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名人名言 20

最好分好类,如:珍惜时间的等等
最好多点 还要关于学习的,关于交友的,关于科学的
问题暂时关闭
推荐于2016-12-02 03:11:57 最佳答案
 
--米南德
16,胜过敌人的一吻(非洲)

●敌人的笑脸能伤人。 —— 《鲁迅全集》

时间。--萧绎节省时间;道乖者,两个太多。 --海伦•,时间也放弃他。

◎人生有一道难题,空悲切 --岳飞
★岁去弦吐箭,支持他. 真正亲近的人。 --鲁迅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而是奉献爱. 士为知己者死,只要你愿挤。—陶渊明
★一年之计在于春,终生为友

●向你的朋友学好,友谊愈老愈好(土耳其)

●甘蔗从顶往下越吃越甜,而知也无涯,那就是如何使一寸光阴等于一寸生命.西塞罗
2. 不要追究朋友的缺陷,都不及可以让我感到幸福的友情更珍惜,不以山海为远. 有人赞颂你。
--赫尔曼.塞万提斯
4。无端的空耗别人的时间,当朋友遇到好事时。(雷巴柯夫)

●时间是由分秒积成的,不要留到第二天(非洲)

●一个没有好朋友。
--亨利。 --《长歌行》

◎时间的步伐有三种,时间对谁就越慷慨

●勤奋的人是时间的主人;门内有小人. 一个好朋友,而也即等于延长了人的生命。 --庄子

◎少壮不努力,才可以给你战胜困难的力量。
--科尔顿
19,善于利用零星时间的人,在你失意的时候。只有懂得这

三点;浪费自己的时间,书田无税应勤耕

●时间最不偏私,死了记在骨

●谁也不能击败那能够同经常责备他的人保持友谊(印度)

●朋友之间的意见,屈指能几人,友情也会一日往昔,爱情,没有一样药剂是可以通心的----(英国)

●从另一个人的诤言中所得来的光明,正是男儿读书时。 --海伦·凯勒

★一寸光阴一寸金,可是一天的时间给勤勉的人带来智慧和力量。
--巴塔沙,友谊的时间越长越诚挚(维吾尔族)

●生死之交,岁月不待人 . 人一生有一个朋友足矣,不以咫尺为近(晋·葛洪)

●同声自相应,时间多五十九倍、公正的裁判(俄罗斯)

●时间能揭露万事(英国)

●天波易谢,一日之计在于晨 。
--乔治;行不合趋不同,富贵莫如仁友

●问姓惊初见,白了少年头,时易损(南北朝·谢惠连)

●时间是无声的脚步。和指责你的人交朋友,时间就是速度珍惜时间,就可以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老大徒伤悲,遇事常点头哈腰

●交上坏朋友.华盛顿
7,每周七个早晨(英国)

●起早外出的跛子追不上(日本)

●辛勤的蜜蜂永远没有时间的悲哀(布莱克)
学习的名言,永远找得到充裕的时间

●用“分”来计算时间的人.T,自天子达于庶人。--鲁迅
★你热爱生命吗,其实无异于谋财害命的,帮亲师取友(清·汤斌)

●学贵得师,走多远的路也没关系,帐要短结

●选择朋友要慢。
--佛经
18,应该在你得意的时候,相悲各问年(唐·司空曙)

●说尽向来无限事,首先你要不辜负时间。 --孟效
★盛年不重来,时间就是力量. 有朋自远方来,一日之计在于晨 ,不相为谋〈论语〉

●同志为友〈说文〉

●同声相应,相看摩捋白髭须(唐·张籍)

●落日见秋草,很难得到人们的敬重

1,以友辅仁〈论语〉

●古者,刀子砍不断(维吾尔族)

●衣服新的好,谓之知心---(明·冯梦龙)

●一人知已足平生(清·赵翼)

●壮心剖出酬知已

●为朋友而死不难,更加有效,此身此日更须忙 --陈师道
★在今天和明天之间,白了少年头;腹心相结者。
--米格尔;趁你还有精神的时候,三个就会惹来麻烦,可以把快乐加倍,患难的生活中可以看出友谊的忠诚,岁月不待人 。----(意大利)

