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一剑圣是谁

我指的不是宫本也不是佐佐木
信长之野望里宫本在那只是个剑豪 真正的剑圣是谁
推荐于2016-11-29 20:10:16 最佳答案
上泉信纲 (かみいずみ のぶつな) 本名武藏源五郎,后成为武士改名上泉秀纲,信洲之战后引退潜心研究剑艺,更名信纲(永正5年(1508年)- 天正5年1月16日(1577年2月3日)),战国时代的兵法家。上泉信纲另一名称是上泉伊势守秀纲。
上野国赤木山麓的大胡城出生。早年在鹿岛师事松本备前守修习香取神道流和鹿岛中古流,16岁时在冢原卜传的指点下完成了鹿岛家传的特殊修炼(即三天三夜总计一千次的试合),成年后再拜爱洲阴流的爱洲移香斋为师修习阴流,在23岁的时候取得印可状,并且研究各种各样的刀法,创出新阴流。期后成为长野业正及武田信玄的家臣。但是为了普及新阴流,在永禄6年在各国流浪旅行。他在永禄7年上洛,传授兵法给室町幕府13代将军足利义辉,被授予“天下第一”的剑圣称号。永禄8年传授给柳生宗严。之后亦传授给其他高徒。上泉信纲在天正5年逝世。

huoyan88888

采纳率:52%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上泉信纲另一名称是上泉伊势守秀纲。早年在鹿岛师事松本备前守修习香取神道流和鹿岛中古流,更名信纲(永正5年(1508年)- 天正5年1月16日(1577年2月3日)),并且研究各种各样的刀法,在永禄6年在各国流浪旅行。但是为了普及新阴流,传授兵法给室町幕府13代将军足利义辉,成年后再拜爱洲阴流的爱洲移香斋为师修习阴流,战国时代的兵法家,在23岁的时候取得印可状。
上野国赤木山麓的大胡城出生,创出新阴流。他在永禄7年上洛,16岁时在冢原卜传的指点下完成了鹿岛家传的特殊修炼(即三天三夜总计一千次的试合)。期后成为长野业正及武田信玄的家臣,信洲之战后引退潜心研究剑艺,后成为武士改名上泉秀纲上泉信纲 (かみいずみ のぶつな) 本名武藏源五郎
笨笨的家园 | 发布于2009-06-20 20:00
评论
LS正解
能称之为剑圣的就这两位了...
彼方の鸟人 | 发布于2009-06-20 19:43
评论
上泉信纲

冢原卜传

具体说明看太阁立志传5里边有个浪人的解说
我名巴洛特 | 发布于2009-06-20 19:39
评论
上泉信纲
老张的哲学 | 发布于2009-06-20 23:02
评论
大大上
楠AAAA | 发布于2009-06-20 19:39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