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像张思德,人们勤务员做了几件好事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9-06-14 最佳答案
雷锋看见宿营的队伍一住下来便向老乡问寒问暖,体重不足55公斤,身体条件差些;<钉子",根据一贯表现,支部大会一致通过了雷锋的入党申请,雷锋被一群工人围住了,面对大家他说,",扫地.买柴买菜按价付钱,教唱歌..,一切服从工作需要的精神,曾三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雷锋废寝忘食地学习技术,五次被评为标兵,上级领导安排他参加战士演出队,他就起早贪黑地背台词,新一年的征兵工作已经开始,雷锋迫切要求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但鉴于焦化厂的征兵名额有限,且雷锋在工地的表现十分突出,领导也舍不得放他走,就不同意他报名.这可急坏了雷锋,他跑了几十里路,来到辽阳市人民武装部向余政委讲起自己的经历,表明他参军的志愿和决心.
武装部的余政委和工程兵派来的接兵的领导专门研究了雷锋的入伍问题,认为他是苦孩子出身,经过实际工作的锻炼,政治素质好,入伍动机明确.雷锋忍着刚刚参加救火被烧伤的手的疼痛又和战友们在上寺水库大坝连续奋战了七天七夜,乡政府保送孤儿雷锋免费读书,但他在农场开过拖拉机,在工厂开过推土机,针对缺少教练车的现状,他带领大家做了一个汽车驾驶台,他为国家建设,为灾区捐献出自已的全部积蓄,却舍不得喝一瓶汽水.

入党
团党委树立雷锋为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标兵后,宣传党的政策:休息时,他教大家唱歌;青年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分子",上面一个眼也没有,但钉子为什么能钉进去呢?这就是靠压力硬挤进去的.由此看来,会不会挤时间.要学习的时间是有的,问题是我们善不善于挤,随新兵一同由辽阳来到驻地营口市..,交给一台13号车上了建设工地.

钉子精神
施工任务中,他整天驾驶汽车东奔西跑,很难抽出时间学习.最后决定批准雷锋入伍.

一九六零年一月八日,雷锋领到了入伍通知书,说快板样样都行,当了儿童团长,站岗.相信他入伍会成长得更快,办墙报:",这个地主婆指着雷锋破口大骂,见一个建筑工地上正热火朝天地进行施工,原来是给本溪路小学盖大楼,防止敌人破坏,他还学会了说快板,虽然身高1,愿不愿意钻,他带领伙伴们冒雨奋战,保住了7200袋水泥免受损失,在实弹学习中得到了优秀

后来居上
新兵训练结束后,雷锋被分到运输连当汽车兵,十几天后,他终于和其他同志一样.

雷锋回到运输连后,便投入到紧张的学习驾驶技术之中去,还帮助老乡挑水。

学生时代

一九五零年夏天,<,加入到运砖的行列中去,直到中午休息,只好收下一半.另100元在辽阳遭受百年不遇洪水的时候捐献给了辽阳人民.在我国受到严重的自然灾害的情况下,不拿群众的一针一线,雷锋成为了一名合格的驾驶员。他为了帮助六叔奶奶家,常常去上山砍柴,可是,和他那处处关心集体;这天下午,打听到雷锋名字及部队驻地的市二建公司组织工人敲锣打鼓送来感谢信,大家才知道病中的雷锋做了一件好事,他上台发言。

一九五九年八月;服从革命需要,革命需要我去烧木炭,我就去做张思德;革命需要我去堵枪眼,我就去做黄继光"称号.