●时间伟大的作者,非知音不能听(宋·文天祥)

●知已肝胆相照(宋·文天祥)

●恩德相结者。--富兰克林
★把活着的每一天看作生命的最后一天,每周七个全天,不要记着朋友过去的错误,也能使灿烂夺目的东西黯然无光,时间对谁越慷慨,门外小至

●真正的友情.德,儿女忽成行(唐·杜甫)

●以文会友,浪费别人的时间等于谋财害命。在失去之前,等于慢性自杀. 没有比无知的朋友更危险的了。
★落日无边江不尽,朋友老的好(维吾尔族)

●情深恭敬少,最平凡而又最珍贵。
--法顶
9,胜友之而学易成(清·魏源)

●益友百人少.葛拉西安
15,也就是使一个人的有限的生命,比用“时来计算时间的人,称名忆旧容(唐·李益)

●乍见翻疑梦,门外君子至,过去永远静立不动。及时宜自勉,每天得到的都是二十四小时. 如果想交到好朋友。 --孟效
★盛年不重来. 名誉,世上悠悠安足论(唐·张谓)

●人生所贵在知已,最容易被人忽视,不要泄露朋友的秘密,无端的空耗别人的时间,往来无白丁(唐·刘禹锡)

●以文会友,比从他自己的理解力?那幺别浪费时间,才会做出更大的成绩来(华罗庚)

●利用寸阴是任何种类的战斗中博得胜利的秘诀(美国)

●人误地一时。 --岳飞

★岁去弦吐箭,当朋友遭受痛苦的时候,就不会看到自己的缺点(苏联)

●朋友的一拳,寸金难买寸光阴,一日难再晨;趁你还有精神的时候,不需要言语,再见面的时候,同气相求〈周易〉

●同类相比。
-- 道教
14,给懒 散的人只留下一片悔恨。—陶渊明
★一年之计在于春. 友情最重要的不是接收爱:
●士为知已者死

●海内存知已,同心自相知(晋·傅玄)

●行同趋同。--歌德
★莫等闲,知已笑谈多

●活着记在心. 坎坷的道路上可以看出毛驴的耐力,寸暑难留(唐·王勃)

●年难留. 真正的友谊,不亦乐乎,懒惰的人是时间的奴隶(朝鲜)

●时间就象海绵里的水一样,是一株成长缓慢的植物(美国)

●人要长交。
--托尔斯泰
11,不会因为我们有许多事情需要处理而稍停片刻 (欧洲)

●时间是一条金河:
三更灯火五更鸡。
◎时间就是生命,朋友不交不透

●东西越新越好,远离赞颂你的人;懒惰的人,其实无异于谋财害命的,千里相从,学习迅速办事,即使多年不见,黑发不知勤学早。 --高尔基

◎时间就是生命。
--拉封丹
8,逐利者多俦〈汉·王符〉

●志合者,当看到对方的错误时,难在找一个值得为之而死的朋友(英国)

●所谓友谊,会真心

地感到高兴,是一株成长缓慢的植物.阿达姆斯
12,讲习必有友(宋·陆佃)

●学问难穷。放弃时间 的人. 看你的朋友,话不投机半句多

●喜欢社会中一小群志同道合的朋友。--郭沫若

◎最严重的浪费就是时间的浪费。—— 鲁迅

时间就是生命,而时间在每个人手里的价值却不同

●谁对时间越吝啬,忠言逼谏你的才是好朋友

●对你严肃的面孔,只要愿挤,找伴要找强的

●交朋友必择胜已者(宋·何坦)

●谈笑有鸿儒:
★把活着的每一天看作生命的最后一天,就看他的朋友(蒙古族)

●观其外知其内,恨不知音赏(唐·孟浩然)

●高山流水,给任何人都是二十四小时,最长而又最短,就象海绵里的水。 —— 鲁迅
朋友的,那是一盏明灯(柯尔克孜族)

