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无心爱良夜 任他明月下西楼.是谁的诗,全诗是??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1 17:33:54 最佳答案
月下西楼。月亮是月亮,我是我,从此两不相涉。 

这首诗艺术特点是以美景衬哀情,孤独、怅惘之情更显突出,见得吹得快,吹得彻底,吹得出人意外,可见是远地相期.
千里相会的约定在瞬间成了泡影。夜深人静,想起这件事来,那有观赏之心呢,偏偏却是一个风清月朗的良宵,倍增其哀。用“良夜”、“明月”来烘托和渲染愁情,次句是因。

这个令人痛苦的夜晚,对失恋的人来说。此诗以乐景写哀?不但今夜如此,从此以后。
从此无心爱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楼。

盈盈月光下水波荡漾,像我的思恋一样,无边无痕.

这首七绝以《写情》为题,细玩全诗,盼望已久,机会难得,冷月清光不过徒增悠悠的愁思,怎能不失眠呢?一、二两句从因果关系来看是倒装句法,首句是果,如此之突然,有时反而更愁苦烦乱,灿灿星光能够引起人的美感。但是一个沉浸在痛苦中的心灵,美对他起不了什么作用,很象是写恋人失约后的痛苦心情。

此诗所写的时间是在女友失约后的当天晚上。诗人躺在花纹精细、珍贵华美的竹席上。在一般情况下,溶溶月色,使人连一点思想准备也没有。“佳期”而言“千里”。原来期待已久的一次佳期约会告吹了。对方变心了,而且变得如此之快,耿耿不寐,思绪万千。而这又是刚刚发生的,勾起痛苦的回忆而已,他再不会对良夜发生任何兴趣了,管他月上东楼。“休”而言“一夕”,更含蓄,正是诗人最痛苦的时刻,是“最难将息”的时候.
自此以后再也无心在如此美好的夜里想起他(她)来.
就让明月独自静静落下去,更深邃李益
水纹珍簟思悠悠,良夜美景对心灰意懒的诗人说来,不过形同虚设,千里佳期一夕休

其他回答

写情
李益
水纹珍簟思悠悠,千里佳期一夕休。
从此无心爱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楼。
jsychwh | 发布于2009-06-11
评论
水纹珍簟思悠悠,千里佳期一夕休。

从此无心爱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楼。
sdzzzzc | 发布于2009-06-11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