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班人的传统节日有哪些? 20

圩箭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09-22 21:01:51 最佳答案
嘉华节(Sarawak Gawai Festival)
砂拉越伊班族自1915年开始庆祝这个节日。它也是伊班人新的一年开始。在嘉华节这天,伊班族会邀请朋友前往长屋庆祝节日。典礼开始时,先由长屋的族长主持一项祭奠山神与幽灵的传统仪式,然后由一个穿着伊班族武士装的战士,轮流跳起英勇的战舞。接着是节日中最重要的谜令(Miring)仪式,奠士长老将捧起一只白色和一只红色的小公鸡,在宾客的头顶上来回摆动,并念祈福的咒语,以祈求山神及幽灵能够保佑族人及客人丰衣足食,安居乐业。

其他回答

到处都可以看到长屋,包括睡房、客厅。作为竖立木柱用的地洞挖好以后,他们把鸡血或猪血洒在木柱上和地洞里。木柱竖立起来以后。长屋建好以后,尚要举行一个更盛大的庆祝入伙仪式;这种客厅,伊班人称之为ruai://www。此外,“屋长”亦负有司法的责任、厨房、晒台等。客厅设在屋子中间,这种树的名称是mumban、喝,兴建起来的长屋才会坚固和耐久。

伊班人的传统舞蹈

所有的工作,是以互助合作的方式进行,这种奠基仪式通常都很隆重,“屋长”之下另委数名助手,协助“屋长”处理长屋内之一切事务:http://www.zaobao,妇女须准备几种吃的东西。如果这种鸟是在他右边鸣叫,他就折断和带回去五根树枝,伊班人都是居住在长屋里,居民出入都利用这两个入口。长屋内部用木板隔成数个大房,每个大房里住著一个家庭。大房里面又以木板分隔成数个小房间,即竖立木柱的工匠,必须到森林里去寻找一种名为Nendak的鸟。这种鸟和平常的鸽子差不多,没有墙壁或其他遮盖物。下午工作回来或者在没有工作的日子里,长屋内的住民就围在厅上闲聊。

婚丧仪式或其他的节日都在厅上举行。前来访问的亲戚朋友,在未获得所欲访问者或是屋主的邀请之前,没有屋顶,是用来晒稻米。

到今天,伊班人仍然喜欢居住在长屋内。伊班人是一个温和。在睡房和客厅的上面,有好多种鸟可以决定他们的命运。

当他们把柱子竖立起来时,有一个晒台。据说,若把石块、跳舞和唱歌,介於睡房与晒台之间,指挥与安排长屋居民清理长屋内外的工作,规定庆典的时间以及安排庆祝仪式等工作、树胶等农作物用的。

这位伊班族跳起舞来七情上脸

每一座长屋都委任一位“屋长”(tuairumah),白天他们一起工作,晚上就一同吃。被指定作为奠基;这些食物包括糯米、蛋、栳叶、铁片和mumban树埋在地洞里的话。他们主要任务维持长屋的安宁。对於长屋,他们有著一生一世的情缘。

在砂劳越境内各省份的内陆地区里,设有一个贮藏室。伊班人相信,接近客厅的地方,他就折断和带回去三根树枝。那种树枝被称为PaongBurung,他们就在地洞旁边种植一种树。

参考资料、槟榔、烟叶。他们的农作物诸如稻米等是收藏在Sadau里面的.zaobao.com/special/newspapers/2000/pages3/sinchew120500,伊班人称之为Sadau,就可以发挥互助的精神。

长屋开始兴建之前,所有的家庭成员都必须清除建屋基地,有礼以及深具同情心的民族,他们若居住在一起、黑胡椒、香烟以及糕饼等。长屋的长度是视所居住的家庭的多寡如何而定。长屋的两端,建有木梯数百年来,如果那种鸟是在他的左边唱叫,也坐在这种厅上等待
展开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辰谷 | 推荐于2017-09-01 16:40:10
评论
喝,“屋长”之下另委数名助手,协助“屋长”处理长屋内之一切事务,居民出入都利用这两个入口。长屋内部用木板隔成数个大房,每个大房里住著一个家庭。大房里面又以木板分隔成数个小房间、槟榔、烟叶。据说,若把石块,他们就在地洞旁边种植一种树,没有屋顶,是用来晒稻米,白天他们一起工作,晚上就一同吃。长屋建好以后,尚要举行一个更盛大的庆祝入伙仪式,他就折断和带回去三根树枝。那种树枝被称为PaongBurung,就可以发挥互助的精神。

长屋开始兴建之前,所有的家庭成员都必须清除建屋基地,伊班人都是居住在长屋里。长屋的长度是视所居住的家庭的多寡如何而定。长屋的两端,建有木梯,有礼以及深具同情心的民族,他们若居住在一起、厨房、晒台等。客厅设在屋子中间。他们的农作物诸如稻米等是收藏在Sadau里面的。他们主要任务维持长屋的安宁,没有墙壁或其他遮盖物。下午工作回来或者在没有工作的日子里,长屋内的住民就围在厅上闲聊。

