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锅怎么煮粥? 5

问下电饭锅怎么煮粥。是那种可以把盖子拿下来的电饭锅,只有煮饭和保温。
想问下煮粥的步骤,不会做饭哦,
哈,今天煮了八宝粥,我觉得放了够多水了,八宝粥只放了一点,没有想到胀成一锅。还是少了水,没有煮很烂。还有为什么不能按到保温键呢?yumen.只能自己跳到保温建去么?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0-12 07:24:02 最佳答案
盖上盖按  煮饭  键烧水,爱吃清汤的就少煮一会儿,因为有时候水会濮出来,还有就是搅动一下防止黏住锅底,水开了以后倒入洗好的米,腐乳啊,要随时注意揭开锅盖。或者也可以在快要熬好的时候改按保温

根据个人的口味,要是爱吃稠糊糊的就多煮一会儿。

也可以加入番薯粒,蔬菜丁,皮蛋嘿嘿,我刚毕业在外面的时候经常自己用电饭锅煮粥的,瘦肉,鸡蛋,而且还可以配一些泡菜啊,或是鸡汤,各有各的风味。
先把米洗干净备用,然后倒入大大半锅的水,或者是卤味

其他回答

米洗干净后如果你有时间可以泡上半个小时..!很简单吧!
下次多放点水就好了..把锅盖扣上,等煮到快好的时候把锅盖那开,在煮的时候记得要用勺子搅,然后水开后,一半做时稀饭水的比例要比米的比例大4陪,把米放进去,不然有些电饭锅沾地!记得水多米少,不然就成米饭了!呵呵!夏天了多吃点粥好,青菜粥,就是在水开后把米放进去煮上20分钟再把青菜放进去,稀饭还是稀一点最好,那样米也容易煮烂,把米弄好后,在电饭锅里加水,不管开水冷水都行
杨yangwing | 发布于2009-06-25
评论
饭这个东西,都很好做, 你就得经常练习。粥么,就是多放水,少放米呗。
菜么,先少放盐,下次再逐渐多放,慢慢就会了
jlsunny | 发布于2009-06-22
评论
少米,多水,半碗米,加半锅水,开锅后把盖揭开半面,煮的越久,粥越好喝~但是直到米烂了就行,要喝稠的就多煮会在
zyn1987329 | 发布于2009-06-22
评论
告诉你一个万试万灵的
先把米洗了,沥水,然后放冰箱冷藏柜(就是会结冰那里) 放起码四个小时以上 要煮的时候 先把水烧开,然后直接下米,不用解冻,水和米大概是3:1,20分钟就可以成粥了!
这是电视教的方法,我自己也试过
sunny8830 | 发布于2009-06-21
评论
煮粥关键在于煮法,米少水多.等煮开了.在多煮上10分钟之后拔了电饭褒的插座,
不要开锅慢慢的腾
陪你去江南 | 发布于2009-06-21
评论
收起 其他12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