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业常用英文术语??越多越好!!

偶刚刚步入广告业,想知道行业术语常见有哪些,希望高人多多指点!公关行业的呢?品牌代理方面的商务术语,实用的,请多多指教!... 偶刚刚步入广告业,想知道行业术语常见有哪些,希望高人多多指点!
公关行业的呢?品牌代理方面的商务术语,实用的,请多多指教!
展开
 我来答
xxxzzjj
2006-07-28
xxxzzjj
采纳数:694 获赞数:15322 LV11
擅长:商业/理财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再给你补充你要的!
AA(Account Assistant)客户助理
Action Plan 行动方案
AD(Account Director)客户总监
Add Value 附加价值
Ads(Advertisement) 广告
Advertorial付费软文
AE(Account Executive)客户代表、客户主任
Agency 代理商
AM(Account Manager)客户经理
Analysis Tools分析工具
Announcement 公告
Annual Report年报
AP (Asia-Pacific) 亚太区
AR List 任务清单
ATL (Above the Line) 线上活动
Attachment附件
Audience Awareness公众认知度
Auto Industry 汽车行业
Awareness 认知
Background Analysis 背景分析
Background material 背景材料
Benchmark测试基准
BI (Behavior Identity)企业行为识别系统
Bidding 竞标
Bio个人简历
Boilerplate公司简介(附在新闻稿后面的关于该公司的简短介绍)
Brand Communications Strategy品牌传播战略
Brand Loyalty品牌忠诚度
Brand Management Commission品牌管理委员会
Brand Management Consulting Firm品牌管理顾问公司
Brand Management品牌管理
Brand Planning/Designing品牌策划/设计
Brand Positioning Survey品牌定位调查
Brand Positioning 品牌定位
Brand Promotion品牌推广
Branding Strategy品牌战略
Briefing Kit资料包
Briefing情况介绍
BTL (Below the Line) 线下活动
BU (Business Unit)业务部门
Bulletin公告栏
Bundle 附赠品
Business E-Mail 商务电邮
Business Model商业计划
Business Philosophy 经营哲学
Business Strategy 经营战略
Campaign 公关或营销活动
Career Development 职业发展
Career Planning职业计划
Case study案例研究
Category 类别
Celebration 庆典活动
CEO Reputation Management CEO声誉管理
CEO's Arrangement CEO接待
Channel 渠道
Chart 幻灯片中的页面
China Golden Awards For Excellence in Public Relations中国最佳公共关系案例大赛
China International Public Relations Congress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大会
CI(Corporate Identity)企业形象
CIPRA(China International Public Relations Association)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
CIS (Corporate Identity Sysetm)企业形象识别系统
Client Database Management客户数据管理
Client Oriented Strategy客户导向战略
Client Relations Development System客户关系开发系统
Client Relations Evaluation System客户管理评价系统
Client Relations Maintenance System客户关系维护系统
Client Relations Management Syste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
Client Relations Management客户管理管理
Client Relations Precaution System客户管理预警系统
Client Relations Supporting System客户管理支持系统
Client Relations客户关系
Client Satisfaction Management客户满意度管理
Clipping Report剪报报告
Closing Phase结束阶段
Code of Conduct行为准则
Code of Ethics 职业道德
Communication Model 传播模式
Communications Kit新闻夹
Communications Management 传播管理
Communications Regions传播地域
Communications Strategy传播战略
Community Relations社区关系
Competitor竞争对手
Confidential 保密的、机密的
Confidential Items保密条款
Consecutive Interpretation交互式翻译
Consultant顾问
Consumer Buying Process 顾客购买过程
Consumer Database顾客数据
Consumer Orientation消费者导向
Consumers/Dealers Assembly用户/经销商大会
Contact Person 联系人
Continuous Education继续教育
Controlling Phase 控制阶段
Coordination Communicating协调沟通
Copywriter 文案
Copywriting公关文案
Core Competitiveness核心竞争力
Core Media核心媒体
Corporate Affairs企业事务
Corporate Image企业形象
Corporate Profile公司简介
Corporate Reputation企业声誉
Corporate Video 宣传片
Cost Control成本控制
Cost Management成本管理
Creative & Design创意设计
Credential公司或个人简介
Crisis Control 危机控制
