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曹操手下三大武将该选谁? 5

首先,我要声明,我说的是按照历史事实来评选,而不是根据小说《三国演义》里的内容。还有,武将的评选有2条标准,一是武力,选的是猛将;另一个是功劳,选的是将才。我们按这2条标准分别评选。按照武力评选的话,我认为曹操手下三大猛将应该是典韦、许褚和乐... 展开
可见他有独当一面的能力,包围合肥,面对重兵围困,一种是张辽这样的,有勇有谋,职责是保卫主帅的安全。还有一种也属武力型的,所以张辽断定这仗有的打张辽曾在白马一战中助关羽斩杀颜良,也带兵打仗,而张辽带领的是骑兵,连打胜仗。这不仅是匹夫之勇,张辽被委任为驻守合肥的主帅。
武将分2种,而且事实证明他主动出击的这个战略是成功的。因为东吴陆战很弱。张辽自知不能死守合肥,必须主动出击,张辽毫无惧色,左冲右突,比如典韦、许褚、赵云,一般不会带兵出击。赤壁之战后,能打赢,能独当一面,率手下强兵将士800人冲锋陷阵,如入无人之境,杀进杀出包围圈数次,竟无人能够阻挡。孙权围城十几天未果,只好撤军,连杀敌兵无数,直冲到孙权帅旗之下。孙权大惊失色,骑兵克步兵,张辽又乘胜追击,比如乐进、庞德,部将闻风丧胆,不战而逃。后来发现张辽部下仅几百人,才又返回,骑兵很少,步兵使用的又是短兵器,一般做副将,所以才率兵出击。另一种是纯武力型的,但是不能当主帅。这种是战场上专门和对方大将单挑的,古代战争中武将单挑也是有的,单挑赢了可以鼓舞士气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9-06-12 最佳答案
曹洪跟曹操有亲属关系)正史三国志,把五个人分为一传,不知道你为什么非选3个,所以不存在曹操为了鼓励非亲属将领而另设功奖的可能(夏侯敦,夏侯渊,曹仁,这是陈寿的观点,徐晃,于进,乐进,评论是"世之良将,五子为先",张辽,张颌,此5人应该是文武兼备,有勇有谋,而且战功显赫,你要选战功大将的话,应该从他们总选吧,何况他们5个都有流传已久的佳话,我个人喜欢选4大英将或五虎上将

tanmyb

采纳率:32% 擅长: 电视游戏

其他回答

历史来,曾打败马超,可以是曹仁、张合。
逍遥津之战虽然张辽以八百人大破孙权十万人,还曾经被叛军劫持。由于他作风清廉,主要在朝廷负责事务,并不多参与打仗。
曹仁是真正的猛将,但总的来说,也是曹操中部防线的主帅,并不能说是有统帅风采,也只能说是猛将吧,他不如于禁,给诸葛亮造成了重大困扰。就为帅而论,可惜于禁晚节不保;为将而论,张辽也未必比得上乐进。
夏侯敦就历史而言其实在军事上没有什么建树。
夏侯渊擅长骑兵突击作战,他的死是曹操方面人才的大损失。
张合也是后期活跃于对蜀作战的重要将领,也是曹操集团西部防线的主帅。
至于许褚、典韦,一勇之夫,没什么好说的、夏侯渊
山県昌景 | 发布于2009-06-10
评论
曹仁——合肥之战。大司马
张辽——威震逍遥津
徐晃——斩文丑
曹仁跟张辽应该不分伯仲,武力都很猛,都有单骑出入重围的经历,但曹仁官职要大的多,当然也是因为跟曹操本家的缘故,所以镇守一方,也指挥了一些大规模战役,属于一个战略战术家。
而张辽更多的角色只是一个战术家,所以就让曹仁排在第一了。具体参考《三国志》,曹仁出入重围被称为世所未有。
:“曹大司马之勇,(孟)贲、(夏)育弗加也,张辽其次焉。”
第三名其实也可以选夏侯渊,征西大将军,但因为他死在了黄忠手下,所以有了瑕疵。
其他的大将不是小打小闹,也都有所败绩,无论是曹洪,曹休,曹真,还是张郃,于禁
乐进,朱灵,文聘,武勇可嘉,但功绩不是很显著。
至于许褚,典韦便不是什么将才。
另外夏侯敦在历史上无论是武勇还是统帅都不尽人意,倒是守护一方做个政治家颇有才能。
后期的邓艾,钟会等就不说了,知道楼主说的是曹操那时代的人。
凤凰月殇 | 发布于2009-06-10
评论
我说说自己的看法.
首先,武将的概念,我觉得,领兵打仗的人就应该算是武将,在国内治理国家的,那就是文官.相信大家应该同意我的观点吧. 所以,我认为,谁的武力高,并不能说明他就打仗厉害.打仗不厉害,那他就不是好的将领
举一个例子.战国时期齐国的孙膑,他是一个瘸子,如果比单条,打架的话,他估计连个农夫都打不过,但是,论做将领的条件,相信没有多少将领能打的过他吧.
就我个人认为,曹魏前期,我认为应该是夏侯墩与张辽.夏侯墩,他是最早加入曹操集团的了,他是曹操的堂弟,每场战役都有他,而且都首当其冲,如官渡之战,徐州之战,赤壁之战,他都身先士卒,在徐州之战中,眼睛都被吕布军射掉了一只.在赤壁之战中,他是被曹操任命管理新得的荆州,可想曹操对他的信任与重用.
张辽也不用多说,自官渡之战加入曹操方阵起,就在官渡之战中立下大功.赤壁之战后,又多次阻击了东吴的多次入侵,可以说张辽是曹魏在东南的一座大山.

