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复活的证据

谁说:“没有其他的历史事件比得上基督复活此事有更多及更好的支持证据”?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9-07-04 最佳答案
基督教存到今日,就是耶稣复活的最好证据。

11huangenyi

采纳率:24% 擅长: 宗教

其他回答

有人相信就由得他们吧,只有基督徒才会相信.因为正常人相信的是证据,他们相信的是圣经
1887897 | 发布于2009-07-04
评论
耶稣如果死了,基督教肯定就没了。谁会信一个被人杀死的神???

正因为耶稣复活了,才有无数人信了基督教,成为世界性的宗教。

耶稣真的是神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9-07-08
评论
是的
西安备修院 | 发布于2009-07-04
评论
耶稣复活的证据
晏奴教授(Thomas Arnold)当过十四年校长,是一套三册巨著"罗马历史"的作者。他曾任牛津大学现代历史系主任,对史实的鉴证素有研究。他说:“多年以来我都是研究其它时代的历史,鉴定及衡量其有关的文献。据我所知,在人类历史中,没有一件事实的证据充分得过神给我们那伟大的表记,就是基督死后的复活。"

英国学者威斯葛(Brooke Foss Westcott)说:“将所有的证据收集起来,论证据的充实及多面化,说没有一件史实能比得上基督复活实在并不为过。否定它真确性的唯一方法只有不采纳其证供而先下定论。”

格兰烈博士(Dr.Simon Greenleaf)是美国其中一位最权威的法律学家。他曾任哈佛大学法律学院的荣誉教授,又斯多瑞法官(Justice Joseph Story)为该校法律学院的主任教授。诺克斯(H.W.H.Knotts)在"美国人物传记辞典"中说:“在斯多瑞及格兰烈致力之下,哈佛大学法律学院在美国诸法律学院中得以名声大噪。"当格兰烈还在哈佛法律学院任教的时候,他写了一本书,衡量使徒为基督复活所作的见证的法律价值。根据他的观察,“倘若耶稣不是真的从死里复活,或者倘若使徒们不是确知此事,正如他们确知其它事实,他们就不可能如此坚持他们所论叙之事。”故此格兰烈下结论说,根据法庭审核证供的正当程序,基督复活是历史上最多证据支持的事迹之一。

另一位律师莫理逊(Frank Morrison)亦曾意图推翻支持复活的证据。他认为耶稣的生活可以说是美得无可比拟的,但论到复活的事时,他则以为是有人将事情神话化了。于是他计划要探究耶稣活着最后几天所发生的事。当然,他完全没有理会复活的可能性。他认为纯理性的探讨便可以将耶稣复活的故事删去。然而,当他以自己的法律背境及训练去看整件事情的时候,事实逼使他要改变他原来的看法。后来他就写了一本书:“谁移动那石头?”(Who Moved the Stnoe?)该书首章的题目是"不得不写",其余的内容都是很关键性地论到基督复活的证据。

勒特(George Eldon Ladd)下结论说:“这些史实的唯一合理解释就是神的确使耶稣在身体的形态中复活。"今日耶稣基督的信徒亦可以与早期信徒同样肯定,我们的信仰并不是建基于一些神话或传奇,而是基督复活及空坟的历史事实。

最重要的是今天的基督徒可以在他们的生命中经历到基督复活的大能。首先,他可以知道他的罪已蒙赦免。第二,他可以确知自己有永生,并要同样从坟墓里复活。第三,他可以从空虚没有意义的生活中释放出来,在耶稣基督里更新变化,成为新造的人。

你个人的衡量和决定是怎样?你认为空坟对你有何意义?从法律的观点来看,英国前法官总长达尔林(Lord Darling)的结论是:“无论是从正面或反面,事实或环境的证据看来,世界上没有一个公正的陪审团会不裁定复活事件的真确性。”
展开
王子亦大家 | 发布于2009-07-04
评论
是的.毫无怀疑,我从小就知道,耶稣是从死里复活的 神!

