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一部火灾的电影

里面内容忘了很多
只记得消防员去了后把火灾等级曾强了很多
其他想到再补充
推荐于2016-07-26 18:38:37 最佳答案

十万火急

    监制: Mona Fong 

  导演: 杜琪峰 To, Johnny 

  主演: 陈启泰 方中信 刘青云 刘松仁 黄浩然 刘晓彤 李若彤 黄卓菱 

  类型:动作惊悚

  片长:108分钟

  地区:香港

  年份:1997

    刘青云是一个消防队小队长,人称”老总”,实战经验丰富的他认为实践与理论是截然不同的两码子事,救人才是硬道理.那些所谓的规条在关键时候只会缚手缚脚.为了救人,他会不惜犯规以身冒险。正因为这样的工作态度和梗直的作风,让他迟迟得不到晋升的机会。而新调来的的上司方中信则是个严守规条的人,对下属要求极其严格,人称”倒霉星君”.李若彤是一个医生,在一次现场抢救伤者的过程中,认识了刘青云.爱情受挫的李若彤在与刘青云的交往中渐生情愫. 一次超大规模的火情发生了,整个消防队陷在火场之中无法脱身.是墨守成规,还是奋勇向前?他们如何能凭借自己的勇气和智慧逃出生天呢?

  《十万火急》由杜琪峰、韦家辉联合监制、游乃海编剧、游达志任执行导演。杜琪峰携同刘青云、李若彤、黄卓菱、黄浩然等杜氏电影的基本班底联袂打造而成。本片在一定程度上也被认为是“银河映像”集体亮相的创业之作。影片以灾难片的形式真实再现了香港消防队员的生活,是香港电影中罕见的宏扬集体英雄主义的作品.影片处处体现出香港电影的人情味道,在简陋的制作条件下,拍摄出异常真实的壮观场面。杜琪峰在片中展现的刻画群像的能力,对大场面灵活的调度、和昂扬的英雄主义激情,使他再度获得金像奖最佳导演提名,从此确立了其在华语电影导演中的位置。导演采用的自然平和的叙事手法,让影片更具亲合性,更能让普通观众所接受。无论是一起喝汤还是打趣刘青云和李若彤之间关系的段落,都彰显了一种人与人之间的温情。而消防队员在火场中所表现出的合作无间以及遇到危难时的争先向前,更体现了团队间的亲密之情。刘青云的勇敢自信,方中信的沉稳,黄卓菱坚强果断而不失女性之温柔和黄浩然的激情都很立体地展现于观众眼前.这份在杜琪峰电影中难得一见的平民视角为影片后段的高潮迸发做足了积累和铺陈,使得最后的高潮段落更显力量和冲击力. 在一部传统的商业动作片中传达了非常主旋律的讯息而没有丝毫造作,是一种真正的大家风范。更为难得的是影片在丝毫没有借助于电脑特技的情况下,完全依靠电影人的勇气和智慧创造出震撼人心的火场效果,从这一点上而言就值得尊敬和褒奖.

其他回答

应该叫黑洞频率
只上一次网 | 发布于2009-06-15 20:25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