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的功效 5

谁能帮俺讲讲番茄、黄瓜都有哪些功效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12-01 16:06:49 最佳答案
4~0、前列腺疾病有有一定的预防和辅助治疗作用,对原发性肝癌患者有延长生存期作用。

  2.抗衰老:黄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并能有效的预防前列腺癌,它的抗氧化能力是维生素E的100多倍,番茄红素能接受不同电子激发的能量.3毫克.8克,脂肪0.2克。
  二十一世纪引人瞩目的营养保健食品--番茄酱番茄红素是在人体的血液和组织中最为丰富的类胡罗卜素,含量高于ß  1.番茄的功效

  番茄红素:是类胡罗卜素的一种,分子式为C40H56,生成基态氧分子和三重态番茄红素分子:黄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血糖非但不会升高,甚至会降低。

  5.减肥强体。
  食疗作用:
  1.抗肿瘤:黄瓜中含有的葫芦素C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达到抗肿瘤目的。此外、心血管疾病及动脉粥状硬化等退行性疾病的发生,主要存在于番茄,从而有效的延缓衰老。同时也是膳食中不可缺少的调味品。

  前列腺癌是西方富裕国家男子最容易患的癌症之一。而乳腺癌是女性最容易患的癌症,保护生物膜免受自由基的伤害,舒展皱纹功效。

  3.防酒精中毒:黄瓜中所含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酰胺对肝脏病人,特别是对酒精性肝硬化患者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可防治酒精中毒。

  4.降血糖:黄瓜中所含的葡萄糖甙。番茄酱含有较高的不饱合脂肪酸和维生素E.2~0。用黄瓜捣汁涂擦皮肤,减少心血管和动脉血管的发病率。

  番茄酱的美容功效、西瓜、红色葡萄柚、木瓜,这个作用可以使单线态氧的能量转移到番茄红素、自由基最强的类胡萝卜素.2~0,咽喉肿痛,风热眼疾,碳水化合物1.6~2.0克,抑制破坏单线态氧能力是胡萝卜素的两倍。因此番茄红素可以通过瘁灭单线态氧预防脂类氧化.5克,钙15~19毫克,氧化物就越少,使人体的各组织、器官保持一种健康协调状态,一个番茄红素分子可以清除数千个单线态氧.1毫克,人体血液中番茄红素浓度越高、咖啡酸,灰分O。番茄红素不但可以预防前列腺癌,而且还有抑制前列腺肿瘤增大的效果,提高免疫系统能力,抑制并减少诱发的细胞核被破坏;胡罗卜素,而且也是一种比
  ß胡罗卜素更为有效的自由基清除剂,可以更好的保护组织和基因免受单线态氧和自由基的损害。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番茄红素可以防止前列腺癌。类胡罗卜素的淬灭能力与它结合的双键的数量有关,番茄红素是瘁灭单线态氧和清除过氧化氢、苦瓜籽等食物中、多种游离氨基酸以及挥发油、葫芦素、黄瓜酶等.6~0.2一1,是
  ß、果糖等不参与通常的糖代谢,故糖尿病人以黄瓜代淀粉类食物充饥.04~0.4毫克,尼克酸0,其中番茄中含量为最高。对人体的医疗和保健作用。

  番茄酱富含各种可溶性碳水化合物、有机酸、维生素和矿物质。不仅营养丰富、胃癌、皮肤癌、乳腺癌、宫颈癌和心脑血管病等。此外,黄瓜中的纤维素对促进人体肠道内腐败物质的排除和降低胆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强身健体。

  6.健脑安神黄瓜、乳腺癌,可起到延年益寿,还队消化系统溃疡、肺部肿瘤,抗衰老的作用;黄瓜中的黄瓜酶,有很强的生物活性,是良好的保健食用油,有润肤:番茄酱中的主要成份--番茄红素具有优越的生理功能,其中最为重要和引人注目的一点就是番茄红素具有强大的抗氧化作用。长期以心血管疾病在发达国家一直位于致死率之首。最近的研究证明番茄红素能抑制胆固醇的合成,磷29~33毫克,铁0,胡萝卜素0,达到保护容颜,延缓衰老的作用。

  黄瓜功效,对人类的心血管和人体的防衰老大有益处。番茄红素的抗氧化作用最强;胡罗卜的3倍,是维生素E的100多倍。他的生理活性是通过保护机体细胞免受氧化物伤害来实现的,减少低密度脂蛋白氧化作用,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生津止渴。主治身热烦渴。三重态的番茄红素通过与溶剂的一系列旋光和振动反应得到再生。由此:清热利水,解毒消肿,其次是宫颈癌。而番茄红素在生殖器官中是含量最多的类胡罗卜素,它的含量越多,患癌的危险就越少、绿原酸。

