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鉴定蜂蜜的等级

推荐于2016-01-31 09:35:00 最佳答案
蜂蜜等级,目前国家标准区分是根据蜜源花种的色、香、味、分成三等和浓度高低分为3级。
[等次]
1、颜色区分
一等:水白色、白色、浅琥珀色;二等:黄色、钱琥珀色、琥珀色;三等:黄色、浅琥珀色、深琥珀色、深棕色。
2、状态区分
一等:透明、黏稠的液体或结晶体;二等:透明、黏稠的液体或结晶体;三等:透明、半透明黏稠的液体或结晶体。
3、味道区分
一等:滋味甜润、具有蜜源植物特有的花香味;二等:滋味甜润、具有蜜源植物特有的花香味;三等:味道甜、有刺激味道。
[级别]
一级波美度42度以上;二级度40度;三级39度
(大宗蜜源)笼统一点讲优等蜜:槐花蜜、紫云英等;一等蜜:荆条蜜、椴树蜜、荔枝蜜、柑桔蜜荆条蜜等;二等蜜:油菜蜜、枣花蜜、葵花蜜、苜蓿蜜、棉花蜜、野坝子等;三等蜜:荞麦蜜、桉树蜜、乌桕蜜、板栗蜜等。

爱明蜂

采纳率:31% 擅长: 保健养生

其他回答

鸭脚木38度).柑橘,39.荔枝.柑橘.5度为一级品(龙眼.荔枝.5度为二级品(龙眼.鸭脚木40度).乌桕,41买把测验蜂蜜的蜜度表(可测35-45波美度).乌桕
中国养蜂人 | 发布于2009-06-14 13:14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