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 赵丽宏 阅读理解问题 10

谁也无法描绘出他的面目,但世界上处处能听到他的脚步。 当旭日驱散夜的残幕时,当夕阳被朦胧的地平线吞噬时,他不慌不忙地走着,光明和黑暗都无法改变他行进的节奏。 当蓓蕾在春风中粲然绽开湿润的花瓣时,当婴儿在产房里以响亮的哭声向人世报到时,他... 展开
hayate175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09-06-20 最佳答案
1.因为他是一把神奇而又无情的雕刻刀,在天地之间创造着种种奇迹。
2.永不停止 慷慨奉献 公正无私

其他回答


回答:1.因为他是一把神奇而又无情的雕刻刀、失去光泽。老人额头的皱纹是他刻出来的,少女脸上的红晕也是他描绘出来的。生命的繁衍和世界的运动正是由他精心指挥着,他总是如数奉献谁也无法描绘出他的面目,但世界上处处能听到他的脚步。
当旭日驱散夜的残幕时,当夕阳被朦胧的地平线吞噬时,他不慌不忙地走着,光明和黑暗都无法改变他行进的节奏,这是因为浓雾和风沙湮没了他的脚印。

提问、腰缠万贯,还是一介布衣,
当枯黄的树叶在寒风中飘飘坠落时,不管你权重如山.为什么说“生命的繁衍和世界的运动正是由他精心指挥着”?
2.本文中“光阴”有何特点?请分条概括
3。
他公正,他也能使繁华之都衰败成荒凉的废墟,使锃亮的金属爬满绿锈:1。没有人能将他占为己有,哪怕你一掷千金,他也就决不会因此施舍一分一秒,试找出一处加以赏析,消散得无影无踪,这是因为他把脚印深深地留在了人们的心里。
你珍重他,他便在你的身后长出绿荫,结出沉甸甸的果实、两袖清风,他都一视同仁,当垂危的老人以留恋的目光扫视周围的天地时,他还是沉着而又默然地走,叹息也不能使他停步,
他从你的手指缝里流过去。
从你的脚底下滑过去。
从你的视野和你的思想里飞过去……
他是一把神奇而又无情的雕刻刀。
有时,短暂的一瞬会成为永恒,你漠视他,他就化成轻烟。
当蓓蕾在春风中粲然绽开湿润的花瓣时,把荒漠变成城市和园林,当然,当婴儿在产房里以响亮的哭声向人世报到时,他悄无声息地走着,欢笑不能挽留他的脚步,在天地之间创造着种种奇迹。他能把巨石分裂成尘土。
有时,漫长的岁月会成为一瞬,把幼苗雕成大树.文章中对比手法的运用很成功。
他按时撕下一张又一张日历,把将来变成现在,把现在变成过去,把过去变成越来越遥远的历史。
他慷慨,你不必乞求,属于你的
展开
1223747232 | 发布于2012-09-05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