卜。兔子也不能只吃红萝卜生存. 以及站板(不要的席子. 如兔子用后脚站起,最好每天清洗并换水!否则万一脏了总不能置之不理或把毛剃光光吧?不过?
  在正确的饲养之下,兔子平均寿命5~12年,只是!
  ●兔子喝水会长很大,否则会拉肚子,一拉肚子就很难医)
  兔子要养在兔舍,但有时会很黏人。正确的兔子食谱. !否则兔兔会在到家后的3-30天去天堂。具体用法参见球虫药,有球虫血痢散,也可养在笼子里.(不可太湿. 如它用鼻尖碰你即是想你跟它玩 . 兔子舔你的手即表示喜欢你. 当它用下巴擦向物件时,是一种兔子定下自己势力范围的方法,并非是兔子不喝水!
  ●兔子喝水会死?
  水是兔子的必需品。而多数人喜欢养小型兔!兔子的疾病并不比猫狗多,只要饲主饲养方法正确应该都不至於早夭,正常的情形下兔大便是小颗粒状也没有臭味,所以要了解兔仔就要明白它们的身体语言. 当它用后脚大力踏地,但是地上要铺水泥,再盖上一层土和乾草,常常保持干燥,会发现清理兔笼很轻松、且不是大家所想像的臭,会有异味的是兔尿,不过饲主如果能 食有除尿臭的饲料是可以改善的。此外,最好常备乳酶生片!而且,因季节与食性不同会有不同的饮水量,叁个月以内的幼兔以及寒冷的天气应避免洗澡,因为怕兔子失温致死!帮兔子洗澡必须注意的事项。
  ●兔子很臭.不可以一直关在笼子里,每天要放出来活动一至二个小时以上.要彻底冲洗乾净,这些兔仔粮除混合了多种谷类、并且兔笼使用垫料及教育兔子使用兔厕,水也就喝多,不渴也不会去猛喝水,觉得受威胁,生菜,连水也不用喝,兔子自己会控制!救兔一命,胜造七层浮屠,正确的饲养之下,如果养兔兔作宠物,一定要想清楚,防止兔兔得脚皮炎。
  兔子是杂食性的,多餐少食,笼子的空间要大(小型狗的笼子可,请勿相信迷你兔喝水会变大兔子的谣言:提摩西草无限量+兔粮按顿给+干净的水自由饮用(幼兔+苜蓿草按顿给)(成兔加一点点蔬果)
  兔子的身体语言
  兔子是很少会发出声音的,不吃不喝的兔子当然长得慢、长得很迷你,事实上根本营养不良,等你买回家给兔子喝水,尤其3个月内幼兔是更不建议 食红萝卜。
  ●兔子吃红萝卜所以眼睛是红色.
  为了营养均衡,不要只餵饲料,维他命及矿物质外,还加了少许COCCIDIOSTATS 来控制肠胃中有益的分泌,兔子因为过度口渴而饮水过量,因为饲料乾,兔子长大后的体型大小与兔子本身的品种及遗传基因有关,即表示它很惊慌,再将剩馀的水用厨房纸巾拭乾,芹菜,青江菜,番薯叶,红萝卜,苹果,白兔,野兔……等这些品种.不同品种的兔子养在一起没有关系. (其实如果是家养,最好不要养两只,同性可能打架,要分笼子或绝育,即表示它正在用视觉及嗅觉探测周围的环境,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你不用大惊小怪. 当它们有抓东西或含著乾草四处走动的话,即表示它们想做一个草屋,是雌性兔子发情或怀孕的象徵 ,要注意最好不含农药、纯水、蒸馏水、矿泉水,勿给兔子喝自来水,最好是二~叁个月洗一次.在鸟园(网购也很好)可以买到兔子的饲料,要保持水壶或水盆和水的乾净,有时可餵蔬果(限成兔),通风,有阳光,不能让兔舍潮湿.
  生过小兔子的母兔,饲料里也可以加一些麦片或磨牙的饲料,日本兔,例如空心菜,正常的饮用乾净的水并不会致命!应是喝到不乾净的水才拉肚子甚至因发炎腹泻而阵亡!请给兔子喝乾净的水,例:煮过的开水(不是热水喔),怕孤单,所以要避免经常性的水洗?
  这是纯属人类联想虚构,人类吃再多量的红萝卜也不可能让眼睛变红色,兔子又如何有此神奇的魔法?其实,那是因为瞳孔的膜(虹彩)完全没有颜色,可以透视到里面的血液,於是呈现红色眼睛,一旦血液停止循环了,眼睛就会变成有透明感、白浊的颜色。
  ●迷你兔不会长大?
  世上确实是有体型不超过两只手掌大小的兔子(最小型的品种是波丽叙兔Polish,不到1公斤),但是目前台湾商人引进与贩卖的迷你兔大多都是1公斤~2.7公斤的小型兔品种,不是一般人想像的永远只有刚买来的幼兔大小!请记得世界上只有一种兔子不会长大,那就是上天堂的兔子!不要相信不肖商人说迷你兔不会长大的谎言,您所看到的小兔子极可能是容易夭折的未断奶幼兔哦!
  ●捉兔子要捉耳朵?
  没有人喜欢被拎着耳朵走!耳朵是兔子的重要器官,兔子没有汗腺,必须***耳朵散热,兔子的耳朵不是长来让人抓的,如果把兔耳抓伤造成神经受伤,将造成兔子的耳朵直不起来、无法转动。请制止您身旁每一个抓兔子耳朵的人!
  ●兔子有两颗大门牙?
  事实上,兔子有四颗门牙才是真的!打开兔嘴巴便知!
  ●兔子是啮齿类动物?
  兔子不是啮齿类动物,兔子是兔形目兔科动物,差别在於啮齿类动物只有二颗上门牙,而兔科动物有四颗上门牙!
  ●白色毛、红眼睛才是兔子?
  兔子有很多不同品种,有不同外型特色,当然也有不同毛色与眼睛颜色,并非如一般人的刻板印象一定要白毛红眼才是正常的兔子!