Crisis Management Office危机管理办公室
Crisis Management Planning危机管理策划
Crisis Management Team危机管理小组
Crisis Management危机管理
Crisis Research危机研究
Crisis Statement危机声明
Customer testimonial客户证言
Datasheet宣传页
Decoration 现场布置(装饰)
Demand Generation
Demo Booth 产品演示台
Diagnosis诊断
Director总监
Distributor 分销商
DM (Direct mailing )直邮
Domain Name Registration 域名注册
Donation捐赠
EC(East China)华东
Editorial Calendar媒体刊登计划
Effective Communications有效传播
Employee Compensation员工薪酬
Employee Relations员工关系
Environment Analysis环境分析
Environment Issues环境问题
Ethics of the Profession 职业道德
Event Management事件管理
Event Planning 事件策划
Event事件、活动
Executing Phase 执行阶段
Execution 执行
Executive President 执行总裁
Fact Sheet资料(数字或其他材料)
FAQ 常见问题问答
Fashion Business时尚产业
Feature article 深度文章
Feature文章类型中的通讯
Finance Management财务管理
Financial Communications财经传播
Flyer 宣传单页
Follow-up跟进
Forum 论坛
GCG(Grand China) 大中国区
Glossary词汇表
Government Affairs政府事务
Government PR 政府公关
Government Relations政府关系
Govt (Government) 政府
Graphics图形文件
Greetings问候语
Health Care医疗保健
High Tech高科技
Hospital PR 医院公关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人力资源管理
IMC (Integrated Marketing Communications)整合营传播
Implementation实施
Incentive Plan激励计划
Industry Participation行业参与
Initiating Phase 初始阶段
INPUTS Evaluation Tools输入级评估工具
Integration Management整合管理
Interactive PR 网上互动公关
Internal Magazine内部期刊
Internal Communications System内部传播系统
Internal Communications内部传播
Internal Film内部电影
Internal PR 内部公关
International PR国际公关
Internet Communications网络传播
Internet Media Communications 网媒传播
Interpersonal Communications人际传播
Interpreter翻译
Interview 专访或面试
Introduction Lantern宣传幻灯
Investor Relations投资者关系
Invitation Letter 邀请
IPR(Institute of Public Relations)英国公共关系协会
IPRA(International Public Relations Association)国际公共关系协会
Issue Diagnosis问题诊断
Issues Management问题管理
ISV (Individual Software Vendor)独立软件开发商
Job Evaluation绩效考核
Journalist记者
Key Media关键媒体
Key Messages 关键信息
Keynote Speaker主题演讲人
Keynote Speech主题演讲
LA( Large Account) 大客户
LE (Large Enterprise)大客户
Leadership 领导者
Legal Duty法律义务
Life Cycle of the Products 产品生命周期
Lobby游说
Logo标识
Long Term Program长期项目
Lucky Draw 抽奖
Marcomm(Marketing Communications)营销传播
Market Analysis Report市场分析报告
Marketing Communications Mix营销传播组合
Marketing Communications营销传播
Marketing Strategy 市场营销战略
Marketshare 市场份额
Mass Media大众媒体
MB(Medium business) 中客户
MC(Master of Ceremonies)主持人
MC(Middle China)华中
MD(Managing Director) 董事总经理、执行董事
Media Assistant媒介助理
Media Analysis媒体分析
Media Communications Strategy媒体传播战略
Media Communications媒体传播
Media Coverage 媒体覆盖率
Media Director 媒介总监
Media Executive媒介代表、媒介主任
Media Inquiry媒体垂询
Media Kit媒体资料包
Media List媒体名单
Media Manager媒介经理
Media Monitor媒体监测
Media Relations媒介关系
Media Research媒体研究
Media Tour媒体拜访或媒体外出巡游
Media媒体
Meeting Agenda会议议程
Meeting Minutes 会议记录
Merchandise促销物品
Methodology方法论
MI (Mind Identity)企业理念识别
MI(Media Index)企业媒体声望指数
Mindshare 品牌影响力份额
Miscellaneous 杂费
Monthly Report月报
Multifunctional Task Force多职能任务小组
National Standards of the PR Professional Qualification国家公共关系职业资格标准
NC(North China)华北
NE (Northeast China)东北
Negative Report负面报道
New Product Launch新产品发布
News Clipping新闻剪报
News Release新闻发布
Newsletter通讯
No-profit PR 非营利机构公关
Norms of Excellent PR Management 卓越公共关系管理标准
