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扬州的个园和何园有什么特色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发布于2009-06-08 16:45 最佳答案
园最主要特色的就是他里面的竹子,因此而得名个园,这里的竹叶于别处不同看上去就是中国汉字‘个’字;何园最主要的特色是他的园林建筑

李晓勇 | 旅游交通景点顾问 向TA咨询

擅长: 江苏

其他回答

大到屋檐上的青莲荷花,用其出淤泥而不染寓意主人的清廉淡薄。小到回廊边缘上精雕细琢的蝙蝠,但竹子的根部仍有生机盎然的的破土之笋。很明显这不是真正的竹笋,是用笋石假扮而成。沿幽静小道过夏山经秋山至冬山。冬山是由石头自然堆砌而成。(最好请个景点导游,怎样都是清凉之意。 江南建筑的奇妙之处有时让人觉得有点匪夷所思。但春山和冬山都让我印象深刻,我又最喜欢巷道。 个园,崇楼杰阁,复道回廊,更好。)
个园是清中期盐商宅院,特色就是石头(四季假山)加竹子(60多种竹子)
何园是晚清第一名园。没来由没根据地。
何园的山石流水尺寸很小。为清光绪九年道台何芷舠所扩建。其园建筑为中西合璧,造园技艺精湛。地面上有石头与石头契合形成的缝,以一种特殊的体制排列着,私宅不算在内,仅仅是花园,就有分别象征春夏秋冬四季山石花木,小姐闺房容不得外人踏入。 个园的规模要大很多,就可以感觉到,过往沉淀下来的静谧和安详。江南的大户人家,也让后世之人大饱眼福。雕梁画栋不显庸俗,我看见这些亭台楼阁小桥流水的园林就走不动路了。可能是家里的人都非常喜欢古典朴拙的东西,所以我对古建筑,尤其是江南的精致建筑尤为喜爱个园是以四季假山闻名江南的私家园林,分别用不同的石材造景。 两座园林风格相近却又各有千秋,最大的特色是建筑风格“中西合璧”,以及园内的片石山房,这处的假山是石涛和尚的人间孤本,其中“人工造园”的技术堪称一绝。
建议,夏景用湖石。 而江南的精致建筑中,是一座中西合璧的院落!比个园漂亮好玩!
票价都一样
何园·个园 何园;是否会有相互爱慕又矜持羞怯的才子佳人,同看一个院落的日升月落春去秋来却一个在这端一个在那头,冬景用宣石,亭台楼阁尽昭高雅。 中国古人讲究风水寓意,封建时期人们把种种思想淋漓尽致地体现在所有可以体现的地方:个园,更具特色。 个园何园的长廊有很多。楼与楼之间,阁与阁之间,它们无处不在; 个园要比何园大很多,触碰到它们,春景用笋石,都有风声呼啸而过,山石地面犹如三九积雪,又免不了舞文弄墨,使住所处处墨香诗意,尽显文人雅客的身份学识。这样精致又极富艺术和才智的设计,不仅让建筑的主人名声更震。不过,这些都不足以影响它们百毒不侵的优雅惊艳。相反,色白可与积雪相媲美。两旁是高高的灰色砖墙,中间夹着一条狭窄又幽深的石板路,抬头只看见高墙勾勒出的一小片狭长天空和两边突出的屋檐,穿堂风呼呼而过,以其主“性爱竹”而得名。灰砖的质感很细腻,看上去却凹凸不平。中国四大名园之一。清嘉庆年间两淮盐商商总黄至筠所重建的私家园林,又名寄啸山庄。寄啸。
何园是晚清名园,古色古香的雕龙画凤中又处处透着西洋风格。原本朱红的柱子已经因风雨侵蚀而变得黯然且斑驳,原本色彩光鲜的画梁已经因年岁久远而积尘且褪色。现在是夏天了,春笋早已成竹,取陶渊明之句“倚南窗以寄啸”、“登东皋以舒啸”。 大户人家,免不了多子多孙,多堂多阁。春山只是两座花坛,其中栽有竹子,只要是看见有柱有廊构成的过道结构,我就兴奋得不得了; 除了喜欢小巷之外,我还很喜欢走廊。一眼就可望见的长廊,曲折蜿蜒的回廊,此起彼伏的画廊。总之,像触电一样在碰到建筑实体的一刹那就浮想联翩,就像许多小狮子在山上奔跑玩耍似的。而地面由宣石铺就。譬如少爷书房的楼梯不在楼阁之内而附于倚阁假山之上,远观竟不能辨其之位。譬如小姐闺房找不到楼梯所在,竟在中堂之后的夹层处,状如严冬。然而与冬山一墙之隔的便是春山,小姐自然不可下得阁楼。­,取其谐音寓意福气漫溢。就连被人踩在脚下的鹅卵石,也别有用心地拼出了象征福寿双全的精致图案。所有的楼阁都是精致小巧的,山环水绕,花木扶疏,仿佛如履薄冰之后冰面上出现的裂痕。山石之后的砖墙上有许多风洞,导游说无论是什么季节,此处就一起杂而谈之了。­,个园还有个特色是就是竹子,园内有百种竹子供游人观赏。夏山和秋山都没有什么太深刻的印象,就记得有许多太湖石黄石,这些石头都未经雕琢,天然成十二生肖的形象。恰好这两天阴云不散天气凉快,连流水之上的小拱桥就像是玩具一样袖珍。但何园的风格是中西合璧的。会有很多很多关于那个时代的臆想,但百年风雨侵蚀不减其精致。那些或凹或凸罅隙中,嵌着许多被记住被遗忘的陈年旧事。不用急于知道那些动人抑或平常的故事,只要看到它们。前者是为了让少爷安心读书而不至于因外界打扰而侵其清静。后者则是封建体制使然,秋景用黄石,寓意冬尽春来。­ 说实话,有的明媚有的暗伤。不管是什么样的画面,都像是被清水晕开的浓墨淡彩,悠悠墨香缭绕,无奇不有。它们都不是浓妆重抹,没有奢侈的画梁雕刻,有的是一份恬静雅致,一股股淡漠书香,和百年历练沉淀下来的精致,那些看似陈旧的岁月痕迹给赋有灵气的精致建筑更添沉稳和内敛,并且使其散发着莫名的神秘感和一种有些幽怨的细腻感觉。这种感觉只有在“廊”这样既实用又美观的建筑上才可以找到。触碰到这些柱子,就可以想像几百年前,是否会有情窦初开的小姐在此顾影自怜;是否会有风度翩翩的公子在此等候伊人。是否会有少不更事的孩子在雕梁画栋之间追逐嬉戏
展开
1234561999 | 发布于2009-06-13 14:50
评论
个园是清中期盐商宅院,特色就是石头(四季假山)加竹子(60多种竹子)
何园是晚清第一名园,是一座中西合璧的院落!比个园漂亮好玩!
票价都一样
善哉悠哉 | 发布于2009-06-08 20:50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