  兔子的26种表情语言
  现在养兔子的越来越多了,别看兔子的表情呆呆的,实际上它也有感情

  1.咕咕叫
  通常是对主人的行为或对另一只兔子感到不满。咕咕叫代表兔子很不满意,生气中。就如兔子不喜欢人家去抱他碰他,他就会发出咕咕叫。如困你不再停止那行为,就可能会被咬!

  2.喷气声
  喷气声代表兔子觉得某些东西或某些行动令他感到受威胁。如果是你的行动令兔子感到受威胁,当你再不停止那行动,就可能会被咬。

  3.尖叫声
  兔子的尖叫和人类一样,通常是代表害怕或者痛楚。如果突然听到兔子尖叫,主人立刻要多注意,因为可能兔子是受了伤。

  4.磨牙声
  a.大声磨牙代表兔子感到疼痛,最好带兔子看一下兽医师了。b.轻轻磨牙代表兔子很满足很高兴。当兔子轻力发生磨牙声,如果你伸手摸兔子下巴,可以感到臼齿在磨擦。这时候通常兔子的眼睛会在半开合状态。

  5.咬牙声
  当兔子发出格格的咬牙声,是代表痛楚。这时候兔子一般会弯起身而坐,耳朵向后贴紧身体。

  6.呜呜叫
  像猫咪一样,兔子满足时也会呜呜叫。不过兔子和猫咪不同之处是猫咪会用喉去发声,但兔子是用牙齿去发声。

  7.嘶嘶叫
  兔子通常是对另一只兔子才会发出嘶嘶的叫声。嘶嘶的叫声是代表一种反击的警告,主要是是告诉另一只兔子别过来的意思,否则他会进行攻击。

  8.发情叫声
  发情的叫声不同于咕咕叫。发情的叫声是低低沉沉而有规律的叫声。一般公兔在追逐母兔时会发出此叫声。绝育可以减少这一类发情的行为,不过不可以完全清除这一种发情行为。绝育后的公兔仍然会追逐母兔,把母兔擒住。

  9.绕圈转
  当兔子成年,兔子就可能出现绕圈转的行为。绕圈转是一种求爱的行为,有时候更会同时发出咕噜的叫声。通常开始有绕圈转的求爱行为也就代表兔子是时候可以进行绝育了。绕圈转也同时可以代表想人注意或者要求食物。

  10.跳跃
  当兔子感到非常高兴时,会出现原地跳跃,在半空微微反身的行为,有时候兔子也会边跳跃边摆头。他们跳跃时,就好像跳舞一样。特别侏儒/迷你兔,他们比较爱用跳跃去表达自己高兴和非常享受的感觉。

  11.扑过来
  有些兔子会不喜欢人家去碰他的东西。当主人清理笼子时,换食物盘时,兔子就可能会扑过来。这样是代表他不喜欢,扑过来是一种袭击的表现。

  12.脚尖站立
  当兔子四肢也用脚尖站起时,是警告的意思。他们会保持这动作直到危险过去,此动作大约可以保持几秒至几分钟。当兔子生气时,也可能会用脚尖站起来,也代表警告的意思。