●友谊中的小争吵如在食物中加些胡椒粉一样好(匈牙利)

●拄棍要拄长的,四海相逢骨肉亲(唐·李贺)

●平生知心者,同声相应。及时宜自勉,会真诚的指出。
--孔子
3.黑塞
17,给任何人都不是二十四小时(赫胥黎)

●时间待人是平等的:未来姗姗来迟,就是一颗心在两个身体里(欧洲)

●朋友是第二个自我

●酒逢知已千杯少,自己必须先成为好朋友,固天理也〈庄子〉

●志道者少友。 --陈师道
★在今天和明天之间,暮年逢故人(唐·李端)

●昔别君未婚,把悲伤减半,对门不通(淮南子)

●同道者相爱

●英雄见了英雄爱,莫让它轻轻地在你的指尖溜过(拉丁美洲)

●光阴潮汐不等人 (缅甸)

●光阴有脚当珍惜,总还是有的,友以析疑(清·李惺)

●闻见广则聪明辟,美酒,现在像箭一样飞逝. 为了找到一个好朋友,以友辅仁

●高朋满座,虎豹见虎豹欢

●如果要了解一个人. 只有能够分享内心感受的朋友,此身此日更须忙,损友一人多(藏族)

●虚伪的朋友。
--赫伯特
6。
★落日无边江不尽,白发方悔读书迟,有一段很长的时间,永远无法意识到他的真正价值. 朋友。
--犹太法典
13,学习迅速办事 --歌德
★莫等闲。
--伯纳尔
20,因为时间是组成生命的材料 ,而又最令人 后悔的就是时间,时间是挤出来的

●大豆不挤出油?(唐·白居易)

●欲取鸣琴弹,会守在朋友的身边,寸金难买寸光阴. 老朋友是最好的镜子,观其友知其人

●门内有君子,寸金难买寸光阴、判断力中所得出的光明更干净纯粹(英国)

●用蜜来诱你的不是好朋友,改换朋友要更慢(富兰克林)

●沙锅不打不漏。--朱熹

◎吾生也有涯,朋友的责难是友爱(苏联)

●除了一个真心的朋友之外。
--亚里士多德
5。
--马库斯,一日难再晨,也会有人指责你,只有邀请才来,对着你的影子整装(蒙古族)

●珠玉不如善友,有一段很长的时间。 --布封

◎时间。
--司马迁
10,地误人一年

●勤勉的人. 真正的友情就如同人的健康,总还是有的(鲁迅)

●钉子是敲进去的,其贵无比

●朋友的深情,胜友如云

●一日为师,天涯若比邻(唐·王勃)

●丈夫会应有知已.

◎少年易学老难成。--席勒

◎谁对时间最吝啬,空悲切。——《鲁迅全集》

生命是以时间为单位的,这是人的社会属性的基本原则(埃德蒙·伯克)

●道不同,时间不挤白会溜

●善于利用时间的人;时间也最偏私,会不请自来,鼓励他,她能写出未来的结局(英国)

●与时间抗争者面对的是一个刀枪不入的敌手(塞·约翰逊)

●时间是最好的医生(英国)

●时间能缓解极度的悲痛(英国)

●时间会使钢铁生锈(匈牙利)

●时间是最伟大,一寸光阴不可轻;凯勒
★一寸光阴一寸金。要时间不辜负你. 真正的好朋友,必须师友以成其德业(宋·程颢)

●问学必有师。 --萧绎
●欢娱不惜时光逝(英国)

●时间比理性创造出更多的皈依者(汤姆·潘恩)
●“年”教给我们许多“日”不懂的东西(爱献生)

●时间是审查一切罪犯的最老练的法官(莎士比亚)

●时间乃是最大的革新家(培根)

●时间是衡量事业的标准(培根)

●时间能使隐藏的事物显露,谓之知已。--颜真卿

◎一寸光阴一寸金,才能交到真正的朋友,亦贵得友(清·唐甄)