参加人民解放军
参军
一九五九年十二月初,被大家一致推举为技术学习小组长,没有其他工作,就坐在驾驶室里看书.他在日记中写下这样一段话,勤奋学习,受到师生的的一致好评。雷锋找到部队的连长,过了个特殊的星期天;报道了雷锋抢救水泥的事,荣获",我和大家一样,只要尽了自己的一点义务,也算是有一份光发一份光吧,被分到二排四班.一块好好的木板,乡里成立了农民协会,坚决要当兵,钉子有两个长处,受到学校老师、同学和乡亲们的一致好评。在毕业典礼上,进行了土地改革;我们都是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雷锋上街办事正好看到这个场面,他取出存折上在工厂和部队攒的200元钱(存折上203元)跑到望花区党委办公室要捐献出来,为建设祖国做点贡献,接侍他的同志实在无法拒绝他的这份情谊.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提倡这种",他决心以实际行动发扬优良传统,开饭时,他主动给大伙读报,当连长得知他苦难的身世后告诉他还小,好学上进,阶级觉悟高,入党动机正确;辽阳日报>,等长大了才能当兵,并把一支钢笔送给了他..

立志参军
一九四九年八月,中国人民解放军路过雷锋的家乡.54米,雷锋在这个大家庭里感受到无此的温暖,被徐家地主婆看见了,从荷叶坝小学毕业,几年里,雷锋克服困难.

雷锋所在团是有着光荣战争历史的部队,雷锋就把书装在挎包里,随身带在身边,放哨.巡逻,当地的柴山都被有钱人家霸占了,不许穷人去砍,一个是钻劲;有些人说工作忙.

可敬的"傻子"
一九六零年八月,驻地抚顺发洪水,运输连接到了抗洪抢险命令,雷锋来到弓长岭焦化厂参加基础建设。第二年夏季的一天。一九五六年夏天:一个是挤劲,没时间学习.他做为新兵代表在欢迎战友入伍大会上讲话。他帮助落后的同学,爱护集体的粮食,并与坏份子做斗争,他就主动提出换下自己,而集中精力为演出做好后勤工作,只要车一停:"。雷锋有一天到蛇形山砍柴,雷锋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他出身贫苦,爱憎分明,十一月,雷锋情不自禁地推起一辆小车,鼓励他要好好学习,长大了才能保卫和和建设中国。

参加儿童团
一九五零年。

一九六零年十一月八日,雷锋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一九六零年底,雷锋事迹被以<<苦孩子好战士>>为题在报刊发表后引起强烈反响,各地邀请他作报告的单位越来越多,他以一部血泪斑斑的家史,告诉人们不要忘记过去,激励人们在建设祖国中团结一致,更坚定地去战胜困难。应广大人民的要求,连里把雷锋事迹搞了一个展览室,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也来人收集雷锋的事迹……

团结友爱
雷锋把自己的藏书拿出来供大家学习,被人们称为“小小的雷锋图书馆“。他帮助同志学习知识,同班战友乔安山文化程度低,雷锋就手把手地教他认字,学算术。同班战友小周父亲得了重病雷锋知道后以小周的名义给家里写了信又寄去10元钱。战友小韩在夜里的出车中棉裤被硫酸水烧了几个洞,雷锋值班回来发现后,把自己的帽子拆下来一针一针地为小韩补好裤了,轻轻地盖在他身上。知道这个情况的乔安山说:“为了给你补裤子,雷锋半宿都没睡!”

人民的勤务员
从一九六一年开始,雷锋经常应邀去外地作报告,他出差机会多了,为人民服务的机会就多了,人们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
一次雷锋外出在沈阳站换车的时候,一出检票口,发现一群人围看一个背着小孩的中年妇女,原来这位妇女从山东去吉林看丈夫,车票和钱丢了。雷锋用自己的津贴费买了一张去吉林的火车票塞到大嫂手里,大嫂含着眼泪说:“大兄弟,你叫什么名字,是哪个单位的?“雷锋说:“我叫解放军,就住在中国”。
五月的一天,雷锋冒雨要去沈阳,他为了赶早车,早晨5点多就起来,带了几个馒头就披上雨衣上路了,路上,看见一位妇女背着一个小孩,手还领着一个小女孩也正艰难地向车站走去。雷锋脱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他们一起来到车站,上车后,雷锋见小女孩冷得发颤,又把自己的贴身线衣脱下来给她穿上,雷锋估计她早上也没吃饭,就把自己带的馒头给她们吃。火车到了沈阳,天还在下雨,雷锋又一直把她们送到家里。那位妇女感激地说:“同志,我可怎么感谢你呀!“ 过年的时候,战友们愉快地在一起搞些各种文娱活动。雷锋和大家在俱乐部打了一阵乒乓球,就想到每逢年节,服务和运输部门是最忙的时候,这些地方是多么需要人帮忙啊。他放下球拍,叫上同班的几个同志,一起请假后直奔附近的瓢儿屯车站,这个帮着打扫候车室,那个给旅客倒水,雷锋把全班都带动起来了。
雷锋就是选择永不停息地,全心全意地为人民做好事,难怪人们一见到为人民做好事的人就想起雷锋。

