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菜谱 10

就是要古希腊得人都吃什么。。
最好是从主食到副食再到点心再到酒水这样~
谢谢~~~
人555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09-19 16:23:56 最佳答案
  希腊独特的地中海式风情,在各种美味料理中展露无遗!全麦面包、地中海蔬果、新鲜渔获、羊肉、奶酪等自然食材,再搭配橄榄油、葡萄酒及外来的香料,丰富了这个神话国度的饮食……
  不可或缺的调味圣品—撖榄油是当地人的基本生活所需,从日常食用,到清洁、保养等:都与橄榄相关制品脱离不了关系。
  精致橄榄油为突显原汁风味,通常用于生食、凉拌或色拉;较次级的橄榄油营养价值仍高,但价格较为平民化,作为厨房里的常备油,煎、煮、炒、炸皆宜;有些则加入不同香料、辣椒等,制成风味特殊的食用油。
  羊肉讲求“原味”的料理方式,是希腊饮食文化中引以为傲的,先以各式香草、柠檬汁及橄榄油腌渍后再烹调,上桌时肉质却清爽得令人赞叹。
  最广为人知的羊肉料理首推—羊肉派(Moussaka),烹调时将碎羊肉、茄子及蕃茄层层迭上,加上派皮与Feta奶酪烘烤而成,是一道令人垂涎的主菜。希腊的生活绝对少不了奶酪,超市或传统市场的奶酪种类多得让人目不暇给。其中,世界知名的Feta奶酪,可说已成为羊奶奶酪的代名词,而希腊人平日的餐食,从开胃菜、主菜到点心,几乎皆可见Feta奶酪的踪影。
  希腊有风行地中海地区的Pita面包,搭备面包的沾酱更是多采多姿,当地最著名的沾酱,几乎都是以新鲜蔬菜加上橄榄油或优格调制而成,让人可尝到时蔬的鲜脆滋味。
  新鲜蔬果不虞匮乏的希腊,此地人民看待蔬菜、水果不仅止于配菜或盘饰,而是将其营养与美味发挥至极致,如蕃茄、青椒、洋葱、茄子、小黄瓜、西洋芹、大蒜等,都是入菜的好材料,有了这些鲜活佐料,更让希腊美食增色不少!此外,以油、醋腌渍的各式蔬菜、橄榄,希腊人称之为Mezedes,则是小酒馆里常见的下酒菜。

349581216

采纳率:10% 擅长: 英雄联盟

其他回答

不仅鲜嫩,且富有弹性,海鲜串上有大虾,鱿鱼,除了一般必备的涂料外,还要在熏烤过程中不断涂抹希腊白兰地和红酒才够味,烧烤肉串的主要材料有牛,猪,鸡,羊四种肉类和洋葱 香菇,红萝卜等配料,整条鱼经过温火烤熟,涂 料,更使它蒙上一层神秘的色彩,所以说希腊是 古典与现代艺术的文明古国并不为过。

希腊富产橄榄油和柠檬,几乎每道菜都需大量使用这两种配料调味,色泽艳丽,香味扑鼻。

以什锦烧烤肉串为例,青椒等。烧烤过程全是以手工翻转蔚蓝的天空,碧绿的大海,满山的羊群和遍野的橄榄树,香气四溢。烹调手法则以烤烧为主,一般来说常用比目鱼,蟹。希腊海味饭,是希腊境内独特的自 然景观,是相当费时费力的考究的做法。甚至煮饭时也掺入很多橄榄油,则是用海鲜高汤煮出的米饭, 所以特别鲜润爽口。 希腊红酒烤鱼,是随着季节的变化选择适时的海鱼作原料,大的肉块只烤8分钟,所以煮出来的饭色泽黄亮,煮炸为辅,而且很多菜肴都少不了用酒调味。古老的神话和宏伟的神殿
kaede0078 | 发布于2009-06-05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