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好老师的10条标准(急需)

10条标准

10条
问题暂时关闭
发布于2009-06-07 14:42 最佳答案
  列式或非评价手段工具衡量教育目标;帮助认识自我建立自信助于教师改进教
  (1)评价作教育熟悉各种评价根据习内容选择相适应评价机制承认评价重要性并利用评价结改进教
  (2) 经提供知识进行反省意培养自主习能力习承担责任并简要概括与总结
  (3)拓展评价目标程纳入评价视野评价要关注习结更关注科知识所表现与态度帮助认识自我充满自信
  (4)明确评价群体基础谋求进发展评价要引导关注解决问题策略断改进命题原则考卷形式与情景、放性、建模、应用问题使用
  (5)要注重发现注意鼓励进步评价要助于认识科知识亲切
  (6)教师要通评价析与反思自种渠道获信息改进要点提高教水平评价步完善

  标准7:执着教科研精神

  教师促进者应该教育教研究者优秀教师处于教线直接面问题利于展教育科研脱离教研究自身发展发展都极其
  (1)认识教师任务教育科研更专家专利先进教育理念教育模式都离教师实践优秀教师能总或原理论经验用于自
  (2)研究者态置身教情景研究者眼光审视析教理论与教实践各种问题自身行进行反思问题进行探究积累经验进行总结使其形规律性认识
  (3)重视问题解决与研究教育教能及发现问题、析问题并努力探求解决问题途径与使教育教调整效提高教质量效益
  (4)推进新课改些前所未新问题、新情况要能变迁与复杂教育教情景进行独立思考判断
  并通研究寻找教育教策略
  (5)要培养创新思维实践能力教师应首先具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实践能力执着教育教研究教师持续进步基础提高教水平关键创造性实施新课程保证
  (6)要认识教育教研究复杂性期性要努力习基础理论借鉴先进经验克服自身面压力执着追求教育教新境界
  (7)主持或参与校级课题研究校本研究价值研究研究报告通结题鉴定或县级议交流、报刊发表

  标准8:灵科知识应用

  发展科知识应用作解周围世界种途径能力重点放调查、探索并发现各种结构及其相互关系培养论证解决问题毅力创造使用科知识模式问题系统化相互证明交流结论等发展科知识理解力
  (1)知道般概念推理使用科知识工具重要意义利用科知识各种概念间相互关系深刻理解广知识帮助掌握基本概念推理基础建立科知识
  (2)巧妙实例各种任务课程涉及各种科知识概念串联起帮助实际经验科知识概念间建立联系
  (3)注重各种非推理使用科知识模式并强调其作解决科知识问题基础基础重要性使用各种工具帮助发展推理能力
  (4)提供课堂听讲、反应询问、互相讨论共同解决问题发展理解力解决问题能力设计习任务应符合发展水平客观条件助于套解决问题策略
  (5)鼓励调查、合作、交流促进问题解决
  (6)更加广泛意义发展科知识能力培养能力种目标巧妙结合起解决问题、交流推理程、找概念间联系

  标准9:谦虚合作态度

  谦虚态度积极使家庭参与教育程度争取支持;积极与其同事合作相互尊重、相互习、团结互助
  (1)效协调际关系沟通建立平等、合作、良关系外要与领导、同事、校外、家及其员保持适沟通合作
  (2)注重家庭、校、三者关系尊重家看作鼓励促进合作者深入家庭解情况家庭、家能力、兴趣、习惯等信息与家保持密切联系
  (3)承认家庭参与能使更丰富习经验助于教目标实现积极创设环境让家庭员参与
  (4)与同事共同研究教材教合作设计教程序级、教师要相互配合协力培养仅要教要主积极配合其教师使各科、各机融合相互促进
  (5)具教育事业献身精神校高度负责态度相互讨论、定期检查、评价课程等确保课程质量价值

  标准10:课程资源现代化技术应用

  通认真选择设计教材料发相关力、物力、自等资源使用先进技术等途径力提高拓展科知识理解力科知识应用能力
  (1)认识教材课程资源知道何更用教材教教材
  (2)依据课程标准发各种教材料科知识课程利用各种教资源、工具场所主要包括各种实践材料、录相光盘、科知识家故事、教案例及专家讲课等社智力资源利用各种教资源丰富教内容实现教目标
  (3)计算器作发展科知识理解力种探索工具积极提倡采用新技术计算机信息技术应用作发展操作思维能力种手段鼓励使用远程技术获用信息并与广泛交流
  (4)强化科技意识增强技术发展适应性用计算机技术、媒体技术及其先进技术辅助教利用先进技术断改进教手段提高教

  标准11:反思、发展完善

  经进行自我反思紧跟科知识发展新形势习新科知识知识改进教实践使自身素质逐步提高并向高层发展
  (1)知道教反思专业发展自我各种教育观念、言论资料现象进行优劣比较、价值判断或提改进意见

584906621

采纳率:12%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十条标准

1.应偏向
2.课铃让我
3.春游先问问
4.错请家应该跟家
5.能跟
6.要知道喜欢喜欢
7.注意自外表(发、衣服)
8.应控制自情绪
9.参加各种比赛师应场鼓励加油
10.课间十师应看看
(孙运芳同

专家点评

习惯于教育主管部门或者专家、管理者教师设定标准未曾想应听取作服务要求
10条定语表达教育情境性别公平、平等意识表达希望教师师表、理解并尊重师能够像朋友般与友善相处
戏水蛇龙 | 发布于2009-06-07 14:37
评论
不打学生.
不骂学生.
不对学生使小聪明.
别对学生软硬不吃.
多和学生聊聊天,打牌,拉进与学生的关系.
上课别照本宣科.
开家长会,要给学生家长面子.(否则财路断)

我就知道这么多
末以毁 | 发布于2009-06-07 14:23
评论
不打学生.
不骂学生.
不对学生使小聪明.
别对学生软硬不吃.
多和学生聊聊天,打牌,拉进与学生的关系.
上课别照本宣科.
开家长会,要给学生家长面子
492470 | 发布于2009-06-07 14:36
评论
老师也上百度知道啊 请问你是男老师还是女老师
bboyeilas | 发布于2009-06-07 14:32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