NW(Northwest China)西北
Objective Diagnosis目标诊断
Offering 服务内容
On Site现场
Online Advertisement 线上广告
Online Communications线上传播
Online Marketing Communications 线上营销传播
Online media网络媒体
Online Roadshow 网上路演
Online Survey网上调查
OOP(Out-of-Pocket)杂费、日常工作发生的成本
Open-day Visits开放日参观
Opinion Leader舆论领袖
OUTCOMES Evaluation Tools输出级评估工具
OUTPUTS Evaluation Tools效果级评估工具
Outsourcing 外包
OV(One Voice)一个声音
Photo Library图片库
Planning Phase 策划阶段
Polish文案润色
POP (Point Of Purchase Advertising) 导购点广告
Positioning定位
Post Event 善后工作
Poster 海报
Postmortem 会后书面的简短总结报告
Postscript后记
PR Agency公关公司
PR Consulting Market公关顾问服务市场
PR Consulting Practice公关顾问实务
PR Consulting Service公关顾问服务
PR Consulting Tools公关顾问工具
PR Directorr 公共关系总监
PR Evaluation公关评估
PR Event 公关活动
PR Guideline公关方针
PR Management Working Code公关管理工作准则
PR Manager 公共关系经理
PR Procedure公关流程
PR Proposal公关建议书
PR Supervisor 公共关系主管
Pre Event前期工作
Pre-evaluation 预评估
Preface前言
Presentation 演示、陈述
President 总裁
Press Conference新闻发布会
Press Kit媒体新闻夹
Press Release新闻稿
Print Media平面媒体
Priority 优先的
Procurement Management预警管理
Product Test产品评测
Profession Responsibility 职业义务
Professional Association 专业协会
Professional Certification 职业认证
Professional Consultant 专业顾问
Professional fee专业服务费
Professional Grading专业等级
Project Life Cycle项目生命周期
Project Management项目管理
Project Owner项目委托人
Project Title项目标题
Project公关项目
Proposal公关建议书
PRSA(Public Relations Society of America)美国公共关系协会
Pubic Opinion公众舆论
Public Affairs公共事务
Public Relations Consulting公关顾问
Public Relations Crisis公关危机
Public Relations Management公关管理
Public Relations公共关系
Public Utility公用事业
Publicity宣传
Q&A问题问答
Qualified Project Manager合格的项目经理
Quality Control质量控制
Quality Management质量管理
Questionnaire调查问卷
Quotation报价
Real Estate房地产
Recommendatory 推荐信
Recruitment招募
Reference参考资料
Rehearsal预演、彩排
Report报告
Reputation Management 声誉管理
Research Tools研究工具
Reseller 经销商
Retainer长期客户
Review回顾、总结
Risk Management风险管理
Roadshow巡展、路演
Rude question 不友好的问题
SAE(Senior Account Executive)高级客户代表、高级客户主任
SAM(Senior Account Manager)高级客户经理
SB (Small business)小客户
SC(South China)华南
Scope Management范畴管理
Seminar研讨会
Senior Consultant高级顾问
Senior Media Executive高级媒介代表
Senior Media Manager高级媒介经理
Senior Vice President 高级副总裁
Shareholders利益关系人
Simultaneous interpretation同声传译
Slide 幻灯片
Slogan口号
Social Activities社会活动
Social Responsibility社会责任
Source Materials客户提供的辅助资料
Souvenirs & Gifts 纪念品和礼品
SOV (Share of Voice)
Speaking with One Voice 用一个声音说话
Spokes Person Tips发言人技巧
Spokesperson发言人
Sponsorship Planning赞助策划
Sponsorship 赞助
Strategic Consulting战略咨询
Strategy Communications Systems战略传播系统
Strategy 战略
Success Story成功故事
Summary 简介、概述
Supplier 供应商
Survey调查
SW(Southwest China)西南
SWOT analysis优势、劣势、机遇、威胁分析
Synopsis概要总结
Target Audience 目标受众
Task Marketing任务营销
TBD (To be Detail)需更详细信息
Team 小组、团队
Technical Article技术文章
Theme 主题
Time Management管理
Time Sheet时间管理表
Two-way Asymmetry双向非平衡模式
Two-way Communications双向传播
Two-way Symmetry双向平衡模式
Vendor 供应商
Venue 会议地点
Vertical media行业媒体
VI (Visual Identity)视觉识别
VIP Speech 讲话稿
Virtual Computer虚拟主机
Vision愿景
Voiceshare 曝光信息份额
VP(Vice President)副总裁
VSB (Very small business) 特小客户、超小客户
Website Construction网站建设
Whitepaper白皮书
Workshops工作研讨
Worldwide 全球

