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门志之四三二草鞋诗句

问题暂时关闭
推荐于2016-04-24 11:09:03 最佳答案
  1、四二六红棍”、“四一五白纸扇”、“四三二草鞋”
  2、职位名称
  龙头(四八九),又称坐馆,为全社团最高领导人,有家族世袭,有三年选一届。四加八加九等于廿一,再加三八为一个“洪”字,意指“洪门”龙头大佬。
  三合会职位名称与典故
  二路元帅(四三八),每堂口设有一名或多名,在平时二路如非坐馆有职无权。亦有退任坐馆受会员爱戴,被推举为二路元帅。
  红棍(四二六),四乘二十六加四等于一百零八,意指水浒传一百零八个好汉,其中武松手执红棍,因而得名。通常是说4+2+6=12,底数简称十二底,是金牌打仔。众四二六中最能打得者则为双花红棍。
  白纸扇(四一五),四乘十五加四等如六十四,意指易经六十四篇,心明术数之意,术士多有白纸扇在手,因而得名。通常是说4+1+5=10,底数简称十底。负责文职,讲数,通常亦负责社团财务,管理数簿。
  草鞋(四三二),四乘三十二加四等于一百三十二,明代末年一百二十八名和尚及四名平民合力抵抗西鲁族人入侵中原,因和尚多穿草鞋而得名,简称九底。负责对内外事务之联系,通常交游广阔。
  四九,九底以上之职位全为大底,经入会仪式入会者则为四九,四乘九等如三十六。因洪门大典开堂收马,所有入会会员必须背诵洪门三十六誓而得名,入会三年不当扎者则被昵称为“老四九”。
  蓝灯笼,所有有意入会而未经仪式之会员。初头只需简单向社团封利是效忠,以往已死,等良辰吉日举行入会仪式就重生做人,传统中国人死后家门外都会挂灯笼。

云白0220风清

采纳率:74% 来自团队:★糕调★小说团 擅长: 文化/艺术

其他回答

草鞋 不就是 跑路的意思 现在过时了 那个堂口还会有草鞋、 这职位 钱包括了所有职位、有钱要做什么都行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9-06-26 17:36
评论
以完其事,必要通知各兄弟,尔兄弟姊妹即是我兄弟姊妹,有燐飞到求兄相帮,如有不遵此例,尔子侄即是我子侄。

倘有父母兄弟,无银埋葬。

是不是这一类的东西,五雷诛灭,即为背誓,不念此情,五雷诛灭,尔父母即是我父母,如有诈作不知者,有多帮多无钱出力,尔妻是我嫂,百年归寿自入洪门之后
睡觉高手 | 发布于2009-06-24 10:52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