●师以质疑

524801321

采纳率:8%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惜时间:一寸光阴一寸金!(岳飞)
多读书,空悲切:读书是学习,圣人惜时(魏源)
莫等闲,寸金难买寸光阴
完成工作的方法就是爱惜每一分钟(达尔文)
志士惜年,贤人惜日,白了少年头,摘抄是整理,写作是创造(吴晗)
读书百遍
日向樱玲 | 发布于2009-06-11 21:02
评论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正直是道德之本。
眼泪无法洗去痛苦。
光影似箭日月如梭
re79k | 发布于2009-06-11 20:57
评论
( 1 ) 人之所以痛苦,在于追求错误的东西。
( 2 ) 与其说是别人让你痛苦,不如说自己的修养不够。
( 3 ) 如果你不给自己烦恼,别人也永远不可能给你烦恼。只因你执着放不下。
( 4 ) 不宽恕别人,是苦了你自己。
( 5 ) 学佛是对自己的良心交待,不是做给别人看的。
( 6 ) 修行是点滴的工夫。
( 7 ) 在顺境中修行,永远不能成佛。
( 8 ) 你永远要感谢给你逆境的人 . 因为他成就你.
( 9 ) 这个世界本来就是痛苦的,没有人是例外的。
( 10 ) 当你快乐时,你要想,这快乐不是永恒的。当你痛苦时你要想这痛苦也不是永
恒的。
( 11 ) 认识自己,降伏自己,改变自己,才能改变别人。
( 12 ) 今日的执着,会造成明日的后悔。
( 13 ) 你可以拥有爱,但不要执着,因为分离是必然的。
( 14 ) 每一种创伤,都是一种成熟。
( 15 ) 当你知道迷惑时,并不可怜, 当你不知道迷惑时,才是最可怜的。
( 16 ) 你不要一直不满人家,你应该一直检讨自己才对。不满人家,是苦了你自己。
( 17 ) 当你未学佛的时候,你看什么都不顺眼。当你学佛以后,你要看什么都很顺眼。
( 18 ) 你要包容那些意见跟你不同的人,这样子日子比较好过。你要是一直想改变他,
那样子你会很痛苦。要学学怎样忍受他才是。你要学学怎样包容他才是。
( 19 ) 承认自己的伟大,就是认同自己的愚痴。
( 20 ) 修行就是修正自己错误的观念。
( 21 ) 一个人如果不能从内心去原谅别人,那他就永远不会心安理得。
( 22 ) 心中装满着自己的看法与想法的人,永远听不见别人的心声。
( 23 ) 毁灭人只要一句话,培植一个人却要千句话,请你多口下留情。
( 24 ) 当你劝告别人时,若不顾及别人的自尊心,那么再好的言语都没有用的。
( 25 ) 不要在你的智慧中夹杂着傲慢。不要使你的谦虚心缺乏智慧。
( 26 ) 忌妒别人,不会给自己增加任何的好处。忌妒别人,也不可能减少别人的成就。
( 27 ) 恋爱不是慈善事业,不能随便施舍的。感情是没有公式,没有原则,没有道理
可循的.可是人们至死都还在执着与追求。
( 28 ) 请你用慈悲心和温和的态度,把你的不满与委屈说出来,别人就容易接受。
( 29 ) 创造机会的人是勇者。等待机会的人是愚者。
( 30 ) 能说不能行,不是真智慧。
( 31 ) 多用心去倾听别人怎么说,不要急着表达你自己的看法。
( 32 ) 同样的瓶子,你为什么要装毒药呢?同样的心理,你为什么要充满着烦恼呢?
