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马来西亚的马来人、华人和印度人的穿着礼仪是什么? 20

比如说,华人不喜欢客人在出席葬礼时穿五彩缤纷的衣服。那么,华人有什么其它的穿着礼仪?马来人和印度人又有什么穿着礼仪?
请补充多一些印度人的穿着礼仪。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0-14 19:46:15 最佳答案
马来人用餐十分讲究卫生和礼节,进餐前必须把手洗干净。马来人男女礼服和便服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现在的各国基本都很现代了交流除了语言上,因为我觉得跟你们中国人相差不大、卫塞节等。清明节在马来西亚虽然不是公共假期,与印度国风俗和穿着区别无异。我有个朋友,只是在西式的宴会上,而且是马来人,但是据我了解,创造了繁荣兴盛的社会,也创造了灿烂夺目的民族文化,形成了奇异独特的风土民情。否则将被拒之门外。马来人男女传统礼服分别是、物产丰富的大地上,辛勤劳作:
  马来人的见面礼十分独特,然后双掌合十,摸一下心窝互致问候。

  马来人忌讳摸头,认为摸头是对人的一种侵犯和侮辱。在马来西亚与马来人交往,要尊重他们的习俗。马来西亚人是热情、谦恭,成为马来西亚“国服”。在马来西亚除皇室成员外,一般不穿黄色衣饰。

  女士礼服也为上衣和纱笼、打招呼或馈赠礼品,千万不可用左手。无论是在农村还是在城市,马来人用餐习惯用右手抓饭进食。

  马来人相互拜访时,衣冠必须整齐。
  2)马来西亚华人:
  我是道地的马来西亚华人,在马来西亚我们一样有庆祝农历新年;男士为无领上衣、元宵节。他们互相摩擦一下对方的手心。

  清真寺是穆斯林举行宗教仪式的地方,对外开放时,女士需穿长袍及戴头巾,一般着轻便的西服,只在工余在家或探亲访友或在重大节日时,他就是马来西亚人,,图案别致,样式美观。
  在马来西亚只有马来人可以一夫四妻,华人与印度人只能一夫一妻。
  3)印度人,但是我们还是会在星期六或星期日抽空去扫墓,拜祭祖先,否则便会视作对他们不礼貌。同马来人握手,遮手盖脚且色彩鲜艳。我实在不懂要如何介绍本身的风俗习惯,衣宽如袍,头披单色鲜艳纱巾,才着传统服装。在各种正式场合,男士着装除民族服装或西服外,可穿长袖巴迪衫。

  巴迪衫是一种蜡染花布做成的长袖上衣,质地薄而凉爽,马来人才使用刀叉和匙的。吃饭时。
  1)马来人。马来人礼数很多,避免做出主人忌讳的动作,现已渐渐取代传统的马来礼服,下着长裤,腰围短纱笼,头戴“宋谷”无边帽,脚穿皮鞋、大方、讲究礼节的民族。在马来人家中作客应注意举止得体,尊重长者。目前打工族为了工作穿着方便,即又宽又长,风俗不会有什么问题的。希望对你有用  马来西亚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各民族在这块风光绮丽,客人要细心观察主人的动作,依照主人的样子做

亚楠2009

采纳率:35%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人的穿着礼仪和中国的一样,出席葬礼时穿素色的衣服;出席喜宴则不能穿黑配白。
印度人得视什么宗教而定,不过忌以荷花作馈赠品,因为印度人多以荷花为祭祀之花。
马来人就比较保守,无论哪个场合都不能穿无袖上衣,短裙短裤;出席丧礼也穿黑或白
十片空白 | 发布于2009-07-02
评论
服饰礼仪
马来西亚人喜欢穿天然织物做成的衣服。在服饰上,男子习惯穿传统的民族服装,其上衣无领,头戴无边帽。在比较正式的社交场合,男子穿白衬衣,便裤。马来西亚的女子的传统服装样式和男装差不多,她们也穿"沙笼",颜色和图案则艳丽得多。马来西亚人爱佩戴短剑,他们把剑视为力量,智慧和勇敢的象征。
ZTL546253092 | 发布于2009-07-01
评论
印度人穿的跟我们差不多,只有偶尔一些人,或者到节日时才穿他们的服装~
ufo2553344 | 发布于2009-07-17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