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半的小孩子喜欢打人怎么办 5

我的外甥最近变得喜欢打人,客人来家里,他也打,或用脚踢。。我妈气得打了他,他还会还手。。而且他也不怕被打。。还嘻嘻哈哈的。。 去别家人做客他也不生疏,会抢别的小朋友的玩具,抢不到就哭。。看到别人手上有吃的,也会伸手拿。。。 整一个小霸王... 展开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17 20:06:44 最佳答案
或者真人。。打斗之类的影视。很多动画片 是不好的。。。书籍处理办法只有两种

一种说理 2岁半 你觉得可以说明白吗》

另外一种是 教训。。当然不能是虐待

注意 孩子现阶段是最会模仿的 避免让他看到暴力。。打吧 打疼就知道了

a一介小民a

采纳率:25% 擅长: 育儿

其他回答

是不是电视看多了,3岁以下不要给孩子看电视,即使3岁以上看电视都要合理安排。
喃哦呢 | 发布于2009-06-22
评论
孩子的教育是要徐徐渐进的。。从你说的话来看,孩子现在是由奶奶带着,是不。老人家在某些方面会妥协于孩子,如和老人家沟通好,你教育外甥可能才不会被干预。毕竟孩子一哭老人家就会说:算啦。也不是什么大事。这样的情况时间一长,你一教育外甥就会去投靠奶奶或其他人。所以,小霸王养成条件都有一个共同点:家里有一个总是护着他的人。
沟通好后,在进行教育才行哦。
好,开始。在家里犯错、闹脾气咋办呢。设置一个反省角。可以固定在家中一个角落放一把孩子专属的椅子。干啥呢。宝宝闹脾气先别急着批评。把他抱到反省角椅子坐下。为啥要这样呢做呢。许多爸爸妈妈在宝宝犯错后就会批评宝宝,但这种在家的随机批评宝宝并不是特别在意,并且有时候觉得是爸爸妈妈在无理取闹,有时候还会赖在地上。这个时候在家中设置一个反省角可是很不错的哦。宝宝无论犯什么错都把他放到反省角的凳子坐上去(反抗闹脾气倒到地上)都把他拉回凳子上做,爸爸妈妈用双脚固定住宝宝。直到宝宝不反抗坐到然后进行批评
答:1、提供一个正式的场合正式的批评宝宝,如果爸爸妈妈自己向下如果自己的父母总是唠叨着批评你,你会是什么感觉呢?是不是不会把父母的话听进耳朵里,还觉得他烦?如果有一次父母到你房间坐到床边与你交谈批评你。这时候你是不是觉得听的进去,并且这个批评是有结果的。让宝宝正式认识到错误。

2、就是纠正宝宝闹脾气倒到地上无法说教的问题啦,让你宝宝以后不随便一闹脾气就往地上一倒。为啥没法倒呢 因为完全没空间与机会让他发挥
在外面哭闹。不要怕没面子难堪。就把他拉起来。孩子只会发现你注意到他了,越哭越厉害。好,当没看到孩子哭闹 赖在地上。还是正常的与他人谈话,该干嘛就干嘛。当然要坚持哦。当孩子发现这招让你在外面难堪的招数没用的时候,他会放弃哭闹的。
所以任何教育都要坚持!许多爸爸妈妈都说宝宝在幼儿园很乖,为啥呢 就是幼儿园的生活习惯、教育等都贯穿与幼儿的幼儿园生活中 一直坚持下来。几点睡午觉 几点起床 自己自动穿衣服 叠被子 ,都是日复一日的坚持。
当然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话,我建议你的外甥读幼儿园的蒙式班。
蒙氏教学法即蒙台梭利教育,是意大利历史上第一位女医学博士玛利亚、蒙台梭利提倡、实践并推广的一种教育思想。在20世纪,蒙氏教育影响了整个世界,在不同的国家中受到普遍的欢迎和推崇。近些年,随着国内教育界对国外先进教学理念、教学方法的积极引进和借鉴,各地幼儿园纷纷办起了蒙氏班,不少幼儿园还把蒙氏班当成提升教学水平的救星、招揽生源的法定。然而,在一些家长对蒙氏班趋之若的同时,更多的家长却怨声载道,认为蒙氏班就是靠教具蒙人。