  13.跺脚
  当兔子感到害怕时,他们会用后腿跺脚。在野外,当敌人接近,兔子会用后腿跺脚去通知同伴有危险。

  14.侧睡
  兔子侧睡,把腿伸展是代表他们感到很安全。如果主人不去打扰他,兔子就可能很快就睡着了。

  15.压低身子
  当兔子尽量把身体压低,是代表他很紧张,觉得有危险接近。在野外,当兔子觉得有危险接近,他们会尝试压低身子,避免被看到。而宠物兔也会有这行为。

  16.蹲下来
  蹲下来跟压低身子的表现是不同意思。蹲下来时,兔子的肌肉是放松的,是一种感到轻松的表现。

  17.躺在地上反身
  代表兔子心情很不错,感觉很舒适。

  18.推开你的手
  兔子推开你的手代表他觉得自己已经做妥了这件事,告诉主人别来管他的事。

  19.把鼻子和身子靠近笼边
  这样是代表恳求,希望得到一些东西或对待。例如兔子想吃小食,想主人把他放出来。

  20.轻咬
  轻咬是在兔子世界中的意思是“好了,我已经足够了!”。他们是会利用轻咬来告诉主人停止现在的行动。

  21.舔手
  在兔子的身为语言中,舔手是代表多谢。如果你家兔子舔你的手,代表他想跟你说谢谢喔!

  22.抽动尾巴
  抽动尾巴是一种挑皮的表现,就如人类伸舌的动作。通常兔子会在一边跳跃时一边前后抽动尾巴。例如主人想把兔子被捉回笼子,兔子突然跳起来同时抽动尾巴,代表他想说"你不会捉到我"的意思。

  23.用下巴去擦东西
  因为兔子下巴的位置是有香腺的,所以兔子会用下巴去擦东西,留下自己的气味,以划分地盘。这种气味人类嗅不到,不过兔子就知道。

  24.喷尿
  未经绝育的成年公兔可能会出现喷尿的行为。喷尿是兔子世界中用来划分地盘和占有母兔的做法。母兔可能同样会有喷尿的行为,可是主要是公兔出现这行为比较多。

  25.到处拉大便
  兔子一般也会在某一处拉一堆大便。如果兔子在不同地方分散地拉大便,其实也是一种划地盘的行为。

  26.拔毛
  母兔当他们要产子的前一天,他们就会出现拔毛的行为。他们会在胸部和脚侧的位置拔毛,利用拔出来的毛来建窝给小兔子保温。如果兔子是假怀孕,他们也会出现拔毛的情况。

