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一盏茶”、“一炷香”现在是多长时间?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魔徒
2006-07-27
魔徒
采纳数:1073 获赞数:39403 LV12
擅长:体育/运动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一炷香=5分钟;一盏茶=10分钟。

曾经的计算时间的单位:一年有十二月,一月有五周,一周有六日,一日有十二时辰,一时辰有四刻,一刻有三盏茶,一盏茶有两柱香,一柱香有五分,一分有六弹指,一弹指有十刹那。一刹那就是一秒钟。
喝一碗茶的时间,从端上来开始,然后慢慢品尝,一饮而尽,其实就是一碗茶凉到可以入口的程度所用的时间。夏天要15分钟,冬天10分钟都用不了。

至于一柱香是多久并没有定论,在古文中也是和“一盏茶”、“一顿饭”一样,是一个时间的大概长度,不用太过在意,大概也就十来二十分钟差不了。
实用经理
2006-07-27
实用经理
采纳数:1378 获赞数:9178 LV13
擅长:地球科学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古代人没有钟表,计时是用香燃烧的时间来计算的,“一炷香”大约是现在的一个小时;
“一盏茶”大约是现在的15分钟,就是从烧开水到泡好一杯茶的时间。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hsy_5501
2006-07-27
hsy_5501
采纳数:1252 获赞数:47108 LV1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fiona311
2006-07-27
fiona311
采纳数:30 获赞数:968 LV4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一炷香”这个概念起缘于僧人打坐,僧人以香的燃烧为计时方法,一柱香燃尽约为半个时辰,即现在的一个小时。
“一盏茶”大概也就15分钟左右吧,不过不明白为什么不直接说一刻钟,难道是因为说“一盏茶”比较生动??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魔幻风暴
2006-07-27
魔幻风暴
采纳数:9 获赞数:38 LV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大约半小时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2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