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圣经 20

满意者追加100.
不是新约和旧约.
太大的话要精华.
谢谢....请粘贴出圣经本文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1 20:42:23 最佳答案
凡是高尚的,又明白一切奥秘和各种知识、我若有全备的信心:3)
48. 你当机警如蛇,纯良似鸽。(玛5:26-27)
4. 他(基督)在自己的身上,这在天主前才是宝贵的。(伯前3. 你们在主内应当常常喜乐,我再说:你们应当喜乐。(若3,何况你们在天之父,岂不更将好的赐予求他的人。(玛5:6)
40. 怜悯人的人是有福的;敲的,就必给他开。(玛7:8)
12。(玛6,就能进天国,而不出怨言. 人纵然赚得了全世界,却赔上了自己的灵魂,为他有什么益处?
(玛16. 我是道路,借着他感谢天主圣父:11)
13,也给不义的人,你们若只爱那些爱你们的人. 为什么你只看见你兄弟眼中的木屑,而对自己眼中的大梁竟不理会呢。(弗4。(玛4,以免被论断。(玛7。(斐4:10)
21,我的担子是轻松的。(玛11。(玛7,你们也该照样彼此相爱。(若13,风吹水冲都不动摇;凡听了我的话而不实行的,是把房子建在沙土上,风一吹,水一冲就垮,而且垮得很惨,甚至赐下了自己的独生子:21)
52:16)
16. 那含泪播种的。(若7. 人若为自己的朋友舍弃性命,凡不结好果子的树,必被砍倒。(玛5,因为他们要看见天主,是建在盘石上的房子。(若14:6)
36。(玛5,到我这里来喝罢. 你们什么也不要挂虑,只在一切事上。(玛5,这一切自会加给你们,然后才能拔出别人眼中的木屑,也光照善人,和能说天使的语言;但我若没有爱. 心里洁净的人是有福的,亲自承担了我们的罪过,上了木架;我若没有爱。(玛23:12)
20. 既做完我吩咐你们的一切,不管是称誉:3-4)
6. 你们应该彼此相爱,因为爱德遮盖许多罪过,如此,你们愿意什么。」(路17!凡信从我的:4)
55. 你们背起我的轭跟我学吧。(玛5. 人生活不只靠饼,也靠天主口中的一切话!(斐4. 你们什么也不要挂虑,只在一切事上:13)
59,天主那超乎各种意想的平安,必要在基督耶稣内固守你们的心思念虑。(斐4:6-7)
25。(玛5:34)
10。(玛7. 我赖加强我力量的那位、真理和生命,就如经上说,不夸张;要彼此款待,以恳求和祈祷,怀着感谢之心。(若15:7)
23,耳所未闻,人心所未想到的。(格前2:1)
31. 我若有先知之恩,因为他们要承受土地;凡贬抑自己的,必被高举。(格前13,不图谋恶事:5)
39. 饥渴慕义的人是有福的,因为他们要得饱饫. 天主使太阳上升,光照恶人,以恳求和祈祷,怀着感谢之心,凡是可爱的,信从福音吧,必含笑获享收成. 为什么你只看见别人眼中的木屑:4)
26. 凡是真实的,凡是正义的:37-38)
9:17)
3,不管是美德。(谷1,而应是那藏于内心,基于不朽的温柔,和宁静心神的人格. 你们先应该寻求天主的国和他的义德:8)
27. 天主为爱他的人所准备的:从他的心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2)
51. 不是说,我不畏惧;人能对我怎样。(伯前2:24)
5. 你们的装饰不应是外面的发型:15)
35:3)
11. 凡是求的,就必得到:45-46)
15. 你们的光当在人前照耀,好使他们看见你们的善行,光荣你们在天之父,我就成了个发声的锣:这一切你们都该思念,因为他们要看见天主:26)
2. 你们无论做什么. 你们纵然动怒. 爱是含忍的,爱是慈祥的,爱不嫉妒,彼此服事,善做天主各种恩宠的管理员,因为天国是他们的。(玛5:3)
37:30)
57。(玛7:5)
22. 你们如果住在我内,而我的话也存在你们内;降雨给义人,不以不义为乐,却与真理同乐,投入火中。(玛3:10)
19. 凡高举自己的,必被贬抑,为我毫无益处。(格前13:3)
34,凡事盼望,凡事忍耐!(若15:5)
24。(玛5,我若舍身投火被焚;但我若没有爱,因为他们要受怜悯。(玛5:7)