用六个安来概括蒙氏教育的原则:以儿童为中心。蒙氏理论认为在生命的头6年是人生发展的敏感期,儿童能够下意识地从周围环境中获得各种印象和文化模式,自然地吸收和创造。所以蒙氏教育强调通过为儿童创造有准备的环境帮助儿童自发学习。蒙氏教育的主要活动方式是“工作”,让孩子们在利用各种教具自主“工作”的过程中,学习日常生活自理能力,培养观察、比较、判断的习惯与能力,同时掌握多方面的知识,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

总体看蒙氏教育算得上是理论联系实际的典范。由于时代背景、文化背景等方面的原因,蒙氏教育体系中仍存在着需要探讨的因素。如蒙氏教育几乎所有的“工作”都必须按照教师示范的操作步骤进行,“工作”的结果只有一种,过分强调规则,忽视幼儿个性发展;比如在“工作”的过程中十分强调独立,要求幼儿做到“优雅的”、“绅士的”、“淑女的”,忽视幼儿的交往能力培养和情感体验等等。
不过现在的幼儿园引入蒙特梭利教育法时,并没有盲目地崇拜、全盘照搬,而是经过了认真的本土化改造。比如在教育内容上,我们以蒙特梭利语言教育的原则为指导,设计了一套合自身双语教学特点的方案和教具。在教育方法上,针对蒙氏教育的模式化、单一化,我们注意引导幼儿在自我探索的过程中发现“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这么做会怎么样,那么做又会怎么样”等等,鼓励每个幼儿对同一问题发现不同的答案。正是基于科学的本土化改造,使蒙氏教育在安吉儿乐园焕发出旺盛的生命力。

任何教育模式都是一定民族文化的产物,忽视本质的把握,追求形式上的生搬硬套只会适得其反。近年来,安吉儿乐园对多元智能、幼儿思维游戏课程,奥尔夫音乐教学法等国内外先进教学理论的积极借鉴,无不经过审慎思辨,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以求最大限度地发挥它们的积极作用。蒙氏教学在安吉儿乐园的实践,更证明了实事求是的科学意义。

我想你的外甥应先学会如何“优雅”“绅士”与独立。每种教育都会有利有弊的,只要控制得当,在家庭中多与孩子情感交流。我觉得蒙式教育是非常不错的。至少我见习过几十家幼儿园看到蒙氏班的孩子在语言能力、自控能力、交际能力、动手能力等方面比普通班的孩子强多了。
在众多西方幼儿教学法中, 蒙特梭利教学法称得上是符合中国国情的。原因如下。

首先,蒙氏教育一向重视儿童的学业进步。很多其他国外教学法都不在幼儿园阶段教孩子识字、做算术。但蒙氏教学法使用多感官的教具,不仅用科学的方法循序渐进地教孩子阅读,而且在算术、自然知识等方面打下扎实基础,有能力的孩子还可以接触到很多颇为高深的内容,比如:平方、立方的概念,太阳系九大行星等自然与博物知识。成年人往往觉得不可思议,学前幼儿怎么能理解千位数加减乘除,以及平方立方概念。但当你仔细研究蒙氏教学法后就会恍然大悟,甚至象有位家长那样大叫:“太巧妙啦!咱们小时候怎么没有蒙氏教学法呀!”

蒙氏是意大利历史上第一位女医学博士,她精通数学,且对数学的热爱终生不减。因此,不少人都感到,数学教育是蒙氏教学法中的精华。我国有一位十三岁少女在父亲的辅导下自学完高中全部课程,这位父亲使用的方法与蒙氏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提取精华,将知识融会贯通,“把书读薄”。在中国目前的教育大背景下,蒙氏教育对基础教育的重视和科学的手段有助于孩子尽早树立对学习的兴趣和自信心,为将来的学业成功打下基础。

蒙氏教育不仅能适应当前国内教育的需要,更能弥补目前独生子女教育中的不足。蒙氏非常重视生活能力的培养,她的课程体系包括烹饪、园艺、清洁等各种工作。日常生活课程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孩子掌握了一些生活技能,从中智力也得到了发展。更重要的是,孩子发现成人能做的事自己也能做,从中发现了自己的能力和潜力,对自己充满信心。两岁多的孩子就能用刀(当然是不十分锋利的刀)切黄瓜,两岁半就用安全剪刀剪纸,四、五岁更是飞针走线,挑花刺绣,有助于纠正饭来张口、衣来身手的小皇帝习性。

