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出生在加拿大,如何办理国内户口 5

我老婆到加拿大探亲,去时已经怀孕4个月,还在加拿大生下了我们的孩子(我在国内),孩子是加拿大出生证,回国如何办理国内户口,有加拿大出生证是出生后就是加拿大籍还是16岁后申请入籍,因为我们全家都认为让孩子在国内打好中文基础后再去加拿大,孩子回国如... 展开
那就和美国的移民政策差不多了,我不是不想让孩子入加拿大籍,只不过想让他先学好母语,因为学中文比学英语要难的多,虽然孩子出生在加拿大,我记得以前是出生在加拿大的外国人凭加拿大出生证年满16周岁可以申请入籍,本来我老婆打算做完月子带孩子回国的,如果生下来就是加拿大公民,那我老婆也会自动入籍对吗,是不是加拿大修改过移民法了我孩子刚出生3天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1 21:09:08 最佳答案
那时才决定要不要放弃中国公民,如果你现在就要放弃中国公民,小孩拿着加拿大护照,回国就要签证呀什么的,办好小孩的出生纸,就可以回国了.如果小孩要回国受教育,因为加拿大承认双重国籍,而中国不承认,但妈妈就不是的.在国内帮小孩申请户口,等到小孩要去加拿大读书什么的时候再申请加拿大护照,就很麻烦的啦.但小孩是加拿大公民,任何时候想回加拿大都没问题的小孩在加拿大出生就自动成为公民了,如果是我就什么都不用做

mindytse

采纳率:26%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如果想要回国给孩子上户口的话,把孩子在加拿大的出生证,先做加拿大外交部的领事认证,然后再拿到中国使领馆做中国的领事认证。这样回国后,估计不给新护照申请中国护照是去中国使领馆,携带母亲的护照,孩子的出生证明,孩子太小。完成上述双认证的程序,加拿大的出生证明就具备了被中国承认的法律效力,只是在母亲的护照上加注
chrisaf | 发布于2009-07-09
评论
出生后你可以为孩子选择国籍,如果你想要办理中国户口的话,就只能选中国国籍
之后为你孩子申请中国的护照,以后回国后凭护照,出生证明去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报户口.
如果生下来就是加拿大公民,那我老婆也会自动入籍对吗?
不对,
孩子可以跟父母,但是父母不可以跟孩子.
陈衎 | 加拿大留学移民顾问 | 发布于2009-07-09
评论
加拿大承认双重国籍 但中国不承认 如果这样的话 还不如让你小孩呆在加拿大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9-07-09
评论
是加拿大公民了。
当然,你可以选择不要加拿大国籍,选择放弃,然后回国办理户口
yoki6688 | 发布于2009-07-08
评论
已经是加拿大人啦,那加拿大护照。不是中国公民,不能办户口。也不能拿中国护照。
bbjkufo | 发布于2009-07-08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