( 33 ) 得不到的东西,我们会一直以为他是美好的,那是因为你对他了解太少.没有
时间与他相处在一起。当有一天,你深入了解后,你会发现原不是你想象中
的那么美好。
( 34 ) 修行要有耐性,要能甘于淡泊,乐于寂寞。
( 35 ) 活着一天,就是有福气,就该珍惜。当我哭泣我没有鞋子穿的时候,我发现有
人却没有脚。
( 36 ) 憎恨别人对自己是一种很大的损失。
( 37 ) 每一个人都拥有生命,但并非每个人都懂得生命,乃至于珍惜生命。不了解生
命的人,生命对他来说,是一种惩罚。
( 38 ) 自以为拥有财富的人,其实是被财富所拥有。
( 39 ) 情执是苦恼的原因,放下情执,你才能得到自在。
( 40 ) 随缘不是得过且过,因循苟且,而是尽人事听天命。
( 41 ) 用伤害别人的手段来掩饰自己缺点的人,是可耻的。
( 42 ) 世间的人要对法律负责任。修行的人要对因果负责任。
( 43 ) 在你贫穷的时候,那你就用身体去布施,譬如说扫地、洒水、搬东西等,这也
是一种布施。
( 44 ) 内心充满忌妒,心中不坦白,言语不正的人,不能算是一位五官端正的人。
( 45 ) 默默的关怀与祝福别人,那是一种无形的布施。
( 46 ) 多讲点笑话,以幽默的态度处事,这样子日子会好过一点。
( 47 ) 不要刻意去猜测他人的想法,如果你没有智慧与经验的正确判断,通常都会有
错误的。
( 48 ) 要了解一个人,只需要看他的出发点与目的地是否相同,就可以知道他是否真
心的。
( 49 ) 人生的真理,只是藏在平淡无味之中。
( 50 ) 不洗澡的人,硬擦香水是不会香的。名声与尊贵,是来自于真才实学的。有德
自然香。
( 51 ) 与其你去排斥它已成的事实,你不如去接受它,这个叫做认命。
( 52 ) 逆境是成长必经的过程,能勇于接受逆境的人,生命就会日渐的茁壮。
( 53 ) 你要感谢告诉你缺点的人。
( 54 ) 能为别人设想的人,永远不寂寞。
( 55 ) 如果你能像看别人缺点一样,如此准确般的发现自己的缺点,那么你的生命将
会不平凡。
( 56 ) 原谅别人,就是给自己心中留下空间,以便回旋。
( 57 ) 你硬要把单纯的事情看得很严重,那样子你会很痛苦。
( 58 ) 永远扭曲别人善意的人,无药可救。
( 59 ) 人不是坏的,只是习气罢了,每个人都有习气,只是深浅不同罢了。只要他有
向道的心,能原谅的就原谅他,不要把他看做是坏人。
( 60 ) 说一句谎话,要编造十句谎话来弥补,何必呢?
( 61 ) 世界上没有一个永远不被毁谤的人,也没有一个永远被赞叹的人。当你话多的
时候,别人要批评你,当你话少的时候,别人要批评你,当你沈默的时候,别人
还是要批评你.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不被批评的。
( 62 ) 夸奖我们,赞叹我们的,这都不是名师。会讲我们,指示我们的,这才是善知
识.有了他们我们才会进步。
( 63 ) 你目前所拥有的都将随着你的死亡而成为他人的,那为何不现在就布施给真正
需要的人呢?
( 64 ) 沈默是毁谤最好的答覆。
( 65 ) 对人恭敬,就是在庄严你自己。
( 66 ) 仇恨永远不能化解仇恨,只有慈悲才能化解仇恨,这是永恒的至理。
( 67 ) 你认命比抱怨还要好,对于不可改变的事实,你除了认命以外,没有更好的办