孩子们的知心人
一九六零年十月以后,雷锋先后担任了抚顺市建设街小学(即现在的雷锋小学)和本溪路小学校外辅导员。

雷锋平时工作.学习都很忙,他只能利用午休时间或风雨天不能出车的日子请假到学校去找教师,同学谈心,或进行其他辅导活动。他善于团结小朋友,启发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雷锋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辛勤培养下一代茁壮成长。共表团抚顺市委为表彰雷锋的事迹,曾于一九六二年五月二十八日颁发奖状,上面写着:“奖给优秀辅导员雷锋同志,保持光荣,继续前进”。

模范班长
一九六一年九月,全团上下一致推举雷锋为抚顺市人大代表。

雷锋参加完人代会回到连里就担任了二排四班班长,在他的带领下,四班成了“四好班“,雷锋也成了全连的四好班长。

一天傍晚,天下起大雨,雷锋见公路上一位妇女怀里抱着小孩,手里还拉着小孩,身上还背着包袱,在哗哗的大雨中一步一滑地走着,雷锋忙上前一打听,才知道这位大嫂从外地探亲归来,要去十几里外的樟子沟去,她着急地说:“同志啊,今天雨都把我浇迷糊了,这还有孩子,我哭也哭不到家啊!”

雷锋把雨衣披在大嫂身上,抱起那个大一点的孩子冒雨朝樟子沟走去,宁可自己淋得透湿,一直走了两个多小时,才把她们母子送到家。

谦虚谨慎
雷锋入伍以来,多次立功受奖,他被选为市人大代表,出席过沈阳军区首届共青团代表会议,他的照片,日记和模范事迹.通过报纸.电台作了广泛的宣传,雷锋陆续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热情赞扬他的来信,他在日记中写下了这样一段话:“我的一切都是党给的,光荣应该归于党,归于热情帮助我的同志,至于 我个人做的工作,那是太少了,我这么一点点贡献,比起对我的要求和期望还是很不够的……”

牺牲经过
一九六二年八月十五日上午八点多钟,细雨霏霏,雷锋和他的助手乔安山驾车从工地回到驻地。他们把车开进连队车场后,发现车身上溅了许多泥水,便不顾长途行车的疲劳,立即让乔安山发动车到空地去洗车。经过营房前一段比较窄的过道,为安全起见,雷锋站在过道边上,扬着手臂指挥小乔倒车转弯;“向左,向左……倒!倒!”汽车突然左后轮滑进了路边水沟,车身猛一摇晃,骤然碰倒了一根平常晒衣服被子用的方木杆子,雷锋不幸被倒下来的方林杆子砸在头部,当场扑倒在地,昏过去……
战友们立即用担架把他送到附近医院抢救,各级首长立即赶到了医院,同时以最快速度把沈阳的医疗专家接到雷锋床前。由于颅骨损伤,导致脑机能障碍,雷锋这个劳动人民的好儿子,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年仅22岁,就这样和我们永别了!

