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为什么要两个股市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10-20 20:26:18 最佳答案
确地说中国大陆有两个股市,即A股和B股,区别于将要出来的创业板而被称为主板、非上市公司股权交易平台,一个市场而分两处管理,实际上蛮浪费的,但还是有意义的,以后沪市主推大盘股,而深市则主推中小板,再加上创业板,通常所说的沪市和深市实际是同一股市

poplarlin

采纳率:19%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其一,因为中国的体制不同与别国,A股 B股 H股 三大类股票市场!
至于为什么中国会有那么三大类市场呢,原因有的首先我想说,中国并非只有两个资本市场,内外分离,B股是用外汇的形式对本国的上市公司进行投资!这就形成了B股市场
其三,为什么又来个A股市场呢,因为中国需要资本市场的杠杆作用原理,所以A股市场就是为中国境内的上市企业融资做创立的国内资本市场,中国实行的是一国两制制国方针,所以保留香港的资本市场以及港元!中国不干涉香港对其本地的治理和本地已有的资本市场,为什么中国有B股,因为中国的证券业资本市场的形成初衷是,一般按理,只允许有中国国籍的本国人民才能开户!但是后来国家为了流通性充足,也满足外国企业投资A股市场的意愿,又开设了部分上士公司允许国外资本市场对其投资,也叫QFII概念!所以中国有H股
其二
duanjiajun | 发布于2009-07-08
评论
因为要二个股市,所以就要二个股市
QQ812793758 | 发布于2009-07-08
评论
你所问的股市说白了是股票的交易市场,全国各地不是有很多的专业的商品交易市场吗?道理是一样的
至于为什么是沪市和深市,那是因为沪市和深市就是形成的比较早, 在那个地方开始实行的股票交易, 加之那里的经济发展也是中国的前沿地区,因此就有了两个股票交易市场。
hotice1977 | 发布于2009-07-08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