特写feature articles
以货代款in kind
机构广告institutional advertising
前期市场企业广告market prep corporate advertising
营销公关marketing public relation
新闻简报news/press release
意见抽样opinion sampling
招贴posters
传媒炒作press agentry
传媒工具press/media kit
公共事务public affairs
公共关系户public relations
公共关系广告public relations advertising
宣传publicity
公众publics
招聘广告recruitment advertising
声望经营reputation management
撰写讲演稿speechwriting
赛场营销venue marketing
新闻通报录像video news release
执行证明书affidavit of performance
受众构成audience composition
受众占有率audience share
时间表avails
一刻平均听众数average quarter-hour audience
一刻平均收听率average quarter-hour rating
一刻平均占有率average quarter-hour share
交换辛迪加barter syndication
无线电视broadcast TV
有线电视cable TV
单位成本CPP
千人成本CPM
累积听众数cumulative persons
累积收听率cumulative rating
时段组合day-part mix
预定市场区域designated market areas
班车时间drive time
首播辛迪加first-run syndication
形象移植imagery transfer
信息式广告informercial
互相连接interconnect
广播电视网networks
网外辛迪加off-network syndication
协办participation basis
占位价格preemption rate
黄金时段prime time
节目式广告PLA
节目收率视program rating
节止编排形式programming formats
视听率调查服务公司rating services
电台指定时间run-of-station
受众总数total audience
总体受众计划total audience plan
广告网络ad networks
广告查询ad request
横幅广告banner
商业回邮件business reply mail
分类广告Web站classified ad Web site
编辑名录compiled lists
立体创意直邮creative dimensional direct mailing
数字互动媒介digital interactive media
直邮广告direct-mail advertising
内部刊物house organs
互动电视interactive TV
互联网Internet
互联网服务供应商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
销售信函sales letters
广告礼品advertising specialty
展台booths
路牌bulletin structure
车内尾部招贴car-end posters
电影贴片广告cinema advertising
陈列媒介exhibitive media
全面登场full showing
车内广告牌inside cards
户外媒介out-of-home media
车体招贴outside posters
包装packaging
奖品premiums
标准户外广告standardized outdoor advertising
成品招贴stock posters
优惠赠券take-ones
商业展示会trade shows
交通广告transit advertising

