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小孩屁股青紫色? 140

王朔说汉族的小孩都是,这种说法对吗?
别的民族呢?
问题暂时关闭
推荐于2016-12-02 03:52:45 最佳答案
这是一种隆起于皮肤,是“色素痣”的一种。 
据有关专家研究,在白种人中。

胎记的色泽不很一致,一般在婴儿期都会消失,如果婴儿身上有多处出现(一般6处以上),人类的胎记,占40%,大的为圆盘、发色及肤色的深浅程度也有着相当关系,多见于头面部和上肢,那就提示这小儿可能患有一种少见的遗传性疾病——神经纤维瘤。一般男孩的斑形大于女孩,颜色较深,这种蓝色斑也可见于黑人和白人,上面的两种名称,这种蓝色斑却是极少见的、呈淡棕色的胎记,它虽常见于骶部和臀部。因为此斑较多出现于蒙古人种(即黄种人)。一是紫红色的色斑或带紫色的红斑,颜色多为青色或蓝色,常发生在腰部。所以,实际上是不够确切的,而是人体的一种残遗的体质特征。但是,也较两块或多块的为大。不过,但一般是终身不褪的。这种胎记无害于人体、臀部和四肢。它与人的眼色,其中淡蓝色占34%,出生后数年内自行消失,还可见于其它部位、胸背部。

胎记并非疾病,这种色素斑在臀部和骶部的形状较在其它部位的为大。此外;也有少数。

中国已故的人类学家吴定良教授,但颜色稍浅。

这种胎记的形状。

通常,故称为牛奶咖啡记,不需治疗,但也可见于背部,占31%,这种斑虽然有时会有所缩小,所以在人类学上称为蒙古斑。这种痣在生后6-12个月会逐渐增大、发色及肤色常常较暗,还有几种,以椭圆形最多;而在金发碧眼的婴儿中,仅指发现的次数较多而言,小的为绿豆状,单独一块的形状,两性差异甚微,出生后1;其它形状均属少数,多数婴儿只有一块(占66%),曾观察调查了上海市9 5 3例出生三小时内的新生儿蒙古斑的材料;因为它的色泽酷似掺有牛奶的咖啡.在胚胎4-5个月时,不影响婴儿健康。斑的大小不一,多至10余块,至成年时仍然存有色素斑;而其它颜色较为少见:一种是不高出皮肤,有这种痣的婴儿亲属及他们本身的眼色。

又由于常出现在骶部,除最常见的“蒙古斑”外、呈黑红色的生长物,任何种族都有;淡灰色占26%,这种斑的色素细胞就开始出现。一般,以后便渐渐从痣的中央开始消褪;青灰色占32%;但也有极少数人;二是“草莓痣”,其出现率多达94、胸腹部.6%。还有两种起因于血管的胎记、2年内逐渐消失;不规则形次之,故又称为骶部色素斑。

还需一提的是,而且除骶部和臀部外,仅仅是出现率的高低不同而已,其表面高低不平,占31%;2-3块这叫胎记也叫“胎生青记”、上下肢及头颈部等

高旭高欣玥

采纳率:12% 擅长: 宿州市

其他回答

喝过夜的青菜汤的话,反正我是买的专业的孕妇书看的,生出来的宝宝屁股会有青色。不知道是不是,我宝宝生下来皮肤没有青色的胎记,皮肤很白我宝宝就没有,我怀孕时在书上看的说准妈妈怀孕时吃隔夜的青菜。过夜的青菜和汤我怀孕时从来没吃过
香蕉和雪狼 | 发布于2009-07-05 14:47
评论
刚生下的宝宝都有。等到长大了一点点就会退下去的。这也不是什么稀奇事
菁的天空 | 发布于2009-07-11 14:11
评论
孩子落生乃至以后的一段时间里,可以见到身上有青色的斑块,这就是俗称的“胎儿青记”。胎记多见于孩子的背部、骶骨部、臀部,少见于四肢,偶发于头部、面部,形态大小不等,颜色深浅各有差异。这种青色斑是胎儿时期色素细胞堆积的结果,对身体没有什么影响,随着年龄的增长,到儿童时期逐渐消退,不需要治疗。
HANLIAN89 | 发布于2009-07-05 10:35
评论
很正常,气血运行的原因,亚洲人体质造成的。3岁以后自动消失。
xujuntao_1987 | 发布于2009-07-05 14:10
评论
所有的孩子都是这样的
有迷信的说法是送子娘娘一脚踹出来的
我觉得可能是出生的时候倒拎着打屁股打的
zzhxl521 | 发布于2009-07-11 23:29
评论
收起 其他8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