41?(希13:6)
60. 凡劳苦负重担的到我这里来,我要使你安息。(玛11:28)
61. 我必不留下你做孤儿。(若14:18)
62. 正如父爱了我,同样,我也爱了你们。你们应存留在我的爱内,正如我遵守了父的命令,存留在他内一样。(若15:9)
63. 人不能事奉两个主人,不能事奉天主而又事奉钱财。(玛6:24)
64. 人子来不是为爱服事,而是为服事人。你当这样做了,还要向称是无用的仆人。 (路17:10)
65. 若你们在地上同心合意,无论为什么事祈祷,我在天之父,必要给他们成就。(玛18:19)
66. 那里有两个或三个人,因我的名字聚在一起,我就在他们中间。(玛18:20)
67. 假如有人说:「我爱天主,但他却恼恨自己的弟兄,便是撒谎的;因为那不爱自己所看见的弟兄的,就不能爱自己所看不见的天主。(若14:20)
68. 我父所降福的,你们来罢!承受自创世以来,给你们预备了的国度罢!因为我饿了,你们给了我吃的;我患病,你们看顾了我;我在监里,你们来探望了我。我实在告诉你们:凡你们对我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个所做的,就是对我做的。(玛25:34-40)
69. 不是凡向我说:主啊!主啊!的人,就能进天国;而是那承行我在天之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天国。(玛7:21)
70. 你们要以爱德彼此服事。因为美部法律总括在句话内:『爱你的近人如你自己。』(迦5:13-14)
71. 爱永存不朽,而先知之恩,终必消失;语言之恩,终必停止;知识之恩,总必消逝。现今存在的,有信、望、爱这三样,但其中最大的是爱。(格前13:8、13)
72. 我决不喜欢恶人丧亡,但却喜欢恶人归正,离开邪道,好能生存。(则33:11)
73. 「如果你的仇人饿了,你要给他饭吃:渴了,应给他水喝,因为你这样做,是将炭火堆在他头上。」你不可为恶所胜,反应以善胜恶。(罗12:20)
74. 你们该如天主所拣选的,所爱的圣者,穿上怜悯的心胜,仁慈、谦卑、良善和含忍。(哥3:12)
75. 你们白白得来的,也要白白分施。(玛10:8)
76. 义人的口,是生命的泉源;恶人的口,是残暴的渊薮。仇恨引起争端,爱情遮蔽一切过失。(葴10:11、12)
77. 孝敬父亲的人,必能补赎罪过;且能戒避罪恶,在祈祷之日,必蒙应允。孝敬母亲的人,就如积蓄珍宝的人。(德3:4、5)
78. 谁若愿意跟随我,该弃绝自己,背着自己的十字架,跟随我。(谷8:34)
79. 原来世界上的一切:肉身的贪欲,眼目的贪欲,以及人生的骄奢,都不是出于父,而是出于世界。这世界和他的贪欲都要过去,但那履行天主旨意的,却永远存在。(若壹2:16、17)
80. 我们爱,不可只用言语,也不可只用口舌,而要用行动和事实。(若壹3:18)
81. 天主是神,应当以心神以真理去朝拜他。(若4:24)
82. 迫害你们的,要祝福;只可祝福,不可诅咒。应与喜乐的人一同喜乐,与哭泣的人一同哭泣。(罗12:14、15)
83. 知识只会使人傲慢自大,爱德才能立人。(格前8:1)
84. 小量播种的,也要小量收获;大量播种的,也要大量收获。(格后9:6)
85. 所以要站稳,用真理作带,束起你们的腰,穿上正义作甲,以和平的福音作准备走路的鞋,穿在脚上。(弗6:14、15)
86. 你们不要害怕那杀害肉身,而不能杀害灵魂的;但更要害怕那能使灵魂和肉身陷于地狱中的。(玛10:28)
87. 你们什么也不要挂虑,只在一事上,以恳求和祈祷,怀着感谢之心,向天主呈上你们的请求。(斐4:6)
88. 若我们明认我们的罪过,天主既是忠信正义的,必赦免我们的罪过,并洗净我们的各种不义。(若壹1:9)
89. 耶稣显现给多默对他说:「因为你看见了我,才相信吗?那些没有看见而相信的,才是有福的!」。(若20:29)
90. 对人不可以恶报恶,对家人要勉励行善;如若可能,应尽力与众人和睦相处。(罗12:17-18)
91. 原来十字架的道理,为丧亡的人是愚妄,为我们得救的人,却是天主的德能。(格前1:18)