广告英语术语——媒介策划用语
广告印象advertising impression
广告反应曲线advertising response curve
注意度attention value
受众audience
受众目标audience objectives
品牌开发指数brand development index
品种开发指数category development index
发行量circulation
成本效益cost efficiency
单位成本cost per point
千人成本cost per thousand
创意组合creative mix
分布目标distribution objectives
有效频次effective frequency
有效到达率effective reach
暴露值exposure value
频次frequency
市场markets
组合mechanics
媒介media
媒介策划media planning
媒介载体media vehicles
AE——Account Executive——客户代表,或客户执行。
Account Group——业务小组。
Appeal Point——诉求点。
Brain Storming——动脑会议。
Brand Image——品牌形象。
CF——Commercial Film——广告影片,不是电视广告脚本,Commerc
ial Script是电视广告脚本。
Competitive Presentation——比稿。
Copywriter——文案(撰文人员)。
CI——Corporate Identity——企业识别。
Creative Boutique——创意工作室。
Direct Response Advertising——直效广告。
Director——指导。
指导有以下各专业职位:
Account Director(业务指导) Creative Director(创意指导) Arts Director(美术指导)
Copy Director(文案指导) Media Director(媒体指导) Planning Director(企划指导)
Finisher——完稿员。
Layout——构图。
Presentation——提案。
Public Service Advertising——公益广告。
Supervisor——总监。
Account Supervisor(业务总监)
Creative Supervisor(创意总监)
Media Supervisor(媒体总监)
Planning Supervisor(企划总监)
Research Supervisor(调查总监)
Target Market——目标市场。
Traffic Control Specialist(一般简称Traffic)——制管人员。
广告讯息advertisingmessage
艺术art
艺术方向artdirection
艺术家artist
美术总监artdirector
大创意bigidea
头脑风暴法brainstorming
传播媒介communicationsmedia
概念化conceptualization
方案人员copywriter
创意纲要creativebrief
创意总监creativedirector
创意过程creativeprocess
创意金字塔creativepyramid
创意creative
创造creativity
感性诉求emotionalappeals
控险家explorer
事实型思维fact-basedthinking
信息性informational
讯息战略messagestrategy
产品概念productconcept
理性诉求rationalappeals
目标受众targetaudience
文字的verbal
样片animatic
利益式标题benefitheadlines
正文bodycopy
粗体boldface
照相制版camera-readyart
表演纲要castingbrief
命令式标题commandheadlines
末稿comprehensivelayout/comp
演示demonstration
设计design
技巧式正文devicecopy
对白/独白式正文dialog/monologcopy
旁白donut
标题headline
吸引技巧hook
图标icon
插图画家illustrators
企业形象式正文institutionalcopy
整合广告integratedcommercial
内容段落interiorparagraphs
斜体italic
歌谣式jingles
肩题kicker
布局图layout
预备段落lead-inparagraph
生活方式式技法lifestyletechniques
标志logotypes
助记手段mnemonicdevice
音乐式广告musicalcommercials
音乐标志musicallogo
叙述式正文narrativecopy
新闻/信息式标题news/informationheadlines
出镜头oncamera
拼版pasteup
摄影师photographers
图片说明式正文picture-captioncopy
方框图片式布局picture-windowlayout
招贴式格式poster-styleformat
主持人式广告presentercommercial
启发式标题provocativeheadlines
疑问式标题questionheadlines
广播人物radiopersonality
脚本script
印签seal
签名signaturecuts
生活片段sliceoflife
口号slogans
故事板storyboard
故事板草图storyboardroughs
直截了当式straightannouncement
直接推销式正文straight-sellcopy
副标题subhead
标题句taglines
证言testimonial
正文text
主题句themelines
小样thumbnail
收尾trialclose
图形部分visuals
旁白voiceover
模拟校样analogproof
动画animation
合成片answerprint
光圈aperture
音控台audioconsole
底片baseart
出血版bleeds
蓝线blueline
照相排版术camera-readyart
字计算式charactr-countmethod
电影摄影师cinematographer
截止期closingdate
色基colorkey
分色colorseparation
连续调continuoustones
控制室controlroom
组排copycast
封面纸coverpaper
青、黄、红、黑印刷CYMKprinting
数字媒介digitalmedia
数字校样digitalproof
数码视频效应装置DVEunits
导演director
特排字体displaytype
复制带dubs
拷贝dupes
电子制作electronicproduction
晒版台纸flats
一套铅字font
四色印刷four-colorprocess
网目凸版halfoneplate
网屏halftonescreen
互动电视interactiveTV
任务夹jobjacket
出格kerning
电脑亭kiosk
加空铅leading
硬性软片linefilm
线画版lineplate
实景真人liveaction
外景地location
制片场lot
指令mandatories
公共场所massaudiencevenue
母带mastertape
合成样片mixedinterlock
助记手段mnemonicdevice
多媒体演示multimediapresentation
正色投影胶片orthographicfilm
透明塑料膜overlay
个人场所personalaudiencevenue
平台使用费platformlicensing
后期制作阶段postproductionphase
开印前阶段prepressphase
预备阶段preproductionphase
印刷制作经理printproductionmanager
印刷制作过程printproductionprocess
非公开场所privateaudiencevenue
制片人producer
制作阶段productionphase
复映复播追加酬金residualfee
反差套印reverseknockout
无衬线字体sansserif
最低合同工资scale
衬线字体serif
一场session
特技specialeffects
插播广告spots
剥版stripping
叠supers
演播人员talent
自动台词提示器teleprompter
课本纸textpaper
正文字体texttype
合套trap
字系typefamilies
排印工艺typography
网页Webpage
单词计算式word-countmethod
工作样片workprint
书写纸writingpaper
社论式广告advertorial
倡导广告advocacyadvertising
伏击式营销ambushmarketing
视听材料audiovisualmaterials
公告牌bulletingboards
社会参与communityinvolvement
企业广告corporateadvertising
企业识别广告corporateidentityadvertising
广告印象advertising impression
广告反应曲线advertising response curve
注意度attention value
受众audience
受众目标audience objectives
间歇式排期blinking
品牌开发指数brand development index
集中式bursting
品种开发指数category development index
发行量circulation
创意组合creative mix
分布目标 distribution objectives
有效频次effective frequency
有效到达率effective reach
暴露值exposure value
起伏式flighting schedule
频次frequency
总印象gross impressions
组合mechanics
媒介media
媒介策划media planning
媒介载体media vehicles
讯息力度message weight
组合媒介法mixed-media approach
资金money
看见机会 opportunity to see
脉冲式pulsing schedule
视听率rating
到达率reach
每册读者数readers per copy
近期策划recency planning
路障式roadblocking
外溢媒介spillover media
增效效应synergy
电视户television households
态度 attitude
品牌兴趣 brand interest
品牌忠诚 brand loyalty
企业市场 business markets
影响中心 centers of influence
有意劝服路径 central route to persuation
认知 cognition
消费行为 consumer behavior
消费者决策过程 consumer decision
413386479
推荐于2017-11-27
413386479
采纳数:148 获赞数:984 LV5
擅长:电脑/网络 多媒体软件 图像处理软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ae——account executive——客户代表,或客户执行。代表广告公司接受广告主各种业务,并负责整体执行的人。

