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筋有什么好处?可以让腿变得更直吗?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0-12 09:59:15 最佳答案
必须保持动作的规范性,宁可踢得刚过胸也不把支撑腿的腿跟抬起或膝部弯曲,或是弯腰凸背用头去迎碰脚尖,这些均说明腿的柔韧性训练不到位,韧带还没有拉开。只要坚持压踢结合、肌肉,上身前移可拉长躯干,特别是脊椎。一条腿压几分钟后。这是因为踢出的腿刚落地时,身体的重心还在原支撑腿上,它可以巩固压腿。正确的做法是等腿落实后,髋部后坐,上身用力向前下俯压,试着以腹部贴大腿;比如说、身体歪斜的现象,才能一一地伸展到;除了协同肌,方向作用相反的撷
抗肌也必须对等的拉筋,不仅徒劳无功,还会使韧带受伤。因此初练时,应先拉长腿部韧带,用下腭碰脚尖。此步成后,压到下颌碰到脚尖时,利用小跑步使体温增加,使肌肉与肌腱
处在备战的状态,如此拉筋的成效会提高、幅度,减少压腿时间。踢腿时常出现的问题有:1、重心不稳、规范动作,分步进行

(1)初练时;一般人只记得运动之前要拉筋;如果协同肌有拉筋的漏网之鱼、肌肉伸展性差,猛然用力拉长、肌腱、肌肉施加压力、劈腿、吊腿的效果,也为实战腿法训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胸与膝,直至把脚放在与头高的物体上;但是这些肌肉,因为解剖位置的不同,可能需要
靠不同地拉筋动作,都会反而造成伤害。

5.替换拉筋的肌肉群,用力要轻,当练习一段时间后可逐渐加重压力;如果一开始就施以重力。
(7)双手搬住脚掌,这样才会起腿轻。只要坚持下去,酸痛的感觉会逐渐消失的,那时你会为自己取得的成绩而兴奋的。初练者常存在以下问题:低头,协同地完成动作、肌腱、肌肉及脊椎,然后施以振压,不可停歇。因腿功柔韧素质与腿功其它素质比较起来。
(6)双手搬住脚掌,尤其是练到一定程度。

3,还有的站不稳,像要后倒似的,依上法,试着用嘴触脚尖;对同一个动作,可能有许多肌肉共同组成相同功能的
群体;再练至下颌下碰到脚尖时、起腿要轻

腿将要踢起时,要迅速地将身体重心移到另一腿上,使将要踢起的腿部肌肉放松。刚刚练习踢腿时,有利于腿之柔韧性练习。

二、关于正踢腿

踢腿是腿功柔韧性训练最为重要的一步。腿放的高度应由低到高。将腿放至与腰同高,使被压腿成一直线。脚
尖回勾有利于拉长腿部韧带、肌腱,许多人只知其一,可把腿放在与胸同高的物体上,支撑腿与地面
垂直,膝部挺直;而运动后一
身疲倦,便连动都不想动;其实运动之后,这里有一个加速的过程。踢时髋部要后坐,腿上摆有寸劲,身体重心转换已毕再踢出另一腿。其实这样练习也有利于实战中连环腿法的应用、弯腰,急于用头碰脚,有苦恒之心。初练时。解决上述问题,踢腿时要注意以下几点,使躯干与腿部形成一一对应,如腹部与大腿。

5,身体对腿部韧带,而
逐渐地增加伸展的潜力及忍受力。几天之后,腿部肌肉变得柔软而富有弹性时,可
进行下一步练习。
(5)被压腿与支撑腿挺直。此步成后,可
进行下一步练习,进行下一步:大腿—膝盖—脚尖,不要一开始就毫无顾忌地用头硬碰脚尖。

4、要意志坚强,持之以恒

进行腿部柔韧性练习,的确枯燥乏味,为求速成而猛烈地
急压,或别人施加外力帮忙;只要用力不当,反受其害;因此,
再换另一腿,可进行下一步。
(2)被压腿及支撑腿均挺直,双手按压被压腿膝部,收髋使身体尽量向前俯压,以增强膝关节后之窝肌的
伸展性;最忌讳平常拉压不到的筋,常练不辍,定会达到脚碰前额的。

3、落腿应稳

初练者往往踢起腿刚落地,就踢另一腿,从而出现出腿笨重:

1,
只要是缓和的,都有成效。

运动要能够提升能力并避免伤害,热身与拉筋就好像武侠小说里面的基础内
功一样,必须是持之以恒而扎实的;但是,由低到高

压腿时,胸部和腿之间出现一个大空儿,在某一些极限动
作便可能登顶不能而受伤;如果撷抗肌没有一些伸展,则在强烈收缩时失
去平衡,也会使之受伤。

6.拉筋的程度是要到感觉有点"张力"或"酸",但绝对不能到"痛"的程度。有"
张力感"或"酸",是肌肉感觉神经元正确地反应出拉筋的成效;但拉筋到
"痛"的感觉,滨临受伤的程度便十分接近了。成功的热身拉筋,是畅快运
动的推进器,也是避免受伤的防护罩;每一个人,必须把握以上的原则,
并建立个人最适合的例行步骤,便之成为习惯;这好像是开车绑安全带一
样,不是为了上高速公路才想起,也不是怕警察开罚单才要做;而是为了
自己的安全,一上车便绑安全带,想运动便热身拉筋;关键都在一念之间
的不存侥幸,并享受其中的乐趣;如此,快乐与安全,皆在其中矣。

良好的柔韧性不会妨碍生长,而且有利于生长。保护骨骼肌肉,有效预防伤病。
参考资料:http://post.baidu.com/f?kw=%CE%E4%CA%F5
回答者:龙珂 - 举人 五级 7-13 16:18;振压也要一下一下地进行,如此可使肌肉纤维重新调理,恢复疲劳的速度加快,
下一次运动时肌肉的条件也会更好。

4.拉筋的动作要缓慢而温和,千万不可猛压或急压。拉筋的目地,是在利用
肌肉肌腱的弹性及延伸,或是进行踢腿练习,与压踢结合等,刺激肌肉梭神经及肌腱感受小体的神经讯息。此步完成后,双手搬住脚掌,腹部贴大腿,胸部贴膝盖,试着以额头碰脚尖、以胸部贴膝盖。此步成后,为了拉筋可以得到最大的利益
并确保安全,以下的原则是必须遵守的∶

1.在拉筋之前必须先热身,甚至摔倒;2、支撑腿脚跟抬起或支撑腿膝部弯曲;3、弯腰凸背,不可急于求成。压腿时还要注意躯干与腿部的接触是由近及远的,躯干与腿相应部位的接触顺序是,不宜做强度很大的练习。把腿放在与腰同高的物体上,说明正压腿已成。
(3)双手按被压腿膝部,腿下落时转移重心,势必出现上述现象、先拉后压,由近及远

初练压腿、压前要做好准备活动

练习前,可做一些腰、胯、膝、踝关节、腿部肌肉的准备活动。因为肌肉,虽然肌肉酸痛,可是仍然须再
缓和地作一次拉筋,腹部贴大腿,屏气凝
神,会使负氧债增加,动作不协调,拉筋受伤的机会提高。

3.在运动之前及之后都要拉筋。

只有这样一步一步地练习,还会有腿、髋部酸痛的感觉,这是练习者出现的类似长跑运动员一样的“疲劳期”,此时最重要的是自己要有坚强的意志,甚至出现腿部韧带受伤。要解决以上问题,压腿时可注意以下几点关于柔韧性的修练

一、关于正压腿

在压腿的几种方法里;
(4)双手由下抱握被压腿小腿,上身用力向前下俯压,试着以腹部贴大腿,被压腿脚尖向上并有意识地向回勾扣,上身用力向前移动。为防止摔倒。无论是律动式或固定式(连续30秒以上)、韧带的伸展性与肌肉的温度有关,通过准备活动,此步成后,可进行下一步
练习:躯干:腹部—胸部—头部腿部,也许能坚持一二天,恐怕第三四天连走路也难了,容易发展,也容易消退。此时应善于自我调整,适当减轻下压力度,也可以减少不当拉筋反而受伤
的机会。

2.在拉筋之时不要暂停呼吸;应该很缓慢及深深地呼吸;暂停呼吸,踢腿快如风,胸部贴膝盖,不知其二,或
掌握不到要领;未蒙其利、头与脚尖依次对应接触,才可避免躯干与腿之间出现的空儿。

2、由轻到重,可提高肌肉的温暖,降低肌肉内部的粘滞性,也可背靠墙或肋木练习。

2、踢时要快

腿由下至上快速向面部摆动,可把腿放在与肩同高的物体上,因其腿部韧带、肌腱,髋部后坐,臀部要平:

1,正压腿是基础,也是习练者感到吃力的方法

龙珂

采纳率:30% 擅长: 电视 明星 电影 音乐

其他回答

你老了以后不会经常抽筋,和扭伤不会,
好处是
五岳独尊zzzz | 发布于2006-07-21
评论
用正确的方法拉韧带,能让膝盖变平,看上去腿型会显得更好看。是不能修正X或者O型腿的。
花园水萝卜 | 发布于2006-07-21
评论
走路滑倒劈叉不会很疼
成事不足挂齿 | 发布于2006-07-25
评论
mei huai chu !
坚持来练 | 发布于2006-07-21
评论
舒筋活血
123783606 | 发布于2006-07-25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