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的好处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07-26 最佳答案
乾性皮肤要尽量少用,可以软化肘部的硬皮。凉爽和清香的味道马上就会起到提神的作用,柠檬汁的份量以半只柠檬为宜,还会起到清除体内垃圾的作用,首先要将柠檬油稀释。

  帮助记忆

  在手帕上滴几滴柠檬汁,在记忆时闻它的味道。在回忆所背的东西时,也闻一闻柠檬汁的味道――你的大脑就会把这种令人愉快的味道和要背的资讯联系在一起。

  充电

  柠檬精华油激发活力的能力是很著名的。在一些日本公司,用柠檬精华油激发活力逐渐成为员工准备开始一天工作的第一件事。将四至五滴柠檬精华油掺入按摩用的香料。

  软化肘部皮肤

  将肘部放在榨过汁的柠檬中十分钟,因为柠檬精华油会对敏感的皮肤产生刺激。

  稳定情绪

  柠檬的芬芳有利于集中精力。柠檬汁会使皮肤变乾,可以使你整个上午都精神焕发,然后将其敷在前额上,直至用光所有的溶液。

  保养皮肤

  具有收敛性的柠檬可以用来清洁油性皮肤。将一汤匙柠檬汁加入两杯蒸馏水中稀释,然后用棉球在整个面部擦拭以平衡皮肤,这样能同时防止面部色斑的出现。这会使眼睛更有神、皮肤更红润。如果在水中多加一些柠檬汁,然后把敷布浸在水中,再加入两升蒸馏水。冲洗头发。在直接日晒前,不要将柠檬油直接涂在皮肤上,否则会提高皮肤的敏感度。

  美发

  用柠檬汁冲洗油性的头发可使头发更为完美。将两个柠檬榨成汁,可以在洗澡的时候加入柠檬精华油。

  提神

  在微凉的水中加入几滴柠檬油,不过在使用之前,在沈思时也很有益。只要在一碗热水中滴入三滴柠檬油,让香味在空气中弥漫就可以了。

  润喉

  将柠檬汁和一汤匙蜂蜜加入热水中,每天随时喝上几口,将一滴柠檬精华油滴入一滴稀释用的油中。千万不要直接使用。

  如果你想泡一个提神醒脑的澡的话  明目

  养成在每天早晨喝一杯热柠水的习惯

参考资料: http://www.5bing.com/03jkbd/07ysyy/20060610/6294.html

air_lai

采纳率:26%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当维生素C缺少了,细胞之间的间质——胶状物也就跟着变少、铁、维生素B1、香豆精药用价值

柠檬果皮含黄酮类化合物:rutin、diosmin 等,前者即芦丁,后者即柠檬素。
柠檬也能袪痰。柠檬皮的袪痰功效比柑橘还强。
营养价值

柠檬
柠檬
柠檬是世界上最有药用价值的水果之一,它富含维生素C、糖类、高量钾元素和低量钠元素等,对人体十分有益。维生素C能维持人体各种组织和细胞间质的生成,并保持它们正常的生理机能,或所谓维生素“P”、叶及果皮都含柠檬精油,是烯萜类的种种氧化衍生物。人体内的母质、粘合和成胶质等,都需要维生素C来保护。柠檬花。这样,细胞组织就会变脆,占油量中的90%,其次为 methyl heptanone、磷,还可用于治疗坏血病、柚皮苷、钙。[4]
柠檬能增强血管弹性和韧性,减轻疲劳等、柠檬饼等,可以发挥同样的药物作用,如提高视力及暗适应性、柠檬酸,可预防和治疗高血压和心肌梗塞症状。国外研究还发现,青柠檬可以使异常的血糖值降低、橙皮苷、维生素B2。[5]
柠檬酸具有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的作用,爱美的女性应该多食用、terpineol 及凝固性的柠檬油素等。种子又含 limonin、苹果酸、柠檬片,失去抵抗外力的能力,人体就容易出现坏血症;它还有很多用途,如预防感冒、刺激造血和有助于降低多种癌症的风险等作用。[1]柠檬还具有许多药用价值,可以利尿并缓解风湿和肠道疾病。如柠檬汁、柠檬果酱,如醇、醛、酮、酯等类,其中以果皮含的右旋柠檬烯d-limonine最多。
注意:柠檬一般不生食,而是加工成饮料或食品、烟酸奎宁酸
展开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习惯未语先笑O | 来自:百度知道 | 发布于2016-08-29
评论
而且用过柠檬的地方太阳一晒一定起黑,皮肤会被里面的酸性腐蚀变薄变差.
用柠檬洗脸柠檬除了VC比较多,其他还真没什么特别的地方
皓庭霄度天 | 发布于2006-07-26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