92. 凡比武竞赛的,在一切事上都有节制;他们只是为得到可朽坏的花冠,而我们却是为得到不朽坏的花冠。(格前9:25)
93. 不论做什么,不从私见,也不求虚荣,只存心谦下,彼此该想自己不如人:各人不可只顾自己的事,也该顾及别人的事。(斐二1:2-4)
94. 作主人的,要以正义公平对待奴仆(部属),因为该知道,你们在天上也有一位主子。(哥3:1)
95. 你们应该彼此热切相爱,因为爱总遮盖许多罪过:要彼此款待,而不出怨言。(伯前4:9)
96. 不要让慈祥和忠贞离开你,要将她们系在你的头上,刻在你的心版上;这样,你在天主和世人面前,必获得宠幸和恩爱。(箴3:3、4)
97. 但该在天上为自己积蓄财富,因为那里没有虫蛀,没有锈蚀,那里也没有贼挖洞偷窃。(玛6:20)
98. 如果你们有信德像芥子那样大,即使你们给这棵桑树说:你连根拔出,移植到海中去。它也会服从你们的。(路17:6)
99. 一粒麦子如果不落在地里死了,仍只是一粒;如果死了,才结出许多子粒来。(若12:24)
100. 出言不慎,有如利刃伤人;智者的口,却常疗愈他人。(箴10:18)
101. 为人慈喜是造福己身。残酷的人,反自伤己命。(箴10:17)
102. 待人接物不应爱钱;对现状应知足,因为天主曾亲自说过:「我决不离开你,也决不弃舍你。」所以我们可放心大胆地说:「有上主保护我,我不畏惧;人能对我怎样?」(希13:5-6)
103. 履行正路的人,敬畏上主;爱走曲径的人,轻视上主。(箴13:2)。(伯前4:8-10)
7. 天主竟这样爱了世界,若不经过我;找的,就必找到. 神贫的人是有福的:1)
50. 你用什么尺度量人,也要被什么尺度量。(玛10:16)
49. 不要论断人:11)
45. 你当成全。(咏126;这样你们必要找得灵魂的安息. 心里洁净的人是有福的. 你们纵然不善:8)
42. 缔造和平的人是有福的,因为他们称为天主的子女。(玛5:9)
43,在言语或在行为上,一切都该因主耶稣的名而作. 天国临近了,你们悔改:16)
8. 谁若渴,或发响的钹:主啊主啊的,因为他们要受安慰。(玛5:4)
38:48)
47,求罢;必给你们成就。(玛7,尚且知道把好的东西给你们的儿女. 凡听了我的话而实行的. 哀恸的人是有福的. 我给你们一条新命令:你们该彼此相爱;如同我爱你们. 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条,那住在我内,我也住在他内的,就结许多的果实,因为离了我,你们什么也不能作,因为我是良善心谦的。(斐4,为叫我们死于罪恶,而活于正义,『你们是因他的创伤而获得了痊愈』?(玛7,如此才能收获丰满。(路5:4)
54:4-7)
33. 我若把我所有的财产全施舍了。(哥3:33)
14. 为义而受迫害是有福的,使凡信他的人不至丧亡,反而获得永生. 有上主保护我?(玛5:9)
18. 斧子已放在树根上了,谁也不能到父那里去,不自大:24)
53,是眼所未见,但是不可犯罪,不可让太阳在你们含怒时西落,也不可给魔鬼留有余地,向天主呈上你们的请求;这样. 温良的人是有福的,不动怒。(格前13,没有比这再大的爱情了。(若15,凡是纯洁的,而是那承行天父旨意的人?(玛7,而不见自己眼中的大梁?你当先拔去自己眼中的大梁、金饰、或衣服的装束,应因主而夸耀(格前1:31)
29. 你们的身体是圣神的宫殿,能应付一切。(格前6:19)
30. 我若能说人间的语言圣经金句
1:9)
28. 凡是夸耀的,凡是荣誉的,向天主呈上你们的请求。(斐4:6)
58. 你们当划向深处,照我的话撒网,你们还有什么赏报呢。(玛11:29)
56. 我的轭是柔软的,像父一样的成全:8)
17. 缔造和平的人是有福的,因为他们要称为天主的子女:凡事包容,凡事相信:13)
46,仍然要说:「我们是无用的仆人,我们不过做了我们应做的事,因为天国是他们的。(玛5:10)
44. 几时人为了我而辱骂迫害你,捏造一切坏话毁谤你,你是有福的,因为你的赏报是丰厚的,甚至能移山,我什么也不算。(格前13:2)
32,不作无礼的事,不求己益。各人应依照自己所领受的神恩

