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无花果怎样栽培

怎么培植?现在叶子有点泛黄把无花果种在盆里了,是缺水还是缺肥料呢,花盆很大
推荐于2016-06-29 16:24:37 最佳答案
  1、容器
  无花果根系较发达,需要较大的容器栽培,一般多采用大号瓦缸栽种,并且需要较大空间的生长环境,露天的阳台、露台、院落等都比较适合它的生长。
  2、土壤
  无花果对土壤要求不严,但如果盆栽最好用肥沃透气性好的土壤。栽种或者换盆时要在盆土内添入腐熟的饼肥、鸡粪肥等富含碳磷钾的有机肥料,这样能使无花果枝叶茂盛早挂果。
  3、浇水
  盆栽无花果的浇水基本可以根据其枝叶生长的进度来决定浇水量多少,春季枝叶萌发时,浇水量要较少一些,盆土保持一定湿度就行了。随着枝叶慢慢的长大,气温逐渐升高,无花果也进入果实挂果期,此时要加大浇水量,早晚各要浇水一次,保持盆土湿润。如果浇水不及时,很容易发生枝叶萎靡、掉果等现象。进入秋季果实成熟期后,则要减少浇水量,太大的水分会造成果实开裂。遇到阴雨天除了要控制浇水外还要注意防止盆内积水,以免发生涝害。
  4、修剪
  无花果新梢生长速度较快,平时要注意修剪整形,特别是盆栽无花果,过高的树干即影响了美观,平时养护起来也比较麻烦。所以盆栽无花果一定要将树干限制在一定的高度,不能任其生长。具体做法是,等小苗的树干长到二十厘米左右时就要将头梢截断,促使其萌发分枝。根据自己的喜好,修剪成一定的造型,提高欣赏价值。
  5、越冬
  无花果不耐寒,室外养护的盆栽无花果在秋末霜降前后要及时入室。室内养护的则要放置在阳光充足、通风好的阳台客厅等处养护。冬季无花果进入休眠期,生长趋于停滞,此时可以视室内温度的高低来灵活浇水。室温较高的可以稍多浇些水,而如果放置在室温在5℃左右的房间时,则要控水,盆土尽量保持稍干燥,这样才能安全度过冬天。

Amber_mon | 向TA咨询

擅长: 经济

其他回答

等它长大后就不适合了在花盆里了
不知道你是不是说刚移植后叶片发黄,因为它的根会长到直径1米左右。
其实无花果还是挺好养的,如果不是那有可能是水太多伤根了,花盆不是不行,会加重病情,你说的泛黄,当然,在生长期可以施有机肥,我去年种的时候就长的厉害,无花果怕积水,不需要特别护理,土质的有机肥可按说明书浅埋在土表下,植株小的时候根不多不受影响,有利于结果,是的话就不碍事的,是每一片叶子吗,春夏时可着重施磷钾肥,对土壤没有特别的要求,刚移植难免伤根,在植株有病害时暂时不要追肥,也可以喷施或灌浇无机肥,叶片吃了好多,一条条长的快,比如小区的花圃里,新长出来的就正常了,如果是集中在植株下部,适应性强,摘掉就好,盆底透水性要好。
有时会有虫害,肥沃的腐殖土更加适合生长,还会把叶片用丝卷起躲在里面,再浇透水,比如花宝系列无花果最好是种在地里,发黄的叶片把它摘了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yiqueyique | 推荐于2016-02-25 12:32:13
评论
会加重病情,在生长期可以施有机肥,土质的有机肥可按说明书浅埋在土表下,再浇透水,在植株有病害时暂时不要追肥,也可以喷施或灌浇无机肥,比如花宝系列,春夏时可着重施磷钾肥,有利于结果其实无花果还是挺好养的,不需要特别护理
加qq957105139 | 发布于2012-09-24 20:32
评论

网友贡献 | 发布于2012-04-28 19:11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