account group——业务小组。广告公司内负责某特定客户之工作小组。以ae为中心,成员包括行销企划、创意、媒体等工作人员,替客户执行广告企划设定、广告表现制作、媒体安排等业务。

appeal point——诉求点。广告讯息中,最能打动消费者心理,并引起行动的重点。

brain storming——动脑会议。可自由发想,不受限制的讨论会议。

brand image——品牌形象。消费者对商品品牌之印象。

cf——commercial film——乃广告影片是也,可不是电视广告脚本哦,commercial 是电视广告脚本。

competitive presentation——比稿。有的广告主不会将广告计划立即委托一家广告公司,而是让多家广告公司彼此竞争,再从中选择最优秀、最满意的广告公司。

copywriter——文案(撰文人员)。负责广告文案的专门写作。

ci——corporate identity——企业识别。以统一性的标志表示企业的理念、文化以及经营的任务。

creative boutique——创意工作室。“boutique”为法语中商店的意思,指专门零售店,特别是指贩卖流行物品、装饰品的商店。以这种语意为背景,由少数人组成、专门制作广告的公司,便称为小型制作专业广告公司。

direct response advertising——直效广告。需要从潜在客户处得到简单回应的广告。例如邮购、直接信函、电讯行销,及有线电视购物频道。直效广告必须是双向沟通的。

director——指导。在整个广告作业中,担任指导之专业职务。依照其经验不同,指导可分为资深指导(senior director)、指导(director)和助理指导(assistant director)。

指导有以下各专业职位:

account director(业务指导)
creative director(创意指导)
arts director(美术指导)
copy director(文案指导)
media director(媒体指导)
planning director(企划指导)

finisher——完稿员。从事完成广告平面工作的人员。

layout——构图。版面设计之技巧。对美术设计而言,版面编排是一种基本技术。

presentation——提案。对客户做正式的广告战略及创意企划案的提出。

public service advertising——公益广告。企业及各社会团体诉求公共服务内容的广告。公益广告的范围相当广泛,举凡社会、福祉、教育、甚至谋求国际间相互了解的活动都囊括在内。

supervisor——总监。广告专业中的最高职位,其工作为带领一整个专业单位。

有以下各种专业总监:

account supervisor(业务总监)
creative supervisor(创意总监)
media supervisor(媒体总监)
planning supervisor(企划总监)
research supervisor(调查总监)

target market——目标市场。最主要的消费群。

traffic control specialist(一般简称traffic)——制管人员。广告制作的流程及时间上的控制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制管人员即是负责推进及监督广告作业中各部门是否按照计划进行的专员。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吴拯宇
2006-07-26
吴拯宇
采纳数:512 获赞数:6869 LV11
擅长:商业/理财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AAAA America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美国/广告代理商协会
advertising 广告、广告活动
advocacy advertising 倡导型广告
Account Executive 客户主管
Account planning 客户策划
Account Services 客户部
Advertise 广告主
Advertising Department 企业广告部
agency 广告代理商
Art Director 美术指导
Assistant Partner 董事助理

bid [bid] 广告竞标
business-to-business advertising (B2B advertising) B2B广告
brand image 品牌映象