经文:路加福音第二十四章1-12节
历代以来,基督的仇敌一直在播散主耶稣没有复活的信息,说主耶稣的复活乃是他的门徒制造出来的,基督的尸体没有找到乃是给门徒偷去了;但这可能吗?有几点反证:
1.祭司长和法利赛人老早就预防门徒会来偷尸,故特别要求彼拉多要派兵严加把守(太27:62-66)。
2.门徒们最初根本不相信耶稣会复活(可16:9-11;路24:11)。不相信耶稣会复活的人,会制造耶稣复活的事实吗?
3.门徒们当时根本伤心难过,而且非常惧怕(可16:10;约20:19)。非常惧怕的人,敢在夜间去坟墓偷尸吗?
4.说耶稣的身体被门徒偷去乃是祭司长教兵丁说的谎言(太28:11-15)。即使兵丁真的睡觉,他们也绝不敢承认,因为会受到严厉的处分;就算兵丁真的睡了,门徒也没有这个胆敢跑去偷尸。所以,说耶稣的身体被门徒偷去,根本不可能成立。
现在我们来看耶稣基督复活正面的七大证据:
一.耶稣基督的坟墓是空的(路24:5-6)
耶稣基督的身体不见了,没有人能找到他。笔者在1984年去圣地旅游,就到花园公墓去参观,见到埋葬耶稣的坟墓,是一个大约八尺乘八尺的空坟墓,上面有一个牌子写着:“他不在这里,已经复活了”(路24:6)。基督教的信仰,就是建立在这个空坟墓上面。
二.多人亲眼见到他的复活(林前15:3-8)
门徒们和信徒们,多人亲眼见到耶稣基督的复活。使徒保罗在哥林多前书第十五章用了很长的篇幅来描述基督复活的事实,而他自己就是一个亲眼见到复活的主的人。
三.使徒们的转变(约16:20)
使徒们由软弱变为刚强,由悲哀变为喜乐。如果不是因为基督已经复活,门徒们怎会有如此的改变。
四.初期教会门徒所传的信息
初期教会门徒所传的信息,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传扬基督复活的信息。在使徒行传里面,最少有八次是门徒见证基督复活的事实(徒2:24,32,3:15,4:10,5:30,7:55-56,10:40等)。如果基督没有复活,门徒是不会不约而同的见证。因此,初期教会门徒们在传扬主耶稣的时候,就集中在主复活的事上,他们都是为这事作见证(徒3:15)。
五.信徒甘心为主受逼迫甚至殉道
若基督没有复活,又有谁愿意去为一个已经死了的人受罪?不单是初期教会的使徒和信徒们甘心乐意为主受苦,为道受逼迫(徒5:41,7:60,8:1-4,12:1);就是在往后的历史里面,也有不少的基督徒甘心乐意为主受苦,甚至殉道。若基督没有复活,又有谁愿意为一个已经死去了多年的人受苦呢?
六.教会继续存在及兴旺(太16:18)
当基督在世时,他石破惊天地宣告他要建立教会在地上,阴间的权柄不能胜过他(太16:18)。历世历代以来,魔鬼不断要消灭基督的教会,它藉着无神主义,物质主义等,不断地摧毁教会。但教会不但没有被摧毁,反而更加兴旺。自古至今不少政权要把教会关门,不错,教堂是被关了,被用作货仓,被用作学校,但那只不过是教堂,教会从来就没有被关过,教会照常存在,存在监狱中,存在家庭中,存在信徒的心中,而且越来越强大,越来越兴盛;福音也照样继续广传。
七.圣经流传深广(约5:39)
世上再没有一本书好像圣经这么奇妙。它是一本最古老的书,通常古老的书都会被时代淘汰,但圣经却是历久常新,越来越多读者,翻译也多达一千八百多种文字,是普天之下最奇妙的书。当基督在世时,他说:“你们查考圣经,因你们以为内中有永生,给我作见证的就是这经。”(约5:39)圣经是见证基督复活的书。如果基督没有复活,圣经也不存在了。
展开
you5550411 | 发布于2009-07-06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