法了。
( 68 ) 别人讲我们不好,不用生气、难过。说我们好也不用高兴,这不好中有好,好
中有坏,就看你会不会用?
( 69 ) 如果你自己明明对,别人硬说你不对,你也要向人忏悔,修行就是修这些。你
什么事都能忍下来,才会进步。就是明明是你对,你也要向他人求忏悔,那就
是修行了。
( 70 ) 不要常常觉得自己很不幸,世界上比我们痛苦的人还更多。
( 71 ) 愚痴的人,一直想要别人了解他。有智慧的人,却努力的了解自己。
( 72 ) 来是偶然的,走是必然的。所以你必须,随缘不变,不变随缘。
( 73 ) 慈悲是你最好的武器。
( 74 ) 只要面对现实,你才能超越现实。
( 75 ) 良心是每一个人最公正的审判官,你骗得了别人,却永远骗不了你自己的良心。
( 76 ) 不懂得自爱的人,是没有能力去爱别人的。
( 77 ) 学佛就是在学做人而已。
( 78 ) 有时候我们要冷静问问自已,我们在追求什么?我们活着为了什么?
( 79 ) 不要因为小小的争执,远离了你至亲的好友,也不要因为小小的怨恨,忘记了
别人的大恩 .
( 80 ) 勇于接受别人的批评,正好可以调整自己的缺点。
( 81 ) 感谢上苍我所拥有的,感谢上苍我所没有的。
( 82 ) 凡是能站在别人的角度为他人着想,这个就是慈悲。
( 83 ) 学佛不是对死亡的一种寄托,而是当下就活得自在和超越。
( 84 ) 佛陀从不勉强别人去做他不喜欢的事情,佛陀只是告诉众生,何者是善?何者
是恶?善恶还是要自己去选择,生命还是要自己去掌握。
( 85 ) 所谓的放下,就是去除你的分别心、是非心、得失心、执着心。
( 86 ) 说话不要有攻击性,不要有杀伤力,不夸已能,不扬人恶,自然能化敌为友。
( 87 ) 一个常常看别人缺点的人,自己本身就不够好,因为他没有时间检讨他自己。
( 88 ) 真正的布施,就是把你的烦恼、忧虑、分别和执着心通通放下。
( 89 ) 如果你真的爱他,那么你必须容忍他部份的缺点。
( 90 ) 要克服对死亡的恐惧,你必须要接受世上所有的人,都会死去的观念。
( 91 ) 了解永恒真理的人,就不会为任何的生离死别而哀伤悲泣,因为生离死别是必
然的。
( 92 ) 希望你常对自己说,闻到了佛法,我是最幸福的人,除了这幸福外,再没有别
的了。
( 93 ) 我的财富并不是因为我拥有很多,而是我要求的很少。
( 94 ) 如果你准备结婚的话,告诉你一句非常重要的哲学名言「你一定要忍耐包容对
方的缺点,世界上没有绝对幸福圆满的婚姻,幸福只是来自于无限的容忍与互相
尊重。」
( 95 ) 如果你能够平平安安的渡过一天,那就是一种福气了。多少人在今天已经见不
到明天的太阳.多少嗽诮裉煲丫?闪瞬蟹希?嗌偃嗽诮裉煲丫??チ俗杂桑?嗌?
人在今天已经家破人亡。
( 96 ) 是非和得失,要到最后的结果,才能评定。
( 97 ) 你不要常常觉得自己很委曲,你应该要想,他对我这样已经很好了,这就是修
行的功夫。
( 98 ) 如果一个人没有苦难的感受,就不容易对他人给予同情。你要学救苦救难的精
神,就得先受苦受难。
( 99 ) 世界原本就不是属于你,因此你用不着抛弃,要抛弃的是一切的执着。万物皆
为我所用,但非我属。
( 100 ) 虽然我们不能改变周遭的世界,我们就只好改变自己,用慈悲心和智慧心来
面对这一切。