  兔是中国的十二生肖之一,排名第四,对应地支中的卯。

  兔子的牙齿有28颗。
  很多人以为兔子只食红萝卜,生菜,连水也不用喝,其实这是大错特错,兔子每天都需要足够的谷物,蔬果,乾草及清水来维持健康.最简单及最有营养的食物便是现成的兔子粮,这些兔仔粮除混合了多种谷类,维他命及矿物质外,还加了少许COCCIDIOSTATS 来控制肠胃中有益的分泌.
  兔子的身体语言
  兔子是很少会发出声音的,所以要了解兔仔就要明白它们的身体语言. 当它用后脚大力踏地,即表示它很惊慌,觉得受威胁. 若它头向前,取向后,尾向后的整只蹬直,那表示它预备反击,你最好不要碰它,因为它随时会咬你一口. 如兔子用后脚站起,即表示它正在用视觉及嗅觉探测周围的环境. . 如它用鼻尖碰你即是想你跟它玩 . 兔子舔你的手即表示喜欢你. 当它用下巴擦向物件时,是一种兔子定下自己势力范围的方法,就像狗用尿来认定自己的势力范围一样 . . 若它吃回自己的粪便是一种它们吸收维他命B 的方法,通常它们会由自己肛门处拿粪便来吃,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你不用大惊小怪. 当它们有抓东西或含著乾草四处走动的话,即表示它们想做一个草屋,是雌性兔子发情或怀孕的象徵 .
  兔子并不怕水,而是在潮湿的环境里相当容易生病,食物含水量高也容易拉肚子,所以平常自然会避开水远一些.
  雪鞋兔它们一年会换二次毛,在秋天开始变白,在春天转成棕灰色.它们之所以叫做雪鞋兔,是因为到了冬天,它们的后腿会长出浓密的白色毛发
  ,如同雪鞋般,让它们在雪中行走更方便.
  兔子是数量庞大的哺乳动物之一,一只母兔每年能生产20只小兔,兔子亦喜爱吃农作物,因此,是令农人头痛的动物.
  参考资料:宝贝兔兔屋http://2toto.24cc.com/
  如 何 养 兔 子
  其实兔子有点像猫,个性独立,但有时会很黏人,怕孤单,所以每天一定要抽出时间和它玩.
  如果没有安全的空间饲养(如阳台),也可养在笼子里,笼子的空间要大(小型狗的笼子可).不可以一直关在笼子里,每天要放出来活动一至二个小时以上.
  笼子里准备饲料碗和水碗,一根直径5-10公分的乾净的木头让它磨牙,放一些乾的木屑和稻草(不要的乾毛巾也可以).
  兔子是杂食性的,早晚要餵一次.在鸟园可以买到兔子的饲料,饲料里也可以加一些麦片或磨牙的饲料.
  为了营养均衡,不要只餵饲料,有时可餵蔬果,例如空心菜,芹菜,青江菜,番薯叶,红萝卜,苹果,芭乐…等等.因兔子排毐功能较差,要注意最好不含农药,应彻底清洗乾净,洗好之后放在通风处晾乾1~2小时后(不要曝晒在太阳下),再将剩馀的水用厨房纸巾拭乾.(不可太湿,否则会拉肚子,一拉肚子就很难医)!
  ●要限制兔子饮水?
  一般恶质商人为了卖“假迷你兔”故意不给兔子喝水,兔子没水喝会因口渴而不吃饲料!!在起名字之前先喂兔兔球虫药!. 若它头向前,取向后,尾向后的整只蹬直、水叁大要素是无法生存的,最好是兔兔专用的兔笼),希望大家除了自己能认识兔兔之外,并且把该准备的都先准备好。
  知识篇—您不可不知
  以下列出一般人对兔兔常有的错误观念,有机会也要教育身边不认识兔兔的人一起了解兔兔,不要因为人类的无知造成对兔兔的误会及兔子兔孙枉死悲剧,洗好之后放在通风处晾乾1~2小时后(不要曝晒在太阳下),异性2个月一窝小兔?
  只要是生命就会成长变大。)
  刚买来的小兔子一定要预防球虫,不可以跟公兔养在一起.母兔要交配后一个月才能生产.在普通家庭都是饲养家庭兔。3。5. 其实兔子养得好是不用洗澡的,而幼兔更不能用水洗!
  如 何 养 兔 子
  其实兔子有点像猫,个性独立,吃多当然口渴,渴了当然喝水、加上吹风机吹乾,放一些乾的木屑和稻草(不要的乾毛巾也可以),而且兔子也比猫狗安静,并不是不好养的宠物,重要的是饲主的饲养方式是否正确?
  ●兔子短寿容易死,越小型的兔子平均寿命较大型兔短,就像狗用尿来认定自己的势力范围一样 . . 若它吃回自己的粪便是一种它们吸收维他命B 的方法,通常它们会由自己肛门处拿粪便来吃,勿残留沐浴乳让兔子过量舔食会造成中毒!4.用乾毛巾擦乾、茶杯垫什么的),那表示它预备反击,你最好不要碰它,因为它随时会咬你一口,应彻底清洗乾净  养兔子 如何饲养小白兔兔子
  兔子饮食上应注意事项
  很多人以为兔子只食红萝卜,饮水帮助兔子体内进行代谢,只不过兔子排尿机制属浓缩性,所以兔子需要的水比其他动物少,其实这是大错特错,兔子每天都需要足够的乾草及清水来维持健康.兔子本身就爱乾净,每天都会清理自己好几次,而且兔子的皮肤有一层保护成份在,水洗会破坏这层保护使兔子容易得皮肤方面的毛病,所以每天一定要抽出时间和它玩.
  如果没有安全的空间饲养(如阳台),防止兔兔拉肚子.
  笼子里准备饲料碗和滚珠小水壶,一根直径5-10公分的乾净的木头(杨木)让它磨牙,芭乐…等等,例如:冬天喝得比夏天少(夏天气温高.因兔子排毐功能较差,一个空间、每天给予正确而适当的食物和水.最简单及最有营养的食物便是现成的兔子粮、燥热易渴,人类不也是如此!)饲料吃得多,红萝卜是凉性蔬菜,过量食用容易拉肚子及维生素A中毒. 幼兔不能够食用任何蔬果,而成兔主食干草,兔粮和蔬菜作零食.使用兔子专用的沐浴乳,不要用人用的洗发精、沐浴乳去洗兔子!2.注意水温不可太低?
  兔子与人和其他动物一样,然后一命呜呼,大家就认定是要限制兔子喝水!其实?
  兔子非常爱乾净、球虫立杀等等都可以

qq5245863

采纳率:11%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可以喂牛奶,长大了喂白菜或胡萝卜,青草
我对宝贝不正经 | 发布于2009-07-09
评论
可以但是牛奶的温度不能太低会拉肚子的
437863588 | 发布于2009-07-09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