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乐趣 10

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了
作文
875927162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1-21 16:27:27 最佳答案
七个小矮人在一起;有时又和灰姑娘在一起,我又会走进作文屋里。
从这些事情中,我知道了读书是每个人不可缺少的。我不知道该如何表达我对读书的热爱,不管是什么书,我都会认真地看。就这样,我从书中知睡道了许多知识;又有的时候和小飞侠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遨游;还有时和小飞象在等待和盼望着它的妈妈,因为我从学到了很多的知识和道理,也从书中明白了许多道理,只能看一些有图画的书,也常常让妈妈读给我听,有时……
有空时,那时候我不识字,我时常不是抱着一本童话故事书,就是拿着一本作文书。久而久之。上小学以后,也积累了不少好词、好句,我喜欢上了读书,书中自有黄金屋。我的作文水平一下子提高了好多。我也更加喜欢读书了,每天晚上觉前都要看一会书。我喜欢读书。只要一有空。和白雪公主,去看一看他们的生活和趣事,想一想如何丰富生活、丰富世界:“我爱读书,我就钻到童话世界里去了,我想对每个人大声说。总之,读书会给你带来许多乐趣,会丰富你的生活,丰富你的世界,书带给了我们人类许多乐趣,也让我们懂得了许多道理。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台阶,书也是我勇气的源泉。书就是大海,而我是小鱼,在大海中自由自在地遨游;书就是天空,而我是小鸟,在天空中愉快地飞翔。
我从小就喜欢读书读书的乐趣

许多人都喜欢读书,我也一样喜欢读书

神尾观铃love

采纳率:36%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我被一百零八位好汉的英雄豪迈气势所折服;陶渊明“采菊东篱下。就连爸爸妈妈也都说我知道的多了;读书,让我明辨是非。那书中的每一篇作文,悠然见南山”,他的乐趣在于与世无争地过着宁静的乡村生活;读书;让我知道如何走好往后的漫漫人生路,回到家里,拿起一本漫画,作文入门了,都教给了我一个写作的技巧;每一个好词好句,都使我的词汇更加丰富!
如今。而“书中自有颜如玉,懂得如何面对自己的人生之路。读着《水浒传》。我的思想成熟了;读着长篇小说《红岩》,我明白了鲜艳的五星红旗是无数革命先辈们用鲜血染红的……读着读着,我内心犹如滚滚的波涛再也不能平静了:同学们,我们有什么理得过且过,我敬佩孙悟空、猪八戒他们一路出妖魔,书中自有黄金屋”,我的乐趣则在于读书。
小时侯;读着《西游记》?我们有什么理由自私自利,懂得的道理有如长头发似的一点一点多了……最令我最引以为豪的是参加学校作文比赛竟获得一等奖。三年级,我感到读书的乐趣是能提高写作水平。随着一幅幅有趣的画面,我时常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准能够回答得又快又准确,望女成凤的妈妈就让我学着看连环画和漫画书。母令难违。”四年级时,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牛皮不是吹的,我眼中的读书的乐趣是开阔视野、增长见识,自认为顾陋寡文的我决定要多看些科普书来充实自己。语文老师鼓励我们多阅读作文书。妈妈挑了不少作文书给我。虽然作文书枯燥乏味,但为了提高写作能力,我每天非看两篇以上作文选不可,我不得不看,斩妖怪,并把书中好词好句摘入进笔记本,在笔记本里记上人物分析、精彩片段点评……以此更好地体会读书。
“年轻时读书就像迎着朝阳走路。”读书,使我知书达理;知道了竹子是草本植物;得知了戴眼镜不会越戴越深……日久天长,忠心耿耿护唐僧。
人总要进步,上了小学五年级的我阅读了四大名著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名著?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勤奋?这时候,我明白了读书的乐趣在于体会文章的真谛。
“与其用宝珠打扮自己;每一个小作者,都以他们独特的方式给予了我一个启示……不知不觉,我愈来愈觉得我学会用表达方式来描述一段话了,积累的词句更丰富;《钢铁是怎样炼成》我被的主人翁保尔的人残志坚而感动。有时,在外头玩大汗淋漓的我,完完全全知道勤奋读书的重要性。作家徐特立先生说的好,翘起二郎腿,火车不是推的。你若是考我科普问题,只要我曾看过,看得也是津津有味的,我的乐趣则在于读书,不如用知识充实自己。我废寝忘食地读着各种书。于是,我开始阅读《中国青少年知识文库》等科普书籍。在书中,我懂得了许多在课本上不可能学到的知识。四年级,而乐亦无穷也。” 他的乐趣在于去醉翁亭饮酒。
读书的乐趣
欧阳修“朝而往,暮而归,四是之景不同:“不动笔墨不读书”,什么疲劳啊早已抛到了九霄云外,顷刻间就感到了浑身自在。小时侯,我初微感到读书乐趣在于身心愉悦!
三年级。我明白了飞鱼会飞的原因,我已是六年级的大学生了而“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
展开
duanpengwei53 | 发布于2009-06-18
评论
读书的乐趣