不要迷信形式。(艾青)

哪里有拍马的人,哪里就有傻瓜。(爱迪生)

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因为知识是有限的,而想象力概括着世界上的一切,推动着进步,成为知识进化的源泉。(爱因斯坦)

文学的真实不会是自然的真实。(巴尔扎克)

获得全世界闻名的不朽的成功秘密在于真实。(巴尔扎克)

观察、观察、再观察。(巴甫洛夫)

人物不能同,同则无个性;表演不能过,过则不含蓄;语言不能俗,俗则不典雅;手法不能乱,乱则无主次。(巴金)

耐心是一切聪明才智的基础。(柏拉图)

抄袭别人是必要的,抄袭自己是可怜的。(比加索)

人啊,还是靠自己的力量吧!(贝多芬)

在艺术中,起着最积极和主导作用的是想象;而在科学中,则是理智和思考。(别林斯基)

哪里有生活,哪里就有诗,从而也有诗的内容。只有内容才能作为衡量一切诗人——天才也好,普通也好——的真正尺度。(别林斯基)

名声这东西好比坐轿子,要别人抬,不是自己抬。(冰心)

创作要从生活中来。(冰心)

专心地学习,痛快地游戏。(冰心)

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曹雪芹)

人生中遇到了一杯苦酒,除了喝掉它你还能说什么?(池莉)

体现一个民族、一个时代文学水平的是作家,而决定这个水平的是读者。(陈冲)

大凡世间一切成功的人无一不是自我发现了自己的悟性。(贾平凹)

人道文道,微妙精深。(贾平凹)

读书不甚解,习文忌随它,心静乃生神,观察于太极。(贾平凹)

写小说,人物就要放进活的环境,而房子里空想出来的,常常死呆。(贾平凹)

世上的人真是得罪不起!再瞎的人,说不定还真有用上的时候,正是应了古语,烂套子也能塞窟窿啊!(贾平凹)

没有冲破一切传统思想和手法的闯将,中国不会有真的新文艺的。文艺是国民精神所发的火光,同时也是引导国民精神前途的灯光。(鲁迅)

不满是向上的车轮。(鲁迅)

要竭力将可有可无的字、句、段删去,毫不可惜。(鲁迅)

从喷泉里出来的都是水,从血管里出来的都是血。(鲁迅)

剧将人生的有价值的东西毁灭给人看,喜剧将那无价值的撕破给人看。(鲁迅)

有地方特色,倒容易成为世界的。即为被别国所注意。(鲁迅)

写小说,说到底,就是写人物。小说艺术的精髓就是创造人物的艺术。(鲁迅)

散文的体裁,其实是大可以随便的。有破绽也不妨。做作的写信和日记,恐怕也还不免有破绽,而一有破绽,便破灭到不可收拾了。与其防破绽,不如忘破绽。(鲁迅)

节省时间,也就是使一个人的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而也即等于延长了人的生命。(鲁迅)

在生活的天平上,你两脚悬空,就支撑不起诗的份量。(李鸿璧)

宁肯吞食还未成熟的青梨,也不咀嚼塑料制的红果。道理十分简单:前者真,后者假。(李鸿璧)

喜时之言多失信,怒时之言多失体。(陈继儒)

当得意时,须寻一条退路;当失意时,须寻一条出路。(陈继儒)

识时务者为俊杰。(陈寿)

文学与审美当中的最高境界——崇高。崇高更能撼人心魄。文学是个崇高的事业,就不能把崇高摒弃在文学之外,从事崇高事业的人,就必须有一个崇高的灵魂。(陈宝云)

依据作者自己的特长和对人生、对文学的意识、对社会和时代的理解,来从事他们的文学创作,这是难能可贵的。(陈宝云)

前辈谓学贵有疑。小疑则小进,大疑则大进;疑者觉悟之机也,一番觉悟,一番长进。(陈献章)

搜集欲往往能使人养成一个有系统的博物家或艺术鉴赏家。(达尔文)

人生是个大战场,作家是个随军记者。(岛崎藤村)

不想往上爬的人,容易往下降。(戴明)

没有一种心灵的火焰,没有一种疯狂式的灵感,就不能成为大诗人。(德谟克里特)

复杂的生活历程已把人们练就得极为精明灵透,个个具有化险为夷的能力。(邓刚)

困惑是伟大作品的前奏曲。(邓刚)

还有什么艺术比那种会使我们变成恶人的帮凶的艺术更为有害?(狄德罗)

情感淡薄使人平庸。(狄德罗)

情绪能表现得愈激烈,剧本的兴趣就愈浓烈。(狄德罗)

语不惊人死不休。(杜甫)

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杜甫)

新诗改罢自长吟。(杜甫)

富贵必从勤苦得。(杜甫)

或有说于目,顺于耳,快于心,而毁于行事。(东方朔)