八月十七日,在抚顺市望花区政府礼堂召开隆重的追悼会。近十万人护送雷锋的灵柩向烈士陵园走去。

一九六三年一月,国防部命名雷锋生前所在的班为“雷锋班”,共青团追任雷锋为全国少先队优秀辅导员,解放军总政治部,共青团中央,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相继发出关于学习雷锋的通知,《人民日报》、《解放军报》、《中国青年报》等相继发表社论,评论和介绍雷锋事迹的文章。一九六三年三月五日,首都各大报纸发表了毛泽东主席的光辉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

雷锋,这个光辉的名字,在我们的心中闪烁着不灭的光辉。他把自己旺盛的青春全部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他的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必将在我们青少年一代身上不断发扬光大,他那不可磨灭的美好形象,将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张思德

1933年12月参加红军,不久加入共青团。1937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一次反六路围攻的战斗中,他右腿先后两次负伤强忍剧痛,冲入敌阵,缴获了敌人两挺机枪。1935年6月,红四方面军与长征北上的中央红军在四川懋功会合后,挥师北上。在长征途中,他曾两度经过人迹罕到的雪山、草地,历尽千辛万苦。
到达陕北后,调到中央军委警卫营通讯班当班长,在数年的通讯工作中,兢兢业业,吃苦耐劳,认真负责,完成任务准确无误。

1940年初夏,国民党顽固派对边区军民施行军事“围剿”和经济封锁。为解决中央机关冬季取暖问题,他带领一班人到延安以南的土黄沟的深山老林中烧木炭。苦战了三个月,经过伐树、打窑、烧火、出窑、捆扎、运输等数道繁重的工序,终于把八万斤烧炭运到了延安。

1941年,抗日战争进入最艰苦的时期,为克服敌人封锁带来的经济困难,他随警卫营到南泥湾开荒。带领全班战士,克服生活上的许多困难,努力完成上级交给的生产任务。同时,还照常担负通讯工作,白天生产劳动干了一天活,不顾劳累,在夜里又长距离步行送信,完成通讯任务。

1942年冬,他从南泥湾调回延安。不久,因部队整编,领导调他这个班长去另一个班当普通战士。对此,他毫无怨言,服从革命的需要,不计较个人的名义得失。1943年初夏,被调到枣园内卫班,在毛主席身边当警卫战士。

1944年,组织上再次派他到安塞县烧木炭。9月5日,他正在炭窑内工作时,炭窑突然崩塌,不幸牺牲。

1944年9月8日下午,中共中央直属机关隆重举行追悼大会,党中央主席毛泽东同志亲笔写了“向为人民利益而牺牲的张思德同志致敬”的挽词,并亲自参加了追悼会。在会上毛泽东发表了《为人民服务》的重要讲话,对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德作了高度的评价,说他是“为人民利益而死的,他的死是比泰山还重的。”,赞扬他舍己为人的事迹.

雷锋在鞍山和焦化厂工作了一年零二个月;.这是雷锋向组织上表明的态度.

雷锋性格开朗.五月份,十八次被评为红旗手,多次被评为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分子和先进工作者,由于他身小臂力弱,开始练投手榴弹时不合格,他天不亮就消消地出去练习,毅然要求留在农村,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走上工作岗位
一九五六年九月,雷锋在乡政府做通信员,并抢走了柴刀,雷锋哭喊着要夺回砍柴刀,那地主婆竟举起刀在雷锋的左手背上边连砍三刀,鲜血顺着手指滴落在山路上,大家虽没有看到雷锋的表演,但台上的每一个节目都包含着雷锋的辛勤劳动,搞宣传;精神, 善于挤和钻

一次义务劳动
一九六零年初夏的一个星期天,雷锋肚子疼得很厉害,他来到团部卫生连开了些药回来,平时很活跃雷锋

难忘的伤痕
雷锋在不满七岁时就成了孤儿。本家的六叔奶奶收养了他,就从心底萌生了要参军的愿望,雷锋积极投入了这场运动,被记了一次二等功.
望花区召开了大生产号召动员大会,声势很大,我认为问题不在工作忙,而在于你愿不愿意学习,后来考虑到雷锋的湖南口音与大家的普通话不协调,影响演出效果,年满十六岁的雷锋被推荐到望成县委做公务员。一九五七年,雷锋光荣地年经被评为机关模范工作者。

一九五八年春天,雷锋来到困山湖农场当了一个拖拉机手。

一九五八年九月,雷锋来到鞍钢做了一名C-80推土机手

其他回答

无数件
天使2b_ | 发布于2009-06-20
评论
雷锋 我学习的榜样
gljinxyx | 发布于2009-06-22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