capitalism 资本本主义,资本运营
commercial advertising 商业广告
communication process 传播过程
comparative advertising 比较广告
consumer advertising 消费品广告
consumerism 消费模式
customer 顾客
Chief Executive Officer(CEO) 首席执行长官
Chief Financial Officer(CFO ) 首席财务官
client 客户
Copywriter 广告撰告人
Creative Department 创作部
Creative Director 创意总监

deceptive advertising 虚假广告
department 部门
design 设汁稿
data 数据
director 主管

end-user 最终用户、实际使用者

industrial advertising 工业广告
institutional advertising 社团机构广告
Management Supervisor 管理监督
Market share 市场占有率
Marketing 营销
Media Department 媒介部
media planning 媒体策划
media 媒介
national advertising 全国性广告
noncommercial advertising 非商业广告
pitch 提案
professional advertising 业服务型广告
public service advertising(PSA) 公益广告
puffery 吹捧式的广告

qualitative 定性的
quantitative 定量的

Research Department 调查部
retail advertising 零售商广告

Sister agency 同属同-集团的广告公司
supplier 制作公司

Traffic Department 流程协调部

Brainstorming 头脑风暴法
Campaign 广告攻势
Commercial 影视广告片
coupon 赠券、折价券
logo 品牌标识
magazine 杂志
media budge 媒体预算
media mix 媒体组合
medium 媒体(指某个媒体)
metropolitan 大都会的
outdoor 户外媒体
promotion 推广 用品
public relations(PR.) 公共关系
radio 广播媒体
Situation Analysis 背景分析
Slogan 广告口号
Television program 电视节目
Website [websait] 主页,网站
Drive-time 交通高峰时间
So big 做大
Numbers 数据
Yeah 是的(对啦)
A priori 先验估汁(演绎法)
A posteriori 实测值(归纳法)
Code 编号
debranding 品牌屏蔽测试
depth Interview 深度访谈
desk research 案头调研
dichotomous question 两分问题
double-barreled question 两难问题
double-blind 双盲测试(指实验组和对照组)
fatigue bias 疲劳偏差
fieldwork 现场调查
focus group 焦点小组
interview 访谈
market research 市场调查
mystery shopping 以购物为掩护的调查
observation 观察
panel 重复凋查样本群
participant 参与者
population 总人口,总体
sample 抽样误差
skew 歪曲
survey 调查
tabulation 统计制表
boil down to 归结为
hard-and-fast 明确易懂
pretty much 大致上

analysis 分析
community relation 社区关系
competitor 竞争者、对于
content integration 软性广告
cost effective 广告成本效益
creative 创意
government relations 政府关系
grass roots marketing 贴身式营销
industry 行业
integrated marketing communication 整合营销传播

litigation 起沂,诉讼
markets 市场组合
media service 媒介代理
merger 企业合并
online advertising 在线广告
point-of-purchase (pop) 焦点广告
position 定位
print 平面广告媒体
publics 公众群体
strategic philanthropy 策略性公益事业
strategy 策略、策划
target audience 目标受众
web design 网站设计
digital 数字化

co-marketing 联袂营销
conference 会议
consulting 咨询
corporate identity 企业识别
culture-specific 文化(民族)特性
demographic marketing 人口统汁特征营销
direct mail(DM) 直邮广告
direct marketing 直销
event planning 活动策划
exhibition stand 展台
integrated branding 整合品牌传播
internal corporate communications 企业内部沟通
investor relations 股东关系
nontraditional 非传统的
packaging 包装
product placement 产品涉入
promotion 活动
psychographic 心理统汁的
retail 零售
retail space 零售市场区域
sales promotion 促销活动
sponsorship 赞助
trade channels 业务渠道
vertical publications 行业刊物
viral marketing 传染式营销
best face forward 展现最佳面貌
speak with One voice 统一传播口径
the edge 优势
top to bottom 自上而下