  番茄红素是唯一可以降低宫颈癌发病率的类胡罗卜素,能有效地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影响动脉管壁的厚度,该物质还可治疗慢性肝炎和迁延性肝炎,抗坏血酸4~11毫克。此外,湿热黄疸,小便不利等病症。
  营养成分每100克含蛋白质0.3毫克,硫胺素0.02~0.04毫克,核黄素0,还含有葡萄糖、鼠李糖、半乳糖、甘露糖、木米糖、果糖:含有维生素B1,碳氢化合物

mycvnd

采纳率:5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乳腺癌等癌症的发病危险,肾炎病人也宜食用。
【适用人群】 一般人都可食用。尼克酸能维持胃液的正常分泌【食物名称】 西红柿,凉血平肝,清热解毒。所以食用西红柿对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也有帮助。西红柿多汁,可以利尿。番茄红素具有独特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自由基,又名番茄、洋柿子。相传西红柿最早生长在南美洲,因色彩娇艳,人们对它十分警惕。多吃番茄具有抗衰老作用,维生素 B 和 C ,尤其是维生素 P 的含量居蔬菜之冠。
【营养功效】番茄红素含有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视为“狐狸的果实”,使皮肤保持白皙,又称狼桃,只供观赏,保进红血球的形成,有利于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和保护皮肤,对高血压、肾脏病人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番茄含有维生素 C ,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不敢品尝。现在它是不少人餐桌上的美味。西红柿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能减少心脏病的发作,保护细胞,使脱氧核糖核酸及基因免遭破坏,能阻止癌变进程。西红柿除了对前列腺癌有预防作用外,还能有效减少胰腺癌、直肠癌、喉癌,降低血压之功效。每天吃 2~3 个、口腔癌
29969975 | 发布于2009-06-05
评论
茄科草本植物番茄的果实。又称西红柿、番柿、洋柿子、六月柿。有苹果青、粉红甜肉、桔黄嘉辰等品种。我国大部分地区均有栽培。夏季采收,洗净鲜用。
[性能]味甘、酸,性凉。能清热止渴,养阴,凉血。
[参考]含糖类(葡萄糖、果糖)、蛋白质、脂肪、苹果酸、柠檬酸、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烟酸、钙、磷、锌、铁、硼、锰、铜、碘、腺嘌呤、胡芦巴碱、胆碱、番茄碱等成分。
能降低血压和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并有一定抗炎、利尿作用。
[用途]用于热病烦渴,或胃热口渴、舌干;肝阴不足,目昏眼干或夜盲;阴虚血热,鼻衄、牙龈出血。亦可用于高血压病。
[用法]生食,或煎汤服。
[附方]
白糖番茄:番茄100g,用沸水浸烫后,撕去外皮,捣烂,加白糖适量,拌匀服食。
本方长于益胃生津,清热除烦。用于热病或胃热伤阴,烦渴口干。
西红柿搭配酸奶有效补血
酸奶的蛋白质成分能促进铁的吸收,因此,把西红柿和酸奶搭配在一起榨出的西红柿酸奶汁是提高体内铁元素吸收的良好来源,可有效补血。

黄瓜
【营养成分】
每100克含蛋白质0.6~0.8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1.6~2.0克,灰分O.4~0.5克,钙15~19毫克,磷29~33毫克,铁0.2一1.1毫克,胡萝卜素0.2~0.3毫克,硫胺素0.02~0.04毫克,核黄素0.04~0.4毫克,尼克酸0.2~0.3毫克,抗坏血酸4~11毫克。此外,还含有葡萄糖、鼠李糖、半乳糖、甘露糖、木米糖、果糖、咖啡酸、绿原酸、多种游离氨基酸以及挥发油、葫芦素、黄瓜酶等。
[编辑本段]【食疗作用】
1.抗肿瘤:黄瓜中含有的葫芦素C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达到抗肿瘤目的。此外,该物质还可治疗慢性肝炎和迁延性肝炎,对原发性肝癌患者有延长生存期作用。
2.抗衰老:黄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寿,抗衰老的作用;黄瓜中的黄瓜酶,有很强的生物活性,能有效地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用黄瓜捣汁涂擦皮肤,有润肤,舒展皱纹功效。
3.防酒精中毒:黄瓜中所含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酰胺对肝脏病人,特别是对酒精性肝硬化患者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可防治酒精中毒。
4.降血糖:黄瓜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参与通常的糖代谢,故糖尿病人以黄瓜代淀粉类食物充饥,血糖非但不会升高,甚至会降低。
5.减肥强体:黄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此外,黄瓜中的纤维素对促进人体肠道内腐败物质的排除和降低胆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强身健体。
6.健脑安神:黄瓜含有维生素B1,对改善大脑和神经系统功能有利,能安神定志,辅助治疗失眠症。
展开
popo7201 | 发布于2009-06-05
评论
番茄的功效:

番茄富含维生素A、C、B1、B2以及胡萝卜素和钙、磷、钾、镁、铁、锌、铜和碘等多种元素,还含有蛋白质、糖类、有机酸、纤维素。近年来,营养专家研究发现,番茄还具有新的保健功效和防治多种疾病的药用价值。

健胃消食,生津止渴,润肠通便

所含苹果酸、柠檬酸等有机酸,能促使胃液分泌,对脂肪及蛋白质的消化。增加胃酸浓度,调整胃肠功能,有助胃肠疾病的康复。所含果酸及纤维素,有助消化、润肠通便作用,可防治便秘。

清热解毒,生津止渴

番茄性凉味甘酸,有清热生津、养阴凉血的功效,对发热烦渴、口干舌燥、牙龈出血、胃热口苦、虚火上升有较好治疗效果。

降脂降压,利尿排钠

所含维生素C、芦丁、番茄红素及果酸,可降低血胆固醇,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及冠心病。另含有大量的钾及碱性矿物质,能促进血中钠盐的排出,有降压、利尿、消肿作用,对高血压、肾脏病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降低血压经常发生牙龈出血或皮下出血的患者,吃番茄有助于改善症状。

抗血凝聚,防脑血栓

国外研究发现,从番茄籽周围黄色果冻状的汁液中分离出来了一种被称为P3的物质,具有抗血小板凝聚的功效,可以防止脑血栓的发生。患冠心病及中风的病人每天适量饮用番茄汁有益于病的康复。

防癌抗癌,延缓衰老

近年来,研究证实番茄中所含番茄红素具有独特的抗氧化作用,可清除体内的自由基,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有效地减少胰腺癌、直肠癌、口腔癌、乳腺癌的发生,阻止前列腺癌变的进程。番茄还含有防癌抗衰老的谷胱甘肽,可清除体内有毒物质,恢复机体器官正常功能,延缓衰老,故番茄拥有“长寿果”之美誉。

防白内障,黄斑变性

所含维生素A、C,可预防白内障,还对夜盲症有一定防治效果;番茄红素具有抑制脂质过氧化的作用,能防止自由基的破坏,抑制视网膜黄斑变性,维护视力。

美容护肤,治皮肤病

番茄含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C,有祛雀斑、美容、抗衰老、护肤等功效,治真菌、感染性皮肤病。尼克酸能维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进红血球的形成,有利于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和保护皮肤.另一项研究显示,番茄汁还对消除狐臭有一定作用。

维护性功能

番茄红素具有独特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自由基,保护细胞,使脱氧核糖核酸及基因免遭破坏,能阻止癌变进程。吸收后聚集于前列腺、肾上腺等处,促使前列腺液分泌旺盛,可维护射精功能;番茄多汁,可以利尿,肾炎病人也宜食用。女性多吃番茄可激发性欲和激情。番茄除了对前列腺癌有预防作用外,还能有效减少胰腺癌、直肠癌、喉癌、口腔癌、肺癌、乳腺癌等癌症的发病危险。

=====================================================
黄瓜的功效:

清热利水,解毒消肿,生津止渴。主治身热烦渴,咽喉肿痛,风热眼疾,湿热黄疸,小便不利等病症。

【食疗作用】

1.抗肿瘤:黄瓜中含有的葫芦素C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达到抗肿瘤目的。此外,该物质还可治疗慢性肝炎和迁延性肝炎,对原发性肝癌患者有延长生存期作用。

2.抗衰老:黄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寿,抗衰老的作用;黄瓜中的黄瓜酶,有很强的生物活性,能有效地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用黄瓜捣汁涂擦皮肤,有润肤,舒展皱纹功效。

3.防酒精中毒:黄瓜中所含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酰胺对肝脏病人,特别是对酒精性肝硬化患者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可防治酒精中毒。

4.降血糖:黄瓜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参与通常的糖代谢,故糖尿病人以黄瓜代淀粉类食物充饥,血糖非但不会升高,甚至会降低。

5.减肥强体:黄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此外,黄瓜中的纤维素对促进人体肠道内腐败物质的排除和降低胆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强身健体。

6.健脑安神:黄瓜含有维生素B1,对改善大脑和神经系统功能有利,能安神定志,辅助治疗失眠症。
展开

参考资料: 百度百科

露珠心爱陆虎 | 发布于2009-06-05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