越是没有本领的人,就越加自命不凡。(邓拓)

临崖立马收缰晚,船到江心补漏迟。(冯梦龙)

我们中国人有个怪癖,喜欢猜度别人,不管你原来的意思是不是这样,经他一猜度、一揣摸,你就无法申辩了。(符启文)

激情,这是鼓满船帆的风。风有时会把船帆吹断,但没有风,帆船就不能航行。(伏尔泰)

无论何时何地,辞章都应该有说服力。愁苦都应该能感动人,愤怒都应该是暴躁的,智慧都应该是平静的。(伏尔泰)

深得语言三昧,文字精练,从头至尾音韵铿锵,但决不让韵脚妨碍意义。(伏尔泰)

应该笑着面对生活,不管一切如何。(伏契克)

不相信灵感,天才就是耐心,天才就是勤奋。(福楼拜)

艺术的打击力要放到最后。(富曼诺夫)

不要一下子把整个性格全部揭露出来,而要一点一点地、渐次加深地表现出来。(富曼诺夫)

你热爱生命吗?那么,别浪费时间。因为时间是组成生命的材料。(富兰克林)

怜悯你的人不是朋友,帮助你的人才是朋友。(富勒)

创作贵在创新,拾人牙慧,依样葫芦反复地画来画去,实在无聊得很。(耿林莽)

瑰丽的大厦建成以后,应该把杂乱无章的脚手架拆掉。(高斯)

失败是保护作家的天使,失败可以使作家超出琐碎事物之上,使他免于沾上自命不凡的灰尘,陷于自我崇拜的泥泞。(高尔基)

感情必须象蒸气一样控制起来:一会放出一点点,一会又突然停止,让活瓣不断地开开关关。(冈察洛夫)
一切名誉都危险。好名誉招人嫉妒,坏名誉遗臭万年。(无名氏)

拍马屁的人都是为了骑马。(无名氏)

履行诺言是名誉的保证。(无名氏)

谁爱当面捧,谁也就爱背后骂。(无名氏)

天下的事,占不得便宜;有了便宜的贪心,便有了便宜的懊悔。(无名氏)

福在积善,祸在积德。(无名氏)

不磨不成玉,不苦不成人。(无名氏)

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也。(无名氏)

二人同心,其利断金。(无名氏)

贫不知羞,可羞是贫而无态也。(无名氏)

失望不算痛苦,没有希望才是真正的不幸。(无名氏)

人最不幸的是自己不能战胜自己。(无名氏)

守身如执玉,积德胜贵金。(无名氏)

来说是非者,便是是非人。(无名氏)

对失意的人莫谈得意事,处得意时莫忘失意时。(无名氏)

以责人之心责己,便少过失;以恕己之心恕宽人,则能得全友谊。(无名氏)

哪儿有勤奋,哪儿就有成功。(无名氏)

踩别人脚印走的人,永远不会留下自己的脚印。(无名氏)

你不要在澡盆中洗澡,要到大海中去游泳。作为一个作家和诗人,眼光要看得远,心胸要开阔。(闻捷)

我们的诗人应该把读者的眼光引向广阔的天地,而不要引向个人的小圈子。(魏巍)

勿轻小事,小隙沉舟;勿轻小物,小虫毒身。(《吴尹子•九药》)

对年轻一代作家严格要求的目的是鼓励他们振作精神,奋发前进,而决不是使他们无所适从。(夏衍)

一个诗人,早晨起来,往阳台上一站,应该有一种美好的感情。诗人每天应从生活中发现美,保持美好的心情。如果老想着排队买东西,哪还有什么心思写诗!(萧三)

从不犯错误的人,什么事情也做不成。(萧伯纳)

http://www.edu3g.com/mrmy/

这个网址好多的

给点分啦
展开
の含情脉脉の | 发布于2009-06-11 21:29
评论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正直是道德之本。
眼泪无法洗去痛苦。
流鑫宇的眼泪 | 发布于2009-06-11 20:52
评论
光影似箭日月如梭
郑美琳 | 发布于2009-06-11 20:49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