Billboard 广告路牌
Blow in card 报刊广告插页
Bulldog edition 报纸的早发版
Car card [ka:ka:d] 车厢广告
Counter advertising 异议式、对抗式广告
Display advertisement 陈列式广告
Electric spectacular 霓虹灯广告
Free-standing insert 非装订广告插页
House organ 企业专刊(杂志)
Insert 广告插页
Island display(超市内)堆头式陈列
mail-order advertising 邮购广告
network 电(视)台网
out-of-home advertising 家外媒体
painted bulletin 手绘广告牌
panel 广告牌
pass-along reader 传阅读者
poster panel 用印刷画 面拼贴的广告牌
shelf screamers 货架插件广告物
supplementary media 辅助媒体(非大众传媒)
vehicle 广告载体
count out 清点,算出
make it through the day 过一整天
pass...off to 把……给出
pass-along reader 传阅读者
poster panel 用印刷四画面拼贴的广告牌
shelf screamers 货架插件广告物
supplementary media 辅助媒体
vehicle 广告载体
count to 清点,算出
make it through the day 过一整天
pass...off to 把……给出

ad planning 广告策划
admen 广告人
appeal 诉求
consumer behavior 消费者行为
copy platform 文案大纲
creative stratgy 创意策略
DAGMAR 广告效果评估体系
Day part 时段
Decay constant 衰退常数
hierarchy-of-effect theory 效果层级理论
infomercial 电视直销节日
market profile 市场状况
market segmentation 市场细分
persuasion process 劝服过程
primary demand advertising 品类诉求广告
product-related segmentation 产品消费量细分

seasonality 季节性
selective demand advising 选样性诉求(品牌)广告
soft sell 软销,感受型广告
strategic planning 战略策划
teaser campaign 悬念式(调味)广告攻势

rule-of thumb 经验法则

brand manager 品牌经理
corporate advising 企业广告
family brand 多品类品牌
generic brand 非名牌(产品)
green advertising 绿色策略式广告
image advertising 形象广告
line 产品系列
name-brand 名牌
national brand 全国性品牌
parity 同等
private brand 零售商自有品牌
product different 产品差异
product management品牌管理

product positioning 产品定位
reference group 参照组
tagline (广告)行动口号
top -the -line 顶级的
trade character 吉祥物
utility 好处,用途
really do something with 确实能用它做些文章

zccumulation 受众数(特定周期内)
audience duplication 重复受众
brand development index 品牌成长指数
category development index(CDI) 销量成长指数

coverage 覆盖率,覆盖范围
cumulative coverage 累计(总)覆盖率
exposure 告显露次数
frequency 广告频次
gross audience 受众总量
gross impression 总印象
gross rating points 总收视点
loyalty index 忠诚度
mags 杂志(简写)
media concentration theory 媒体集合理论
media dominance theory 媒介优势理论
media plan 媒体计划
net unduplicated audience 受众
participation 参与
program delivery rate 节目到达率
reach 到达
turnover 受众流失
overall 全部的
rerunning numbers 复核---的数据

archetype 标准受众,原型
availability 空余时段
back- to-back 广告连播
chain break 节目提示标板
circulation 发行量
continuity 持续型排期
continuous advertising 持续型广告
fresh 新颖的
fringe time 非黄金时段
holding power 节目(频道)凝聚力
holdover audience 既有观众
inherited audience 既有观众
open end 节日提示语广告时段
piggyback 同一客户广告连播
prime time 黄金时报
pulsing 栏栅式(或间隔式)排期
roadblock 拦路广告
run-of-schedule(ROS) 非指定时段
staggered schedule 交错排期
wave scheduling 波浪式排期
wear out 广告磨损
ln lieu Of 代替

buried position 被淹没的广告位
column inch 栏/英寸(报纸广告单位)
double truck 双页/,告(跨页)
facing 一个广告牌(户外媒体单位)
franchised position 专用广告位置
insertion 平面媒体广告次数
insertion order 广告版位定购
island position 独立广告版位
lifestyle segmentation 生活形态细分
local advertising 地方性广告
make good 补偿广告
media buy 媒体购买
media buying service 媒体购买代理
narrow casting 小范围播放(窄播)
preferred position 首选广告版位
readership 读者人数
representative 媒体销售代表
run-of-press 随意安置的广告版位
split run 分版刊登
spread[spred] 杂志跨页

card rate 广告市价
combination 套装广告价
controlled circulation 定向发行量
cost per point(CPP) 每收视点成本
cost per thousand(CPM) 每千人成本
earn rate 媒体折扣价
flat rate 统一价格
grid card 电波广告刊例
guaranteed circulation 承诺发行量
horizontal publication 横向出版物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hatty1
2006-07-27
hatty1
采纳数:4 获赞数:2 LV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惭愧呀~偶只知道AE、 POP、DM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6641278
2006-07-27
6641278
采纳数:20 获赞数:326 LV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更多回答(3)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