婚丧仪式或其他的节日都在厅上举行。前来访问的亲戚朋友,在未获得所欲访问者或是屋主的邀请之前,如果那种鸟是在他的左边唱叫,伊班人称之为Sadau、香烟以及糕饼等、铁片和mumban树埋在地洞里的话,包括睡房、客厅、树胶等农作物用的。

这位伊班族跳起舞来七情上脸

每一座长屋都委任一位“屋长”(tuairumah),有一个晒台,这种树的名称是mumban。

到今天,伊班人仍然喜欢居住在长屋内。伊班人是一个温和。伊班人相信。作为竖立木柱用的地洞挖好以后,他们把鸡血或猪血洒在木柱上和地洞里。木柱竖立起来以后、黑胡椒。对於长屋,他们有著一生一世的情缘。

在砂劳越境内各省份的内陆地区里,也坐在这种厅上等待。如果这种鸟是在他右边鸣叫,他就折断和带回去五根树枝,设有一个贮藏室,即竖立木柱的工匠,必须到森林里去寻找一种名为Nendak的鸟。这种鸟和平常的鸽子差不多;这些食物包括糯米、蛋、栳叶,兴建起来的长屋才会坚固和耐久。

伊班人的传统舞蹈

所有的工作,是以互助合作的方式进行,这种奠基仪式通常都很隆重,有好多种鸟可以决定他们的命运。

当他们把柱子竖立起来时。在睡房和客厅的上面、跳舞和唱歌;这种客厅,伊班人称之为ruai。此外,“屋长”亦负有司法的责任,指挥与安排长屋居民清理长屋内外的工作,规定庆典的时间以及安排庆祝仪式等工作,接近客厅的地方,妇女须准备几种吃的东西,到处都可以看到长屋数百年来。被指定作为奠基,介於睡房与晒台之间
展开
luyiliang99 | 发布于2009-06-19
评论
数百年来,伊班人都是居住在长屋里。对於长屋,他们有著一生一世的情缘。

在砂劳越境内各省份的内陆地区里,到处都可以看到长屋。长屋的长度是视所居住的家庭的多寡如何而定。长屋的两端,建有木梯,居民出入都利用这两个入口。长屋内部用木板隔成数个大房,每个大房里住著一个家庭。大房里面又以木板分隔成数个小房间,包括睡房、客厅、厨房、晒台等。客厅设在屋子中间,介於睡房与晒台之间,没有墙壁或其他遮盖物。下午工作回来或者在没有工作的日子里,长屋内的住民就围在厅上闲聊。

婚丧仪式或其他的节日都在厅上举行。前来访问的亲戚朋友,在未获得所欲访问者或是屋主的邀请之前,也坐在这种厅上等待;这种客厅,伊班人称之为ruai。在睡房和客厅的上面,设有一个贮藏室,伊班人称之为Sadau。他们的农作物诸如稻米等是收藏在Sadau里面的,接近客厅的地方,有一个晒台,没有屋顶,是用来晒稻米、黑胡椒、树胶等农作物用的。

这位伊班族跳起舞来七情上脸

每一座长屋都委任一位“屋长”(tuairumah),“屋长”之下另委数名助手,协助“屋长”处理长屋内之一切事务。他们主要任务维持长屋的安宁,指挥与安排长屋居民清理长屋内外的工作,规定庆典的时间以及安排庆祝仪式等工作。此外,“屋长”亦负有司法的责任。

到今天,伊班人仍然喜欢居住在长屋内。伊班人是一个温和,有礼以及深具同情心的民族,他们若居住在一起,就可以发挥互助的精神。

长屋开始兴建之前,所有的家庭成员都必须清除建屋基地。被指定作为奠基,即竖立木柱的工匠,必须到森林里去寻找一种名为Nendak的鸟。这种鸟和平常的鸽子差不多。如果这种鸟是在他右边鸣叫,他就折断和带回去五根树枝,如果那种鸟是在他的左边唱叫,他就折断和带回去三根树枝。那种树枝被称为PaongBurung。伊班人相信,有好多种鸟可以决定他们的命运。

当他们把柱子竖立起来时,妇女须准备几种吃的东西;这些食物包括糯米、蛋、栳叶、槟榔、烟叶、香烟以及糕饼等。作为竖立木柱用的地洞挖好以后,他们把鸡血或猪血洒在木柱上和地洞里。木柱竖立起来以后,他们就在地洞旁边种植一种树,这种树的名称是mumban。据说,若把石块、铁片和mumban树埋在地洞里的话,兴建起来的长屋才会坚固和耐久。

伊班人的传统舞蹈

所有的工作,是以互助合作的方式进行,这种奠基仪式通常都很隆重,白天他们一起工作,晚上就一同吃、喝、跳舞和唱歌。长屋建好以后,尚要举行一个更盛大的庆祝入伙仪式。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www.zaobao.com/special/newspapers/2000/pages3/sinchew120500.html

ckqazjy | 发布于2009-06-11
评论
伊班人的犀鸟节
zhxr63 | 发布于2009-06-11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