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融资租赁”?通俗点解释一下? 15 精选

通俗点解释一下?通俗点解释一下,好么?谁能详细的说说啊... 通俗点解释一下?
通俗点解释一下,好么?
谁能 详细的说说啊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5姐妹快乐5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08-27
5姐妹快乐5
采纳数:52 获赞数:3404 LV6
擅长:医疗健康 生活 娱乐休闲 教育/科学 文化/艺术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融资租赁是指实质上转移了与资产所有权有关的全部风险和报酬的租赁。

业务类型主要分为:直租和售后回租

1、 直租

传统的直租业务涉及三方当事人,出租人、承租人、出卖人

举例:

你需要一台叼炸天的洗衣机。有家商店正出售这种洗衣机,但你发现你不够钱一次性去买那台洗衣机。这时你看到我很有钱,于是你跟我签融资租赁合同,让我买下来那台洗衣机,然后再租给你。你只需要分期给我租金,就可以一直使用那台洗衣机了。当我们的租赁期满之后,事先有约定好的话,一般你只要按这个用过的洗衣机的残值给钱,就能得到这台洗衣机的所有权。如果没有约定,那这台洗衣机就归我。

2、 售后回租

售后回租中,出卖人和承租人为同一人。

举例:

你需要钱花。你发现你拥有一台叼炸天的洗衣机。我仍然是那个很有钱的人。于是你把洗衣机卖给我,我给你一大笔钱,然后你和我签融资租赁合同,我再把洗衣机租回给你。洗衣机你继续留着用,但是要分期付租金给我(以上的卖和租并没有先后顺序,实物也并没有实质转移)。租赁期到了之后,洗衣机我再卖回给你或者我收过来。

拓展资料:

融资租赁和传统租赁一个本质的区别就是:传统租赁以承租人租赁使用物件的时间计算租金,而融资租赁以承租人占用融资成本的时间计算租金。

是市场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而产生的一种适应性较强的融资方式,是20世纪50年代产生于美国的一种新型交易方式,由于它适应了现代经济发展的要求,所以在20世纪60~70年代迅速在全世界发展起来,当今已成为企业更新设备的主要融资手段之一,被誉为“朝阳产业”。

我国20世纪80年代初引进这种业务方式后,三十多年来也得到迅速发展,但比起发达国家来,租赁的优势还远未发挥出来,市场潜力很大。

参考资料:

融资租赁-百度百科

liouhoubo
2009-07-22
liouhoubo
采纳数:57 获赞数:524 LV6
擅长:情感情绪 小说 夫妻 文档/报告共享 两性问题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通俗的解释就和买房按揭贷款一样.
其实说白点,就是通过融物的形式实现融资.比如你需要买一台设备,但是没有足够的钱,于是可以找到做融资租赁的公司,他们会帮你买你需要的设备,然后你支付一定的首付后就可以拥有设备的使用权和收益权,每期还一定的本金和利息.在规定的时间内付完款后,设备所有权就转给你所有.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769462657
2012-09-12
769462657
采纳数:0 获赞数:25 LV3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所谓融资租赁合同是指出租人根据承租人对出卖人、租赁物的选择向出卖人购买租赁物,提供给承租人使用,承租人支付租金的合同。
  举例说明:比如A厂需要一套生产汽车的设备,但是A厂经济实力不怎么样,暂时买不起这一整套生产流水线设备,于是请求B厂向C公司购买该生产设备(B具有经济实力),B就按照A厂的要求进行了购买,B向C支付购买价款后,C直接将该设备交付给A,A收到设备后开始使用,并定期向B支付租金。
  这里应该注意的是:B向C支付购买设备的价款;C将设备直接交付给A,也就是说,B交完价款后,就在家等着收租金就可以了,至于标的物交付义务和瑕疵担保义务等,都是C(出卖人)承担的。
  合同中当事人权利义务分析:A享有接收设备的权利,同时承担支付租金的义务,另外标的物的维修义务也是由A直接承担的,这个跟租赁合同不同;B享有收取租金的权利,同时承担支付价款的义务;C享有接收价款的权利,同时承担标的物瑕疵担保责任。
  实际上,就是AB之间的权利义务来了个交换,B把接收标的物的权利通过租赁关系换成了收取租金的权利;而C的权利义务是不变的,其享有和承担的是正常的出卖人的权利和义务。
  另外,在租赁期限届满的时候,承租人有选择的权利,可以选择支付合理代价取得租赁物的所有权(也就是出钱买下租赁物);或者续订租赁合同;或者将租赁物退还给出租人。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匿名用户
2009-07-07
展开全部
借鸡生蛋 用蛋还鸡钱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亚港全球注册
百度知道合伙人官方认证企业 2017-03-30
亚港全球注册
公司于二零零八年七月开始投入服务,凭借香港会计师团队,律师团队,秘书团队专业注册香港及海外公司服务,离岸/境外开立银行账户服务,公司税务申报及审计服务,香港公证及离岸公司认证服务
向TA提问
展开全部

融资租赁的定义:(Financial Leasing)又称设备租赁(Equipment Leasing)或现代租赁(Modern Leasing),是指实质上转移与资产所有权有关的全部或绝大部分风险和报酬的租赁。资产的所有权最终可以转移,也可以不转移。

融资租赁的种类:

  1. 简单融资租赁

  2. 杠杆融资租赁

  3. 委托融资租赁

  4. 项目融资租赁

融资租赁的优点:

  1. 筹资速度较快。租赁会比借款更快获得企业所需设备。

  2. 限制条款较少。相比其他长期负债筹资形式,融资租赁所受限制的条款较少。

  3. 设备淘汰风险较小。融资租赁期限一般为设备使用年限的75%。

  4. 财务风险较小。分期负担租金,不用到期归还大量资金。

  5. 税收负担较轻。租金可在税前扣除。

融资租赁的缺点:

  1. 资金成本较高。租金较高,成本较大。

  2. 筹资弹性较小。当租金支付期限和金额固定时,增加企业资金调度难度。

融资租赁的风险:

  1. 产品市场风险。在市场环境下,不论是融资租赁、贷款或是投资,只要把资金用于添置设备或进行技术改造,首先应考虑用租赁设备生产的产品的市场风险,这就需要了解产品的销路、市场占有率和占有能力、产品市场的发展趋势、消费结构以及消费者的心态和消费能力。若对这些因素了解得不充分,调查得不细致,有可能加大市场风险。

  2. 金融风险。因融资租赁具有金融属性,金融方面的风险贯穿于整个业务活动之中。对于出租人来说,最大的风险是承租人还租能力,它直接影响租赁公司的经营和生存,因此,对还租的风险从立项开始,就应该备受关注。

  3. 贸易风险。因融资租赁具有贸易属性,贸易方面的风险从定货谈判到试车验收都存在着风险。由于商品贸易在近代发展得比较完备,社会也相应建立了配套的机构和防范措施,如信用证支付、运输保险、商品检验、商务仲裁和信用咨询都对风险采取了防范和补救措施,但由于人们对风险的认识和理解的程度不同,有些手段又具有商业性质,加上企业管理的经验不足等因素,这些手段未被全部采用,使得贸易风险依然存在。

  4. 技术风险。融资租赁的好处之一就是先于其他企业引进先进的技术和设备。在实际运作过程中,技术的先进与否、先进的技术是否成熟、成熟的技术是否在法律上侵犯他人权益等因素,都是产生技术风险的重要原因。严重时,会因技术问题使设备陷于瘫痪状态。其他还包括经济环境风险、不可抗力等等。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3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