曹魏中期.我觉得应该是张合和司马懿.先说张合,在刘曹汉中争夺战中就有突出表现,要不是夏侯渊自大,不听张合的进谏,也许汉中之战不会败的那么惨,自己的小命也不会丢.在蜀汉诸葛亮北伐中原时期,也是张合多次成功阻击了诸葛军.演义里说第一次北伐是司马懿用计击败的诸葛,其实历史上第一诸葛北伐的时候,司马懿还没来前线,所以的部署,都是张合部署的.不过可以后来张合中了埋伏被魏延所杀了.
司马懿.也许有人会认为他是文官.可是,他确确实实是武将,因为魏帝封他的官都是大司马,西汉卫青也做过此官,这足以证明这是武职了.在张合之后,主持对蜀作战的,就是他了.而且,辽东公孙渊叛乱的时候,也是司马先生出兵去平的乱.上雍孟达反,亦是他领兵平的叛.不过,他也可惜了,晚年串了曹魏的君位.

曹魏晚期.原来的将领都做古了,当属邓艾与钟会了.他们中邓艾长期镇守雍州,阻挡了蜀汉姜维的进犯,守住了富庶的关中地区.钟会则为司马昭献计阻止了曹牦的夺权,灭蜀大军的主将也是他,可见他的能力.

可能是每个人的理解不一样吧.我个人只认为:带兵能打的赢仗的那,那就是好将领.在战场上转负责单条的,当然,那也算是武将,可是楼主提问曹操手下的几大武将,那自然是说最重要的武将吧.作战最重要的那就是谋略了,有谋有略的将领才能算的上最优秀的,魏国优秀武将很多,全拿出来说就太多了.所以,我只是说说自己认为最优秀的武将.根据就是他们所立的功勋.
展开
zhycys1987 | 发布于2009-06-10
评论
还是乐进啊!
攻城战连续9次先登打的底,成了骑马的了(不用做攻城炮辉了),然后打袁绍的时候,斩了淳于琼和严敬。武力方面很强

战略方面,配合张辽就不说了。后来守荆州,关羽攻了两年,无功而返。他虽然没有什么攻城掠地的丰功伟绩,但防守也是战略上很重要的一个环节。

再补充一点,乐进打仗是百战百胜的。光是这一条就没人能比了。
增台 | 发布于2009-06-10
评论
你漏了一个人,那就是夏侯淳。要知道当年曹操起家、伐黄军、征吕布、战袁绍,夏侯淳都跟随着,南征北伐,到最后还官拜大将军,夏侯曾经与赵云单挑不分胜负,所以论武力谈战功,都非夏侯莫属。
10laoshugege | 发布于2009-06-10
评论
收起 其他7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