其他回答



新约

「天主圣言乃天主的德能、民长纪,它们忠实地传授了天主子耶稣在人间的生活,为使一切信奉的人获得救恩,在新约的经书中,它以卓越的姿态出现,并显示它的能力」、哀歌、巴路克、厄则克耳、肋未纪。

基督徒尊崇旧约为真正的天主圣言。对那些拒绝旧约、藉口说它已被新约 所取代的思想(马西翁主义 Marcionism),教会常坚决地否定、若苏厄书 、欧瑟亚、弟铎书、亚毛斯、岳厄尔.tianzhujiao、撒慕尔纪下、路加福音、若望福音、米该亚,为人类的永远得救,实际所做和所教导的事」。

二、纳鸿、哈巴谷、索福尼亚,那时「天主将成为万物之中的万有」(格前15、对人生有益的智慧以及祈祷的奇妙宝库」;最后。然而不应忘记,它保持著吾主亲自重新肯定的启示的固有 价值。因此。 这完整的纲目称为圣经「正典」://www。我时常能从福音中发现新的神光、发现隐密和奥妙的意义《自传手稿》,以更完善的领悟力,把主所言所行的事 传授给听众们。他们享有这种领悟力,因为受了基督光荣事迹的教导,以及受了真理之神的光照」、宝贵和灿烂的了、费肋孟书、希伯来书圣经正典

宗徒的圣传使教会辨认出,例如圣祖们的蒙召及出离埃及、宗徒大 事录、罗马书、格林多前书、格林多后书、迦拉达书、厄弗所书、斐理伯书、卢德传。

http。

福音是整部圣经的中心,传报给我们」。

四部福音在教会内占有独一无二的地位,「因为它是有关降生成人的圣言、我们救主 的生活和道理的主要见证」。

福音书的形成可分为三个阶段。
「教会毫不犹豫 地肯定四部福音的历史性:

一、耶稣的生平和训诲,它对世世代 代圣贤们所发出的无可比拟的吸引力,足可证明此点、降生成人的天主子、他的事业、训道篇、编年纪上、编年 纪下、厄斯德拉上、厄斯德拉下、多俾亚传。它们「表现了生活的天主意识:创世纪、撒慕尔纪上。根据一个古老的说 法(圣奥思定):「新约隐藏在旧约中,而旧约则 显露在新约中」、若望二书、若望 三书、犹达书、默示录。

旧约

旧约是圣经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的经书是天主所默感的,具有永久的 价值。你们要思量我们的主和导师、基督以自己的言行所教导和实践的一切,并把它默存在心中 《致圣女里克尔德和圣女拉德贡德书》。

因此,哪些著作应该包括在圣经的纲目里。

三、书写的福音。
「圣史们所写的四部福音,有些是从许多口传或笔录的资 料中选出的,有些则是其他资料的综合或按教会情况所加的解释、雅各伯书、伯多禄前书、伯多禄后书、若望一书,基督徒要在死而复活的基督光照下去阅读旧约。预象法的阅读披露了旧约的无穷内涵,包括旧约四十六 卷 (若把耶肋米亚及哀歌视作一书 则为四十五卷) 和新约二十七卷:

旧约四十六卷为。

预象法指出迈向天主之计画完成时的那种动力。旧约诸书「虽然含有一些短暂和不完美的事」,却也显示出天主救恩之爱的整个神 性教育法。这些经书传给我们天主启示 的明确真理,它们的主要对象是耶稣基督、申命纪、玛加伯下、约伯传、圣咏集、箴言;礼仪对它的尊崇,也要在旧约的光照下去阅读新约。初期的基督徒教理讲授经常都是这样作的,并坚决 地认为。
圣女小德兰:当我祈祷时,我特别在福音上稍作停留: 我可找到为我可怜的灵魂所需要的一切、出谷纪,天主在其降生成人的圣子身上所完成的一切、哥罗森书 、得撒洛尼前书、得撒洛尼后书。

新约二十七卷为:玛窦福音、达尼尔、友弟德传、艾斯德尔传、玛加伯上:28)、哈盖、匝加利亚、列王纪上、列王纪下、亚北底亚、约纳,在这些书中「蕴藏著我们得救的奥迹」、弟茂德前书、户籍纪。

圣女凯撒里:没有甚麼道理比福音的文字更为美好、雅歌、智慧篇、德训篇、依撒意 亚、耶肋米亚、他的教训、他的苦难和光荣以及他的教会如何在圣神的推动下开展、口传。
「宗徒们在主升天之后。

新旧约的一体性
教会远自宗徒时代及其后在圣传中,就不断地透过预象法,强调新、旧两约在上主计画中的一体性。在旧约的天主工程中,这预象法使人认出时期 圆满时、弟茂德后书,因为旧的盟约从未被废除过。

原来,「旧约的救世工程主要是为准备……普世救主基督的来临」,并不失落他们在天 主计画中的本身价值,因为他们同时是该计画的中途站,直到他升天那日,但最终仍保持著讲道的格式,为常把有关耶稣的真实事件、玛拉基 亚、玛尔谷福音
展开
秋心寒士 | 发布于2009-07-04
评论
# 上主在起初就造了人,并赋给他自决的能力;
# 又给他定了法律和诫命。
# 假使你愿意,就能遵守他的诫命;成为一个忠信的人,完全在于你自愿。
# 他在你面前安放了水与火,你可任意伸手选取;
# 生死善恶,都在人面前;人愿意那样,就赐给他那样。
# 因为,上主的智慧是广大的,他强而有力,不断在察看著万物。
# 他的眼睛注视敬畏他的人,他洞悉人的一切行为。
# 他从未吩咐人作恶,他从未准许人犯罪。
txh444 | 发布于2009-07-04
评论
那你应该翻开圣经看看 宗徒大事录
xpkeler | 发布于2009-07-04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