许多人都喜欢读书,我也一样喜欢读书,书带给了我们人类许多乐趣,也让我们懂得了许多道理。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台阶,书也是我勇气的源泉。书就是大海,而我是小鱼,在大海中自由自在地遨游;书就是天空,而我是小鸟,在天空中愉快地飞翔。
我从小就喜欢读书,那时候我不识字,只能看一些有图画的书,也常常让妈妈读给我听。上小学以后,我时常不是抱着一本童话故事书,就是拿着一本作文书。久而久之,我喜欢上了读书,不管是什么书,我都会认真地看。就这样,我从书中知睡道了许多知识,也从书中明白了许多道理,也积累了不少好词、好句。我的作文水平一下子提高了好多。我也更加喜欢读书了,每天晚上觉前都要看一会书。
从这些事情中,我知道了读书是每个人不可缺少的。我不知道该如何表达我对读书的热爱。只要一有空,我就钻到童话世界里去了。和白雪公主、七个小矮人在一起;有时又和灰姑娘在一起;又有的时候和小飞侠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遨游;还有时和小飞象在等待和盼望着它的妈妈,有时……
有空时,我又会走进作文屋里,去看一看他们的生活和趣事,想一想如何丰富生活、丰富世界。总之,读书会给你带来许多乐趣,会丰富你的生活,丰富你的世界。我喜欢读书,因为我从学到了很多的知识和道理,我想对每个人大声说:“我爱读书,书中自有黄金屋。”
展开
朱虹宇6789 | 发布于2012-08-27
评论
读自己喜欢的、感兴趣的书自然会感觉到其中的乐趣。
同样的一本书,每个人读的感觉是不一样的。自己能做到的事最好还是亲身体会!!!
lverbo2009 | 发布于2009-06-08
评论
读书的乐趣
我爱读书,书是挚友,书是良师,不为黄金屋,不为颜如玉,不为千钟粟,只是为了满足自己读书的渴望。
书能通古今,纵横万里。书中所表达的万千气象,会使我们心驰神往,受益匪浅。苏轼的“老夫聊发少年狂,左牵黄,右擎苍。锦帽貂裘,千骑卷平冈”是何等的风流、何等的气魄!李白的“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又是何等的傲岸、何等的倔强!一本好书,能使我“乐而忘忧”,真能达到如痴如醉的地步。我越读越体会到古人谈到读书时,总是“食不甘味,寝不安席”的道理。
有的书,像甜甜的蜜桃,很好吃,咬一口,便品尝到它的甘美;有的书,却像那青青的橄榄,最初,并不爽口,甚至还有些苦涩,但细细咀嚼起来,便会感到一股清香,阵阵回味;有的书像风尘仆仆的流浪汉,又像走南闯北的旅行家,肚子里装满了稀奇古怪的风土人情和天涯海角诱人的风光。它磁铁般吸引着我,在我眼前展示了姿态万千的大千世界,使我觉得世界仿佛缩小了一般。正是它们,使我认识了亚细亚、欧罗巴……,认识了犹太人、吉普赛人……,认识了自由女神和埃菲尔铁塔……,认识了我们的地球和天空。
我爱曹子建《洛神赋》的“余情悦其淑美兮,心振荡而不怡。”赞同贾宝玉的“纵有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推崇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感慨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我爱读诗、散文和短篇小说,翻来覆去看同一篇,品味、咀嚼,仿佛要从薄薄的书页里挤出人生浓厚的醇酒来。作品的背后是作家,泰戈尔化平淡的生活枯荣为神秘的永恒;陶渊明把激烈坎坷的人生洗涤为最平和的诗句;鲁迅是中国人的镜子,更是他自己的镜子;席幕蓉则摆脱了甜腻,营造了一种清朗隽永的空间……,于是,我几乎醉倒在其中,然后吸收,吸收,物我两忘。
“书是生命的源泉”,对我来说,真是说到心坎里去了。一本好书在手,我就不管天时地利了,上课看,吃饭看,甚至躲到被窝里看。这不,鼻梁上架起了“望远镜”就算是辛苦费吧!我喜爱看武侠、漫画,但我更爱看一些名人名作,比如《鲁迅全集》、《家》、《红楼梦》……,因此,我也很喜欢去书店和图书馆,一呆就是大半天。当我在图书馆里一排排落上了些灰尘的书架间徜徉,我觉得自己就像是童话里的女孩,怀着激动不安的心情启开了闪闪发光的仙宫大门。有时,我并不急着翻检借阅,只在书垛给我留出的窄窄小径上慢慢地走来走去,以目光抚爱着每册图书。来到书店,面对着多得令人眼花缭乱的书籍,光那五颜六色的封面就足以叫人心醉神迷,一头扎进书堆中,一本本地寻找自己的意中物,那真是一种莫大的享受。
书让我领悟到了人生的真谛,每当迷惑、彷徨时,书犹如一支明亮的火炬,指引我前进的方向,为我排忧解难,增加我的勇气和信心。当我悲伤痛苦时,它告诉我,悲伤是短暂的,它并不代表整个人生,只要勇于开拓便会发现乐趣不少呢!当我被人误解时,书会告诉我,勇敢地走你的路,他们会看到真实的你。
——书,是我的挚友,是我的良师,是我寄放灵魂的一片乐土。
展开
qawsedrf010907 | 发布于2013-03-24
评论
是你心灵的家园
live7474741 | 发布于2009-06-07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