蒙氏教育的第三大好处是秩序与自由的完美结合,能给我国传统教育方式以启迪。蒙氏课堂很自由,孩子可以自己决定玩什么,玩多久。可是,这种自由是有前提的,孩子必须遵循一定程序,比如,把一样东西收拾好,然后再玩下一样。有了秩序,才能保证自由活动有效进行,教室里不会乱作一团;而另一方面,正是因为有了充分的自由,孩子的能量有了正当的去处,就不会处处与老师做对,成心破坏秩序了。如果孩子的能量得不到正常宣泄,一旦放开,孩子疯得根本收不住。孩子越疯得收不住,老师就越不敢放,形成了恶性循环。蒙氏教育将秩序与自由有机地结合起来,在充分尊重孩子的选择的前提下使规则内化,有助于我们走出传统教育的怪圈,培养出新一代的好公民。

蒙特梭利教育的特点

可以用六个字来评价蒙台梭利教育:真实、实用、完整。

说它真实,是因为蒙氏理论不是抽象的哲学讨论,而是以蒙特梭利对儿童的观察、发现为基础,是从活生生的孩子那里得来的生动经验。在讲授蒙氏理论的课堂上,最为兴奋的是那些年轻的、对育儿经历记忆犹新的妈妈,她们不停地交头接耳:“没错!我女儿就是这样!”“简直太对了!我儿子就这样!”也许因为蒙台梭利本是学医出身,她秉着科学精神,对儿童进行了长期、细致的观察分析,这些精到的观察分析使她有别于许多教育理论家。蒙氏不仅仅是个理论家,她还是个实干家,根据她的理论发明了新的教具,在自己开办的儿童之家里使用。在继承前人、反复试验的基础上,她发展出自己的一套完整的、可以实际操作的教育体系,包括教学目的、教学内容、教学环境、教具、教学步骤与方法、对儿童的观察记录、日常秩序乃至教师的行为规范等各个方面。因此,蒙台梭利可以称得上是理论联系实际的典范。

比如蒙特梭利发现,从出生到六岁,是生命中最重要的时期,是智力、思维习惯、品格及所有心理潜能发育形成的重要阶段。儿童此时的心智具有极强的吸收力,通过多种感官进行学习。因此,她的教育目标就是为儿童的一生奠定智慧和品格的良好基础,培养终生的自主学习、持之以恒的工作习惯。她设计的教具,重视感官教育,使孩子不仅通过视觉,而且通过听觉、触觉、嗅觉、味觉等多种感官来认识世界。

蒙氏发现,儿童在六岁之前的不同阶段,对秩序、行走、语言、手的运用、细小事物、独立自主等有各种敏感期,在敏感期中,某一心理能力发展极为迅速。比如,带过孩子的人都知道,孩子在1-2岁期间,非常喜欢走路,不是为了走到哪里,而是从走路的过程本身得到满足,尽管走得摇摇晃晃,也坚决不肯大人抱。如果环境制约,无法让孩子发展该方面能力,孩子会有挫折感。而如果充分利用敏感期,则事半功倍,既满足孩子又达到教育效果。因此,蒙氏课程根据儿童敏感期设计活动,安排顺序。比如针对行走敏感期的走线活动,针对手的运用敏感期的抓、倒、舀、夹、挤、转、刺、切等动作协调活动,针对秩序敏感期的归类活动,以及强调教室里的秩序等等。
蒙特梭利观察到,儿童有自主学习的需求和能力。因此,蒙氏教具都摆放在低矮的架子上,供孩子自由取放。只要遵守一定的规则,比如将玩完的教具放回远处,孩子可以自己决定想玩什么,要玩多久。她还发现,儿童有强烈的个人自尊感,而成年人应该保护他们的自尊感。因此,蒙氏教具的设计遵循由易到难的顺序,教师也要把握好教具的难易程度,在孩子有成功的可能之前,决不让她们贸然地经历失败而失去自信。同时,蒙氏教具都具有自我纠错功能,孩子不需要成年人的指点,就可以自己发现错误,改正错误。这样进一步培养了儿童自主学习的信心和能力。

蒙氏教育注重培养儿童的自信心,还表现在日常生活课程设计上,这一点将在《蒙氏教育与中国国情》一文中介绍。

总之如果要用六个字来概括蒙氏教育的原则,这就是:以儿童为中心。具体地说,就是:以对儿童的深入了解为依据,尊重儿童的人格尊严和成长步骤,处处为促进儿童身心发育而非成年人的便利而设计,最终实现儿童的终生幸福和长远发展。

也并不一定要上蒙氏班 不过亲可以参考蒙氏教育,对外甥进行教育。因为蒙氏教育挺符合外甥的具体情况的~~~中国小皇帝这一情况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9-06-24
评论
叫客人打他
天下妖人 | 发布于2009-07-07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